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9中學生離奇墜亡 疑因出國名額遭老師下毒手(組圖)

發表:2021-05-11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9日傍晚,中國大陸成都49中學一高二學生林唯麒在學校離奇從高樓墜下身亡(圖片來源:人生就像泡沫微博)
5月9日傍晚,中國大陸成都49中學一高二學生林唯麒在學校離奇從高樓墜下身亡(圖片來源:人生就像泡沫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5月9日傍晚,中國大陸成都49中學一高二學生林唯麒在學校離奇從高樓墜下身亡。2小時後死者家人接到學校通知,稱林唯麒系從樓道墜落,但拒絕家長看屍體、看事發時的監控。不僅如此,學校還威脅警告其他學生們對此事要閉嘴。官方最新通報稱,林唯麒繫個人問題輕生,但其母親表示不認可官方說法,網路上一眾網友也是一面倒的質疑之聲。

5月10上午6點35分,微博用戶「人生就像泡沫」發文,披露自己兒子於5月9日在學校離奇墜亡的消息。

人生就像泡沫(林母)在帖文中表示,兒子林唯麒今年17歲,現就讀於成都49中,是一名高二的學生。5月9日下午5點40到了學校。當天晚上9點,林母接到學校電話,說孩子從學校樓道墜落已身亡。林母等人急忙趕往學校欲瞭解情況,但遭學校拒之門外,提出要看事發時的監控錄像也遭學校拒絕。想問問同學及老師事件的過程,但學校在第一時間就遣散了班裡的學生,並威脅警告學生要閉嘴。

林母在微博披露孩子墜樓的相關情況(圖片來源:微博)
林母在微博披露孩子墜樓的相關情況(圖片來源:微博)

林母在文中指出,當天在學校門口守到深夜門口,校方也沒有給出任何正面的回答。林母痛苦表示,自己只想看看兒子,「他現在一個冰冷的躺在哪裡」、「今天是母親節,兒子回學校前還給我說了‘母親節了快樂’。林母在微博帖文中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希望有知情的好心人能提供更多相關消息。「兒子,你在天之靈請告訴媽媽發生了什麼,媽媽會在校門口一直等你」,林母痛苦表示。

10日中午,林母再度透過微博發布消息,指從警方口中得知,9日晚8點半到學校時,孩子就已經停止了心跳,就直接拉去了殯儀館。校方稱會走法律程序,其他的無可奉告。林母悲憤說道:「作為一個母親,真是又痛又恨」。同時也表示,走投無路、求助無門之下也曾試著打各媒體熱錢,希望能為她們發聲,但沒有媒體願意發聲,全部都敷衍了事。

林母悲哀表示,孩子父親已經體力不支暈倒數次:「難道這些校長們老師們都沒有孩子嗎?真的不怕報應嗎?」同時她再次懇請、希望兒子的同學能夠告訴她事情的詳情,她不敢相信,在信息社會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就這樣輕易被抹殺:「吾兒是一條活了17年活生生存在的生命啊?」

林母帖文中還表示,「學校想一直耗著我們」,並質疑「難道學校最後只想拿出一壇骨灰應付了事?」

知情者說出內情 因涉及出國名額 

網路上有知情者披露了內情。一知情網友在「知乎」上發文,表示自己是死者同學的父親。文中說自己一直都在猶豫不要說出真相,因為說出真相可能會讓自己的孩子無法高考,甚至被所有高中除名。但是這名網友表示,當他想到自己的孩子有一天可能會面臨與死者同樣的境遇,想到這背後的背後的罪魁禍首也同樣是個母親,想到死者母親想知道事情真相在網路呼籲而被封鎖微博:「我站在一個同樣是父母的角度之上,真的難以做到不發去發聲。」

一知情者家長披露內情(圖片來源:網路)
一知情者家長披露內情(圖片來源:網路)

文中披露指,根據自己孩子描述,最近死者(林某某)的化學老師萬麗霞(也是49中的高中部教導主任)的孩子正在準備出國留學,而死者恰好佔用了僅有的這一個名額,「因而這位所謂的母親為了她的孩子,便在死者墜樓當天晚上,將死者人為的從樓下推了下去。」

文中還指,關於事情真相,校方比學生知道的更徹底:學校在死者死後,首先是藉著打農藥的名義封鎖了所有教室一側的門窗(能看到死都跳樓位置的一邊),讓所有人都無法看到屍體的處理;然後將屍體割腕,以待調查時好掩人耳目;最後就是用開除、沒有學校接收及不能參加高考為由,威脅所有相關的學生閉嘴,不能說出任何細節。

網友表示,據自己孩子說,萬麗霞的家裡有人在教育系統下工作,網警會順著網線找到說出真相的每一個人。

這名網友最後表示,在他發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是害怕的,但他更怕自己的孩子有一天在經歷類似的處境時,而沒有人發聲;他也更害怕作為老師的這些父母們「只將自己的孩子當作孩子,將別人的孩子都視為墊腳石;更害怕如此熟練面對死亡的學校、及對死亡如此輕言漠視的教育局、和所謂的萬麗霞的親戚們。

另有知情網友披露令人髮指的消息,學校不讓家長看死者屍體,是因死者被化學老師推下樓之前被潑了硫酸,有燒傷痕跡,所以校方堅決不讓家長看,並迅速火化了屍體。

另一知情網友披露,死者被推下樓之前被潑硫酸(圖片來源:網路)
另一知情網友披露,死者被推下樓之前被潑硫酸(圖片來源:網路)

成華區教育局發布通報稱系輕生

5月11日,成華區教育局發布了相關通報,稱經公安機關現場勘驗、法醫檢驗、調閱監控、全面調查,認定:1、屍體損傷符合高墜致死;2、根據現場攀爬痕跡、足跡和指紋印證,認定高墜屬個人行為;3、經勘查無他人痕跡物證,排除他人所為。綜上,排除刑事案件。

另外,聯合調查組通過對林某某返校當天及近期情況進行的多方調查顯示,未發現學校存在體罰、辱罵學生等師德失範問題,未發現該生在學校受到校園欺凌情況。「基本判斷該生是因個人問題輕生。」

但林母就官方給出的調查結果,再度在微博發文,表示不認同教育局的通報:「我在此鄭重聲明,今天早上成華區發的聲明我不認同,發布內容存在很多疑問!」她表示,她將繼續向警方和學校要求給出真相。並希望廣大網友們一起努力,找出事情真相,給孩子一個交代。

林母發文表示不認同官方通報(圖片來源:微博)
林母發文表示不認同官方通報(圖片來源:微博)

目前搜索林母的微博賬戶「人生就像泡沫」,已經顯示用戶不存在。不過,另一名為「四十九中林同學媽媽」的用戶在微博持續發布相關消息。

事件引發國內外網友憤怒,相關話題下除了對已逝生命的哀嘆外,更多的則是對官方、校方,媒體不作為、掩蓋真相的憤怒之聲。

對於官方給出的所謂調查結果,中國網友們紛紛留言嘲諷、質疑:「辛苦你們了,連夜給一個侮辱我們智商的調查結果、既然是自殺,為什麼要把孩子屍體直接拉到殯儀館?火化不通知家長的?學校之前還不讓家長進校?」、「成都沒有警方嗎?需要教育局出回應?」、「後臺到底是有多硬,可以隻手這天!想隱瞞什麼!」、「這盛世如你所願,維權全靠微博」、「9號是母親節還是星期天,高中生沒事跑學校自殺?」、「真的是自殺,為什麼不立刻通知家長?兩小時後才通知,還不讓校門,不讓看屍體,不讓看監控,不讓學生開口,還火速處理屍體?」

海外網友表示,「要罰款的時候監控好的很,要做證據的時候監控總是壞、監控也聽黨指揮,有黨性、可憐這麼一個孩子,一表人才,就這樣,唉。」

截至發稿,微博上「墜亡學生家屬回應成都教育局通報」的話題的觀看量已迅速衝破10.6億次,參與討論28.9萬次,評論超過6萬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