一國二制?金正恩奢華風與朝鮮「時尚警察」(圖)

發表:2021-05-29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Mikhail Svetlov/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朝鮮在金氏家族的統治下,成為一個極為封閉的國度,並強調社會主義的國家如何來應對時尚文化的侵襲,引發外界好奇。有外媒報導稱,朝鮮政府青年軍會組成了「時尚警察」,以阻止民眾穿得太時尚。不過,其領導人金正恩從掌權之後,卻過著極為奢華的生活。

根據外媒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除了禁止人民穿緊身牛仔褲之外,也不准剪韓國男星喜歡的「狼尾頭」,或曾經紅過的刺蝟頭,更不可以染髮或在身上穿洞,其主要目的是為了阻止資本主義文化的入侵。

朝鮮當地官媒批評稱,有愈來愈多朝鮮年輕人擁抱西方的時尚潮流,我們應該時時警惕有關資本主義生活方式的任何跡象,且徹底根除。

先前就有報導指出,朝鮮宣布了15種非社會主義髮型,並建議民眾應該剪成「適當」的髮型,朝鮮社會主義愛國青年團還組成了「時尚警察」,除了抓違規之外,還阻止人們穿得太時尚,而打扮太像西方人。

購買進口奢侈品不手軟

2020年,根據《商業內幕》和Inquisitr報導稱,依據美國和韓國在2013年的一份合作調查發現,金正恩在中國、瑞士、澳洲、俄羅斯、新加坡及盧森堡等地,擁有大量外國帳戶,其資產估計高達了50億美元,同時在朝鮮各地更擁有至少20間別墅和宮殿。

報導中還提及,每年金正恩都會花費好幾億美元來購買進口奢侈品,其中包括了香水、高檔酒品及異國寵物等。其它擁有至少1架私人飛機、1艘豪華遊艇,及逾百輛的豪華跑車,尤其最喜愛收藏歐洲跑車。他的奢華生活與朝鮮一般大眾,形成一個很強烈對比。

2018年10月21日,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韓國國會議員尹相炫(Yoon Sang-hyun)表示,透過韓國政府公佈的對朝鮮禁運奢侈品名單及中國海關貿易統計資料進行分析,從中發現金正恩自2012上任至2017年,朝鮮官方總計花費40.0429億美元用於購買奢侈品上。

報導中稱,在朝鮮所購買的奢侈品中,以電子設備所占金額最大,占金正恩的奢侈品消費比率達49%,總計花費20.1198億美元;其次為購買汽車占34%,金額為13.9025億美元;之後是酒類產品,總共也花費了1.6545億美元。另外,朝鮮政府也購買了大批的香水、手錶、化妝品、皮草製品、樂器和貴重金屬等奢侈品。

金正恩佩戴約1.15萬美元的瑞士名牌手錶

2019年7月25日,金正恩在視察短程彈道導彈發射之時,曾經舉起雙筒望遠鏡觀看發射的情形,但也讓他左手腕上的金色邊框手錶,因此而曝光。

2019年8月8日,韓國《朝鮮日報》記者獲悉,金正恩當日佩戴的是價值高達約1.15萬美元的瑞士名牌手錶。

鐘錶專家、專欄作家金昌圭指稱,從當天金正恩所佩戴手錶的表框比例、LOGO(固定錶帶部分)外形等進行分析顯示,其與柏濤菲諾自動表相同。從手錶日曆窗的位置及LOGO外形等,皆與瑞士IWC的產品一致。而此產品是主要僅生產男士手錶的IWC破例推出的“男女通用”手錶。因此,金正恩可能購買了一對情侶表。

金正恩擁有多輛豪華賓士轎車

從2018年4月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會晤以來,他已經多次乘坐頂級的賓士豪車,亦即邁巴赫S600衛隊(Maybach S600 Guard)及邁巴赫S62,與文在寅、美國總統川普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等人會面。

上述兩款車型,都是裝甲防彈車,每一輛售價更高達160萬美元,堪稱是世界上許多國家領導人的首選坐車。

2006年,聯合國對於朝鮮實施經濟制裁之時,就已經禁止朝鮮進口奢侈品。對此,金正恩似乎並不在意,而公然在全球世人面前,毫不避諱地使用這些奢侈品,因而引發外界相當關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