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歷史地位:反革命家屬(圖)

作者:馬黑 發表:2021-05-2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4年,毛遠新、毛澤東、江青、李訥。2(16:9)
1954年的毛遠新、毛澤東、江青和李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23日訊】有一次週日爬山,議論起毛澤東,老朋友啟有此言:「嘿,毛澤東,按照共產黨那一套,不就是一個反革命罪犯家屬嗎?」細想一下,這話真沒錯。

關於毛澤東與反革命集團四人幫,三個黨中央有三種講法和做法:

先有華國鋒黨中央粉碎四人幫後的講法(大意):四人幫所為是反對毛澤東的。毛澤東早就想把他們粉碎了。粉碎四人幫是毛澤東既定安排,是毛澤東思想偉大勝利。

四人幫被華國鋒黨中央秘密抓捕。

後有鄧小平黨中央的歷史問題決議的結論:毛澤東被四人幫利用,犯了錯誤,錯誤發動文革,文革是一場災難。

四人幫被鄧小平黨中央通過法庭判決,定性為反革命集團。

如果你接受上述兩個黨中央的說法做法,那麼不管毛澤東在你心目中如何偉大神聖,不管你找了多少資料數字去論證毛澤東的豐功功績,也不管你用怎樣美好的言詞去讚美毛澤東,你不得不得出以下結論:

在現今的被稱為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按照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指導下的階級分析法去劃分:毛澤東最起碼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反革命罪犯家屬,因為他的夫人,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旗手江青筒子,還有他的侄兒革命烈士後代和政治局聯絡員毛遠新筒子,都被現今的共產黨政權定性為反革命罪犯:江青在共產黨的監獄裡上吊自殺,毛遠新是個坐了17年共產黨監獄的刑滿釋放犯。

反革命罪行有歷史反革命和現行反革命的的劃分,毛澤東親屬江青毛遠新屬於現行反革命,非常嚴重。

毛澤東語錄中有階級烙印一說,意思就是說,你如果出身反動階級家庭或者身邊的親人如果是反革命罪犯,你也必定會受到反動思想的影響被打上反動思想階級烙印,必須深刻反省改造自己。因為江青和毛遠新的嚴重問題,毛澤東至少需要好好從思想上行動上與反革命罪犯江青毛遠新劃清界限,深刻自我檢討為什麼他身邊最親近的這些人走上了反革命道路,都被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頭砸倒砸爛,從中自己有多大責任,自己的思想有沒有受到他們的反革命思想的影響,必須向黨組織交代,講清楚說明白。

討論毛澤東的歷史地位,毛澤東作為反革命罪犯家屬的問題是一個不可迴避的問題,他的歷史地位將會因此嚴重受損。

另一方面,如果你親身經歷過文革並且有一點獨立思考的能力,你會發現上述兩個黨中央關於四人幫和文革的定性說法是天大的謊言。因為這個謊言明目張膽地抹殺了關於文革的很多事實,違背了基本的邏輯,把經歷過文革的全中國人民全都當成了大傻瓜,當然也把一直被吹捧為「明察秋毫」「洞若觀火」「深謀遠慮」像神一般的天才偉大領袖毛澤東當成了可以被人利用的大傻瓜,是對毛澤東的極大貶低。

江青是毛澤東的夫人,用江青在法庭審判時說的話:「我是毛主席的一條狗,毛主席叫我咬誰我就咬誰」。王洪文是毛親手提拔的上海工人階級造反派領袖,張春橋姚文元也是毛澤東一手提拔非常信任馬克思主義理論家。從地位來說,江青也就一個級別九級的文化部副處長,張春橋是上海市委排在末尾的書記處書記,姚文元一般幹部,王洪文上海國棉17廠保衛科一般幹部,毛澤東重用他們,讓他們鯉魚一躍登龍門,都進入了中國的最高權力核心機構政治局,成為權傾一世的文革新貴,與文革中的元老派周恩來葉劍英陳錫聯等平起平坐,成為毛澤東制約元老派的重要力量,他們只可能對毛感恩不盡,絕無二心,怎麼可能背著毛利用毛去幹壞事?

四人幫所幹的所謂壞事,最大一件就是打到劉鄧集團。用自己腦子獨立想一秒鐘就可以想清楚:區區一個九級幹部文化部副處長,一個上海市委排最末的書記處書記,一個上海國棉17廠保衛科幹部,一個上海市委一般幹部,組成四人幫就有能量打倒劉鄧這樣的大咖?說笑吧。想起文革中,父親在成都對我說過的一句話:什麼紅衛兵造反派打倒了李井泉,沒有毛主席支持,李井泉動用一根小指頭的力量,就可以輕輕鬆松把他們全滅了。

而如果你不相信華國鋒黨中央和鄧小平黨中央的兩個說法做法,那麼你就會得出下述結論:

毛澤東不是被打成反革命罪犯的江青和毛遠新的家屬而已,他本人實質上就是沒有帶上帽子的反革命罪犯,是王張江姚反革命集團的首犯。王張江姚是毛澤東路線最忠實的執行者,是他的替罪羊頂包人。毛澤東與王張江姚是一體的,不可分割。王張江姚的反革命罪行就是毛澤東的反革命罪行,當年審判王張江姚,其實就是審判毛澤東。

毛澤東說過,他一生就做了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把蔣介石趕到一個海島上去,第二件事是文革。毛澤東的歷史地位,已經實質上在王張江姚的法庭審判中,被共產黨兩個中央否定了一半。

強調一點:毛澤東的歷史地位可不是帝國主義反動派們否定的,不是共產黨死對頭國民黨否定的,也不是大大小小的在中國具有右派思想的人可以否定得了的,他是被中國共產黨兩個中央否定掉的。一個被自己一手創建領導的政黨,從實質上被打成反革命集團首犯的人,談何歷史地位?恢復毛澤東歷史地位,當務之急是為王張江姚平反,為文革平反,要大膽喊出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的口號來。只有做到了這點,毛澤東才會有一個偉大真實的歷史地位。

關於毛澤東與四人幫,黨中央還有第三個說法:

習近平黨中央的講法:前三十年與後三十年不能相互否定。

這個說法沒有直接涉及到毛澤東與四人幫反革命集團的問題,但明顯有否定前兩個黨中央關於毛澤四人幫定論的強烈意味,可問題是這就是一個說法而已。

前兩個說法,有對四人幫的法庭判決和關於歷史問題的黨中央決議兩個重大動作,一個法律的一個政治的,來相配合,而習近平黨中央的這第三個講法,只是一句空話,沒有任何恢復毛澤東歷史地位的作用。

前三十年已經被後三十年否定了,這個否定,除了對四人幫的審判,徹底否定文革的歷史問題決議,還有後三十年一系列的改革開放實踐:前三十年大量冤假錯案包括上百萬右派被平反,取消人民公社和分田到戶,大量全民所有制企業或者轉為股份制或者乾脆破產關門,私人經濟大發展,引進外資,中國經濟融入世界資本主義經濟體系,知青返城取消知青上山下鄉,取消工農兵上大學恢復高考等等,每一項改革都是砍向毛澤東政治遺產的大刀,刀刀見血,處處見傷。在後三十年的改革開放面前,毛澤東的歷史地位體無完膚,他的政治遺產蕩然無存。

有朋友在我的文章從毛政治遺產之命運看其歷史地位後面留言說:你自己先劃定了一個評價歷史人物的標準,然後用這個標準去評價毛澤東,以此否定了毛澤東的歷史地位。可這朋友沒有說,評價政治歷史人物的標準如果不是政治遺產,那又會是什麼呢?難道是毛澤東還活在你的心中?

確實,毛澤東的頭像還掛在天安門城樓,毛澤東的遺體還在在紀念堂裡供人瞻仰,毛澤東還活在一部分人心中,但在我看來這些都不是判斷毛澤東歷史地位的標準。毛澤東的歷史地位恢復和重塑,講得實際點,在於他的反革命罪犯家屬地位,他的沒有帶帽子的實質反革命集團主犯地位,也就是四人幫的反革命集團的定性,會不會被推翻受到平反。而講得大一點,就是偉大的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會不會在中國大地上再次被實踐。

我不相信會有上述可能性存在,因此我對毛澤東的歷史地位持否定態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