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突然辭職震動中共政壇 廣東原省長黃華華公開現身(圖)

發表:2021-05-13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與香港特首曾蔭權、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在香港出席深圳灣口岸開通儀式
中共原廣東省長黃華華日前公開現身,圖為黃華華2007年與胡錦濤一起在香港出席深圳灣口岸開通儀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3日訊】中共原廣東省長黃華華,曾主政廣東8年之久。他在2011年突然請辭被指蹊蹺,曾被外界視作廣東政壇本土勢力中最強大的客家力量的代表。據陸媒日前報導,黃華華現身深圳市梅縣商會,在座談會上,黃華華還引用中共黨魁習近平的講話。

黃華華公開現身梅縣商會為習近平造勢

據深圳市梅縣商會消息,5月6日,廣東省原省長黃華華、廣東省原副省長李容根一同出席該商會理事會就職慶典儀式八週年紀念日活動。報導指,黃華華在座談會上高談闊論為習近平造勢,聲稱:「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新年賀詞中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梅商仍任重道遠」。

資料顯示,1946年10月出生的黃華華為廣東梅州興寧人,早年畢業於廣東中山大學,「文革」後先是進入廣東共青團系統,1987年轉任家鄉梅縣地委副書記,經歷梅縣升格為市,1992年4月第一次「入常」,先後任省委秘書長、廣州市委書記、廣東省委副書記等。

在2002年,黃華華正式接替盧瑞華出任廣東省省長,主政廣東達8年之久。據稱,黃華華與葉劍英家族同鄉,被視為廣東政壇本土勢力中最強大的客家力量代表。

十年前突然請辭曾震動中共政壇

2011年,黃華華突然請辭一度震動中共政壇。當時有分析猜測,廣東是中國最富裕的省份之一,許多高官因貪污腐敗事發而下臺,黃華華突然請辭可能與經濟問題有關。

據公開資料,黃華華在任期間,曾成功主辦廣州亞運以及深圳大運會,積極推動粵港、粵澳以及泛珠三角之間的區域合作、落實CEPA政策、改善珠江水質問題、放寬自由行到港澳政策、八達通與嶺南通互聯互通使用,但同期也發生不少爭議性社會問題,如富士康跳樓事件等。另外,當年曾有傳言稱,黃華華當年對時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力推的「騰籠換鳥」產業升級策略頗有微詞,認為「廣東的加工行業轉型升級過程至少要三至五年,不能急轉彎」。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