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向左派投降

發表:2001-12-28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中國問題資深分析家林和立二十六日發表文章說,過去一個多月在北京和上海發生的三件事可以透露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未來動向和中國政治的本質。

多維社記者鄭舟平報導,首先,一批上海高級幹部呼籲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對於已經七十五歲的江澤民在七十歲退休年齡上作為例外。儘管同時擔任共產黨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一再表示他願意在明年十月的十六大上退休,還是出現上述呼聲。

第二,這位國家主席令觀察家震驚地試圖同左派或者說毛主義殘餘溝通。

自從七月一日江澤民宣布準備吸收私人企業家加入共產黨,極端保守派攻擊第三代領導人的核心違背了馬克思主義教條。左派還詆毀他的三個代表理論,即共產黨必須代表先進的生產力、代表先進的文化和代表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他們說,那一理論將為非國有企業家和專業人士這些新興階級的上升鋪平道路。

江澤民在內部會議上還說他不能同意北京大學一教授將三個代表理論作為取代鄧小平四項基本原則作為黨和國家指導方針的說法。

在相對更為正統的時代,鄧小平提出中國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堅持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和堅持無產階級專政。

根據北京資深觀察家的看法,這些令人震驚的發展後面有原因。江澤民的權力基礎、上海的呼籲是緊跟人民解放軍部分將領要求江澤民再干五年的信函。

自從今年八月的北戴河會議之後,江澤民是在考慮年輕化問題。最近,江澤民甚至提醒其他幹部說,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皇帝,包括唐代故事最多的幾個君主都是在二十多歲擔當重要職務。

江澤民也支持今年早些時候發出的通知,要求提拔更多四十多歲的幹部進入副部級和省委副書記的行列。

但是,那些憤世嫉俗者指出,江澤民可能以」人民的意志〃為理由,繼續保持權力,例如再擔任中央軍委主席幾年。

不管怎麼說,江澤民在一九九七年的十五大已經超過七十歲的年齡限制。在那個時候,江澤民聲稱他本人希望退休,但他沒有辦法,為了團結,要服從絕大多數同志們的希望。

江澤民對左派妥協就是他尋求共產黨各個派別在十六上支持他的跡象。正如一名西方外交官說,即使江澤民本人不戀棧,他也需要各派支持來提拔不那麼得人心的親信、中央組織部長曾慶紅。

江澤民甚至對安全人員搜查左派宣傳家魏巍表示道歉。七月一日之後,前解放軍宣傳家魏巍召集退休將軍開會,反對三個代表理論。此外,江澤民暗示同意兩個左派刊物」真理的追求〃和」中流〃復刊。


天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