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股災 徐翔即將重出江湖 肖建華生死不明(圖)

發表:2021-05-28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為中國證券市場的神秘操盤手,徐翔當年的被捕曾引發輿論轟動。
做為中國證券市場的神秘操盤手,徐翔當年的被捕曾引發輿論轟動。(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昔日「私募一哥」徐翔在2015年股災期間案發,以操縱證券市場罪被判5年半,徐翔判決書上的出獄日期是2021年7月9日。近日徐翔即將出獄的消息引發市場震動,而羈押了4年多的另一個涉嫌發動股災的金融「大鱷」肖建華卻至今寂寂無聲。

徐翔即將「重出江湖」?

據陸媒報導,5月26日,「澤熙投資現身A股」的烏龍消息流傳,有「私募一哥」之稱的澤熙投資創始人徐翔即將出獄的消息也再次被曝光。

因為涉嫌參與操縱2015年中國A股股災(官方稱其操縱證券市場併進行內幕交易)事件,徐翔2015年11月1日被中共警方控制,當局於2017年1月以「操縱證券市場罪」,判處徐翔有期徒刑五年半,並處罰金110億元人民幣,沒收案件中違法所得約93.37億元。家族名下近210億元資產受到查封,包括澤熙系公司的資產、徐翔父母名下以及夫妻名下的所有資產。此外還包括一些關聯朋友的資產也一併查封。

據徐翔的妻子應瑩表示,徐翔判決書上的出獄日期是2021年7月9日。

近日大陸媒體稱徐翔即將「重出江湖」。

2009年,徐翔成立澤熙投資公司,註冊資本3,000萬元人民幣。成立澤熙投資後,徐翔很快以擅長「抄底」、投資風格「快狠準」聞名,該公司也成為中國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

徐翔繫上海幫白手套

據悉,2015年夏季,中國股市因權貴資本以內幕交易大規模操控股市買空賣空,造成股市崩盤,被市場稱之為股災。中共官方投入巨資維穩「股災」,亦遭官商勾結利用內幕交易洗劫。而徐翔旗下基金產品在股災中逆市上漲,後又精準逃頂躲避股災,讓人們記憶深刻。此後,官方抓捕包括徐翔、肖建華、吳小暉等在內的資本大鱷,並導致證監會多名高官落馬。

據報導,澤熙投資的基金並不對外開放募集資金,只有少數權貴階層能買到。澤熙投資發行的私募產品多次取得私募冠軍稱號,甚至巴菲特的年化收益率都不及他的四分之一。

徐翔被查的真正原因,不少消息來源稱,徐翔管理的澤熙投資常年替某些中共高官理財。

2016年3月,《紐約時報》報導稱,徐翔是權力傀儡,為官二代和權貴管理資金,「上海很多關鍵人物,把大量的錢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為他們的私人銀行賬戶。」

2016年4月,「私募風雲」透露,徐翔入獄後,交代與50家左右上市公司董事長勾結操作二級市場,與四五個「太子黨」輸送利益。

2016年6月,中國媒體騰訊財經《棱鏡》在「股災週年祭」系列報導中稱,徐翔不僅與中信證券程博明等高層合謀操縱股市,其客戶也包含已經落馬的上海市原副市長艾寶俊的親屬。

《財新週刊》曾刊文說,徐翔及其公司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華潤集團、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利益相關的東方航空有合作關係。

肖建華涉中共高層激鬥

但中國另一個資本大鱷、據稱同樣因為2015年大陸股災被查、也涉嫌官商勾結的肖建華,從2017年年初被中國警方強制從香港帶回北京調查,寂寂無聲4年多,不僅無望「重出江湖」,甚至至今案件也未進行開庭審理。

肖建華被抓捕後,中共央視開始披露部分股災期間的高層訊息,其明確定義「此波股市猛升猛降,為一場金融犯罪行為」。以「明天系」為代表的金融大鱷被認為當時隱身股市惡意做空。也有消息稱,那場股災令作為幕後推手的金融大鱷們捲走了高達30萬億人民幣的資金,而肖建華是推手之一。

據悉,「明天系」之所以能成為中國大陸首家有金融全牌照的民營資本集團,也被指是最早為中共權貴集團撈錢、洗錢的一個組織。背後涉及江澤民、曾慶紅、賈慶林、劉雲山、張德江、李嵐清等中共高層。比如,「明天系」2006年以超低價格收購山東魯能時,就曾被傳出背後存在官商勾結鯨吞國有資產行為。海外媒體爆出魯能的實際收購人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2020年7月17日,肖建華控制的「明天系」9家核心金融機構被宣布由中共官方接管,隨後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在微信社交平台上發布的一則「嚴正聲明」,稱監管機構誇大了集團風險,質疑監管部門高調接管公司「目的究竟是什麼」?不過,這則聲明很快就遭刪除。

在大陸,類似明天系這樣公開發表聲明反擊中共監管層的做法十分罕見,中國政法大學學者何純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明天系能夠發聲明,那不是一般的民營企業做得了的。我們可以說他不受政府的支持,但他背後顯然有勢力所支持。這個勢力不是某一個省部級高官,一定是能夠在國內(跟高層)叫板的。」

法廣說,明天系如此膽大,絕非一般企業的作為,肖建華人被消失了,難道勢力還在?也有評論認為,明天系公開發聲明,顯示中共高層內鬥激烈。

肖建華從被秘密抓捕,到秘密隱藏,整個事件更具有濃厚的黑社會性質。有消息稱肖建華案被列為「中南海第一大案」,甚至有說法稱習近平當局將2015年股災定性為「金融政變」,通過肖建華追蹤幕後真正策劃者。不過離奇的是,已經被羈押了4年多的肖建華至今音信皆無,以至於其旗下明天系被官方接管近一年後,肖建華個人案件仍無進展?

有分析指,肖建華的命運可能會與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相似,吳小暉曾經是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鼎盛時期,他的安邦集團買下華爾道夫酒店。吳小暉於2017年6月被帶走,疑參與策劃股災,獲得巨額利益。2018年,安邦集團被接管,他被判處18年有期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