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鈞政經:習近平充實錢袋子 十個領域當心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5-23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為了中共二十大連任,除了打擊政敵緊抓權力之外,必須不斷的充實他的「錢袋子」。下面舉幾個例子,中共近幾年來抓錢的思路可見一斑。

一、拆分非自己派系的大集團資產。中國保險業巨頭安邦集團的董事長吳小暉被罰款857億人民幣,安邦集團上萬億資產無影無蹤,名字也更改為大家保險集團;海航集團這一曾向世界各地的當紅企業投入數百億美元的中國巨型航空集團,如今成為中國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倒閉企業;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家族的利益代言人,其掌控號稱3萬億資產的「明天系」正在被習近平當局拆分。

二、染指香港控金融。中共的本質注定其無法容忍一個自由的香港,皆因極權和自由社會無法共存。但二十餘載,香港人未能屈服,一直在為民主自由進行不懈地抗爭。並且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在香港布局多年,利用香港這個自由貿易港、國際金融中心轉移資產和洗錢。習近平去年調整了香港中聯辦和國務院港澳辦的負責人,並制定實施港版國安法,他既要掌控香港事務的話語權,還要對政敵在香港的財產下手。

三、以反壟斷為名行壟斷之實。今年以來,對大型企業罰款次數明顯增多,罰款額度也增加了。4月10日,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發布公告稱,依據《反壟斷法》對阿里巴巴集團罰款182.28億元人民幣。天價罰單震驚各界,但是,麻煩並沒有結束。阿里巴巴集團遭重罰,這是給日後各個被以反壟斷名義開刀的企業樹立了一個參照案例。

四、倒查20年,「反腐」又收錢。官媒不斷推出「反腐」專題報導、專題影片,「倒查20年」成為一個熱詞。所謂「反腐」無非是習近平為了達到絕對掌控權力和政治清洗的目的,在「錢袋子」空虛的情況下,退休官員遭調查,取消原來享有的退休待遇,一是為了減輕財政負擔,二是可以查抄其家產,三是可以震懾政敵和官員,四是可以再演給百姓看。

現在,又一場運動開始了。《新華社》5月20日報導稱,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鞏固專項鬥爭成果的意見》。要求全面加強行業領域監管,通過大數據、雲計算等深入分析研究新動向,從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點領域等排查研判線索。中央成立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各級黨委和有關部門保留相應領導和辦事機構,實現常態化運行。

這個文件的起草過程歷時半年多,目的要再次掀起一場運動,以前是「反腐」,現在是「掃黑除惡」。並且,該文件特別點名了十個行業領域......(文章全文請見下面鏈接,以及觀看視頻瞭解內容)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時代,真相就是先機和財富。成為《看中國》榮譽會員,就會最先看到「天鈞政經」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評論分析文章。)

 

 

 

(文章與視頻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