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不與成龍合作 劉德華「5字」道出真相(組圖)

發表:2021-04-21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潤發不與成龍合作,劉德華「5字」道出真相。
周潤發不與成龍合作,劉德華「5字」道出真相。(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Katy Winn/Getty Images)

成龍一直都想與周潤發合作演一部電視劇或電影,但是周潤發從來都是婉言拒絕。香港演藝界「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一語道破了實情。

現年66歲的周潤發,已經是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華人電影明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上海灘》中飾演的許文強、《英雄本色》中的小馬哥,精湛的演技,深植人心;其它包括《和平飯店》、《替身殺手》、《臥虎藏龍》、《監獄風雲》、《賭神》、《孔子》、《寒戰2》、《無雙》等,每一部片都引起熱烈討論。

很多小伙伴們可能發現了,在發哥的演藝生涯中與許多人有過合作,但他一直拒絕與成龍合作,原因為何?令人好奇!(相關閱讀:巨星如何煉成?前空姐揭周潤發的暖心事)

周潤發和他的妻子陳薈蓮
周潤發和他的妻子陳薈蓮。(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周潤發在80年代的時候,就是香港電影的代表人物之一了!發哥演過很多膾炙人口的影片,《上海灘》是周潤發的代表作之一。

90年代時,周潤發、周星馳與成龍,並列為香港的雙週一成,紅極一時;周潤發的戲路很寬,尤其擅長刻畫在困苦條件下掙扎而重江湖義氣的人物,表演起來真實生動、形神兼備。

周潤發出道以來,賺了56億,卻一生儉樸,他是極少數不愛豪車的明星,在九龍的奢侈品店裡,你永遠不會遇見發哥;坐地鐵,逛菜市場,你才可能碰到發哥。COVID19疫情爆發期間,港府祭出「禁堂食」等多項措施,不但未有紓解民困,反而處處擾民,造成市民怨聲載道,一向關心社會議題的周潤發日前爬山時就直言痛批港府罔顧民生。(相關閱讀:發哥批港府罔顧民生 心痛市民「遍地開餐」《禁蒙面法》頒布當天 周潤發黑衣蒙面行山

成龍1971年以武師身份進入電影圈。
成龍1971年以武師身份進入電影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而成龍1971年以武師身份進入電影圈。1978年以電影《蛇形刁手》《醉拳》確立武打戲劇的動作風格;然而,後期的他因為婚外情留下風流種子,更發表令人傻眼的「中國人是要管的」偉論,之後更持續成為中共的打手,不僅成為中共「護旗手」,更力挺打壓港民的「港版國安法」,據稱有二千六百多藝人簽名,不過這份文件剛發表就遭到一些演藝人士否認,遭港民唾棄。(相關閱讀:李小龍80誕辰紀念郵票 網揭成龍「黑歷史」

有網民嘲諷成龍定律:無論產品企業,一經成龍代言,必由盛而衰,甚至破產倒閉。總結了一系列成龍代言「企業死亡」例子: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閉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消失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車,產品被召回了,擔任中國禁毒大使,兒子吸毒被抓了;代言愛多VCD,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開迪汽車,全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代言長沙汽車專修學校,學校被勒令整改;代言思念水餃,被檢查出細菌超標產品被緊急下架……

日前,一篇題為《成龍,你說了37年的彌天大謊,還要瞞多久?》的文章更揭露了多年來使用替身於多部高危動作影片中,並指其在各種場合大談危險動作是自己親身上陣,以此騙得各種榮譽乃至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相關閱讀:「成龍魔咒」再應驗 中共公安的平衡車也栽了

成龍一直宣傳稱危險動作全都是自己做的,隱瞞那些替身的存在,並且以在電影裡剪接完成的效果來震懾觀眾。作者在剪輯過程中發現,除了《警察故事》商場跳燈柱、《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跳飛機(綁了鋼絲)是成龍自己,其它都有,且大都只有替身。

劉德華對於周潤發與成龍的風格有很深的瞭解。
劉德華對於周潤發與成龍的風格有很深的瞭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周潤發和成龍這兩位資深藝人,拍過的作品也非常多,都是在電影圈相當有成就的人;不過,很遺憾地,兩人從來沒有合作過;據港媒報導表示,成龍一直都想與周潤發合作演一部電視劇或電影,但是發哥總是婉言拒絕。有一次成龍約他一起合作,他回應表示說自己老了,應該回家養老了,其實大家都知道成龍所演的是以武打動作為主,周潤發所演的是人物形象的刻畫,所以是兩種不同的戲劇類型,對此,發哥的婉拒看來也是合情合理。

但有一次記者採訪的時候,劉德華說出原因,表示他們兩位:根本「不是一類人」;這句話相當令網友們感到相當好奇!原來華仔的意思是說:他們兩個人不是一條路上的人,走的路不一樣,所以他們是兩個不同特徵的人,在拍戲的時候肯定會存在不同分歧,一旦產生了分歧就不好處理,所以劉德華一語道破了癥結,如果兩個人真的合作起來了,不同風格、誰紅花誰綠葉,還真不好拿捏。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