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決定抵制北京冬奧?最新回應出爐(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30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說,我們注意到國際上對參與北京冬奧的各種意見,政府會持續關注,而相關機關尚未對此議題進行討論。
台灣是否抵制北京冬奧,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說,政府會持續關注國際上對參與北京冬奧的各種意見,而相關機關尚未對此議題進行討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新疆棉風波,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說,將提出貿易法修正草案,包括禁止輸出入以任何形式強迫或是強制勞動生產的原物料或產製貨品等,來捍衛人權。針對後續引發抵制北京冬奧聲浪,台灣是否加入,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說,我們注意到國際上對參與北京冬奧的各種意見,政府會持續關注,而相關機關尚未對此議題進行討論。

新疆棉風波持續 時力提案修正貿易法捍衛人權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瑞典服裝品牌H&M發表聲明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遭受強迫勞動,H&M拒用新疆棉花之後,近日在中國大陸引發抵制浪潮, Nike、Adidas等知名品牌也因宣布拒用新疆棉而遭遇抵制。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捍衛人權普世價值,加入國際聲援行列」記者會,譴責在國際間延燒多日的人權侵害案,包括了新疆棉的強迫生產,以及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事件。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王婉諭表示,目前各國的研究表示,中國針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施予諸多不人道的人權侵害之手段,強迫少數民族勞動生產新疆棉花,並且製成棉紗、生面料、布料及服裝後,到市場上銷售。

王婉諭表示,目前台灣紡織業進口主要貨品為棉紗、布料與服裝,若沒有加以管制進口,在原料方面就有可能會使用到這些遭強迫勞動所生產出來的新疆棉花,台灣自詡為民主自由、以人權立國,應該清楚表達立場,並跟國際接軌修正貿易法規內容。

對此,時力立法院黨團將會提出貿易法修正草案,除了把基本人權保障入法之外,也會參照國際勞動組織相關規範及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第19.6 條,對有關強迫或是強制勞動規範的文字進行增訂,並禁止輸出入以任何形式強迫或是強制勞動生產的原物料或是該原物料產製貨品,並於罰則上加嚴懲處,提高罰鍰至新台幣50萬元到300 萬元,並將沒入其商品。

同黨團副總召陳椒華表示,緬甸軍警大規模的殺害抗議民眾,尤其是以日前的緬甸軍人節的狀況最為嚴重,時力立法院黨團嚴正的抗議緬甸軍政府違反人權的屠殺行為,且於下午召開黨團協商時,邀請朝野各黨團簽署共同聲明,以聯合聲援緬甸民主,譴責緬甸軍政府之暴行。

陳椒華也要求,政府針對在台的緬甸人士應該啟動人道機制,針對因政治情勢返回緬甸恐將遭受危害的居民,提供合法安置計畫;針對遣返緬甸恐遭遇危害的緬甸籍收容人,則依相關法規暫緩遣返。

加入北京冬奧抵制潮? 陸委會:相關機關尚未討論

新疆棉風波持續發酵,而中國當局因在新疆進行大規模拘禁及奴役維吾爾族穆斯林等侵犯人權行為,讓國際社會也開始呼籲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奧。

邱垂正表示,有關我方(台灣)參與體育賽事的注意事項,政府機關向來是保持密切聯繫,協調溝通順暢,而兩岸奧會座談相關情形,將由教育部體育署對外說明。

根據了解,北京將於明年2月4日舉行冬季奧運會,但已有150個國際人權組織把北京冬奧定位為「種族滅絕奧運」並發起抵制行動。

由於正值兩岸冰凍僵局,中國奧會今日上午跟中華奧會舉行「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時,即直接拒絕陸委會派人出席旁聽。

此次中國奧會出席人員層級非常高,出席與會人員包括中國奧會主席苟仲文、中國奧會副主席高志丹、中國奧會科技部長張劍、中國競技體育部長劉國永、中國青少年體育部長王立偉、中國奧會財務部副部長楊雪鶇、中國奧會秘書長宋克勤,以及中國奧會副秘書長魏代順、吳監等人與會。

台灣方面出席人員,包括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及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張朝國、廖裕輝、陳士魁、張煥禎5人,以及馬英九政府前行政院發言人、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等人。面對陸委會今天不得其門而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只能夠事前聯絡教育部,提醒兩岸往來相關注意事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