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0年最火熱的外語歌曲(III)

作者:劉超祺博士 發表:2021-04-24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言

眨眼之間,2021年又過了四份之一的時間了,「回顧2020年最火熱的外語歌曲」其實還未回顧完,上一集在2021年2月4日播出之後,就一直都有以節日為主題的節目夾在中間,直到4月8日才有機會再次「回顧2020年最火熱的外語歌曲」,今日是第三次回顧,因此,本集《音樂緣起》的主題就是《回顧2020年最火熱的外語歌曲(III)》。所謂外語,都是以英文流行歌曲為主。雖然大家都深受疫症的影響,但是,在中、西的流行歌曲樂壇,反而見到一片蓬勃、熱鬧的景象,當然,就是拜發達的網路所賜,令到一些幾年前或者更久的舊歌因為一些歌星、網紅歌手、歌唱界新秀翻唱而再一度走紅,成為了上年「2020年最火熱的外語歌曲」。跟華語流行歌曲一樣,今集所選取最火熱的外語歌曲,並不一定是2020年的新作品。

從樂曲中反思

Owl City和Carly Rae Jepsen合唱「Good Time」(《美好的時光》)

歌詞鼓勵大家「It's always agood time!」(日子常常都是美好的!)

1960年出生的黎巴嫩裔美國籍的投資銀行家Ziad K.Abdelnour曾經說過:「Life is like acamera.Focus on what's important.Capture the good times.」他的意思應該是說:「生活就像一台照相機一樣,專注於人生重要的事情,把握好人生美好的時光。」各位讀者:你們又做不做到呢?

Adele主唱「Rolling In The Deep」(《在黑暗的深淵中翻騰》)

你愛的人不愛你,就是這種心情「Rolling In The Deep」(《在黑暗的深淵中翻騰》)。

生於1978年,曾經獲多個作家獎項的美國女作家Mira Grant在他的著作中「Rolling in the Deep」(《在黑暗的深淵中翻騰》)有這樣一句名言:「Leave the dark places in the sea for fools and explorers.」她的意思應該是說:「將海裡黑暗的地方留給傻瓜和探險者。」她應該是暗示:如果你是一個聰明的人,就趕快離開人生的低谷和黑暗,從新向著光明的將來進發。各位讀者:大家又有否在人生的低谷和黑暗中徘徊、翻騰,若果是這樣,還是早點跳出來吧!

Chromance主唱「Wrap Me In Plastic」(《讓我好好打扮一下》)

歌詞提到:「It's my first night out with you.Treat me right.I wanna be your girl.So wrap me in plastic,and make me shine.」「這是我與你約會的第一個晚上。請用正確的態度對待我,我想成為你的女朋友,所以讓我好好打扮一下,讓我能夠羨煞旁人。這是一首女子向男子示愛的歌曲,反映女子情真、情深的一面。

Maroon 5主唱「Sugar」(《甜心》)

歌詞提到:「I need your loving,loving Ineed it now.When I'm without you,I'm something weak.You got me begging,begging I'm on my knees.」這是一首男子向女子示愛的歌曲,「我需要妳的愛,我現在就需要,當我沒有妳的時候,我會變得很脆弱,妳需要我向妳懇求的話,我現在就跪在地上向妳懇求。」

生於1917至1967的美國女小說家Carson Mccullers在她的著作「The Heart is aLonely Hunter」(直譯書的名字就是《心是一位孤獨的狩獵者》)裡面有這麼一句話:「The way Ineed you is aloneliness Icannot bear.」這句話的大概意思應該是這樣子的:「我需要你,是因為我無法忍受沒有你的時候的孤單和寂寞。」

各位讀者:你們有沒有孤單和寂寞的時候呢?你們又認為愛是否是這樣子的呢?

Pascal Letoublon主唱「Friendships(Lost My Love)」(《友情(迷失了我的愛)》)

「You left amark in my mind that Inever could erase.Took apiece from my heart that nobody could replace.Nobody could replace you.I lost my love to you.」這是一首失戀的歌:「您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一道我永遠無法抹去的印記,即使從我心中拿走一塊東西也沒人能填補上去,沒有人能取代你,我為你迷失了我的愛。」這段歌詞表達出女子對心愛的男子拋不開的心情。

生於1896年至1972年的美國女作家Betty Smith在她一本1943年暢銷的書本「A Tree Grows in Brooklyn」(《一棵(粵音「火」)生長在布魯克林的樹》)有這麼一段精警的說話:「I know that's what people say-you'll get over it.I'd say it,too.But Iknow it's not true.Oh,you'll be happy again,never fear.But you won't forget.Every time you fall in love,it will be because something in the man reminds you of him.」這段說話的意思應該是這樣子的:「我知道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您是一定會克服的!我也會這麼說,但是,我知道這是不真實的。哦!您會再次快樂起來,也不會害怕,但是,妳是不會忘記的。每次妳墜入愛河,都是因為那位男士有一些東西使妳想起了他。」各位讀者:我覺得她講出了一些愛的感受,你們又認同嗎?

Delacey主唱「Dream It Possible」(《可能的夢想》)

「I will run.I will climb.I will soar.I'm undefeated.」「我會向前跑,我會向上爬,我會向高飛。我是不會被打敗的。」只要是在正念正行中取成功、勝利的,都是可取的。

生於1988年至2007年的一位加拿大籍、患「專注力缺乏及過度活躍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簡稱ADHD)、一般人認為的所謂問題少女Ashley Smith對世人留下了這麼幾句勸勉的說話:「Life is full of beauty.Notice it.Notice the bumble bee,the small child,and the smiling faces.Smell the rain,and feel the wind.Live your life to the fullest potential,and fight for your dreams.」她勸勉世人:「生活充滿美好!關注我們周圍的環境。留意一下大黃蜂、小孩和笑臉,聞一下雨點和感受一下風。發揮自己的最大潛能去生活,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Miley Cyrus主唱「We Can't Stop」(《我們不能停止》)

這首歌曲反映了年青人的心態:「We like to party.Doing whatever we want.This is our house.This is our rules.And we can't stop.And we won't stop.Can't you see it's we who own the night?Can't you see it's we who'bout that life?」「我們喜歡搞派對,做我們想做的。這是我們的房子,這就是我們的規則,我們不能停止,我們也不會停止。難度你們看不出來這個夜晚是我們擁有的嗎?難度你們看不出來這就是我們嚮往的生活嗎?」現代年青人追求的是自由和享受無拘無束的生活。只要遵守當地的法律,任何人都可以享受自由、無拘無束的生活,但是要謹記「真、善、忍」做人的道德標準。

Alan Walker主唱「Lost Control」(《失去了控制」》)

歌詞講到:「I lost control.I don't know who Iam.Oh,I am feeling afraid.But lately Ilost my faith.」在一生中,可能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自己問自己「究竟我是誰?好像對人生失去了控制,有時會感到害怕,有時會感到失去了做人的信心。」通過夢境,我都有過這個經驗,我太太都有過,你有過嗎?我就介紹大家看一看《轉法輪》這本書,可能會找到答案。

越南歌手Phan Manh Quynh(潘曼.奎﹝粵音「灰」﹞恩)主唱「co chang trai viet len cây-Malumup」(《樹上有一個越南男孩》)

小結

願各位能夠做好人、做好事!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