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防司令:台海戰爭將帶來「災難性」後果(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1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
台海局勢緊張,近日多位澳洲官員表示關注台灣問題。圖為美艦航母群。(圖片來源:軍事新聞通訊社)

【看中国2021年4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期台海局勢引發各方關注。上週四,澳洲國防軍總司令坎貝爾(Angus Campbell)將軍表示,中國政府應透過與臺灣領袖對話來解決分歧,他並警告兩岸若發生衝突將是「災難性」。

英國《衛報》15日報導稱,澳洲國防軍司令坎貝爾在國際論壇印度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虛擬研討會上指出,臺灣問題需要和平解決,「台海若發生衝突,將給該地區的人們帶來災難性後果,這是我們都應該努力避免的。」

坎貝爾表示,外交途徑是澳洲的首選,而軍事衝突永遠是最後的選擇,但目前的形勢意味著「外交和軍事兩方面的份量和努力需要相輔相成」。

熟悉兩岸事務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此前也曾在美國智庫期刊《外交事務》撰文警告稱,未來10年是「危險年代」,臺灣將成美中衝突點。習近平決心在這一代解決臺灣問題,而中國在習近平統治下已更加獨裁,例如強推香港國安法、濫捕民主派人士、限制媒體言論等等。

上個月,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高德曼(Michael Goldman)也曾表示,美澳兩國正在進行戰略規劃,討論怎樣合作來應對一系列軍事突發事件,包括臺灣海峽爆發戰爭。

近日一位不具名的澳洲軍方官員向「澳洲金融評論報」表示,面對台海局勢升級,澳洲軍方可能會派出潛艦、海上巡邏機、空中加油機、戰鬥機等,配合美軍在關島、菲律賓及日本的基地行動。

「澳洲金融評論報」稱,澳洲、美國及其盟友,是要迫使中國放棄武力侵犯臺灣。目前,澳洲當局正密切注意台海事態發展。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防衛、戰略及國家安全研究主任休布瑞吉(Michael Shoebridge)提醒,澳洲必須與美國、日本站在同一陣線,協力抵抗中國。

另外,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6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在回應「有很多人猜測中國可能會比預期更早的對台動武?」問題時,僅宣稱「這是一個歷史進程」。

樂玉成老調重彈說,「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不承諾放棄其他選項,任何選項都不排除」。不過他並未說明具體時間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