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新疆再教育營 倖存者:我們活得像牲畜(图/視頻)

發表:2021-03-28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月21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阿塔朱特维权组织办公室举行的新闻活动中,有亲属在新疆失踪或被拘留的上访者举着他们亲人的照片。
2019年1月21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的阿塔朱特維權組織辦公室舉行的新聞活動中,有親屬在新疆失蹤或被拘留的上訪者舉著他們親人的照片。(圖片來源:RUSLAN PRYANIK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新疆再教育營」惡名已全球皆知,近日又加上國際各大品牌因為「新疆棉花」爭議,而在中國遭到抵制,再度引起外界對於新疆議題的關心。有外媒採訪「再教育營」受難者,且將內容結合VR動畫呈現出來,使世人能夠以最「身歷其境」的方式來了解新疆人權被迫害的情況。

再教育營倖存者講述遭拘禁見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記者茂克(Ben Mauk)、導演沃爾森(Sam Wolson)和插畫家麥特黃(Matt Huynh)一同至哈薩克,並採訪了3名在2017年遭關押於塔城「再教育營」的倖存者,而將文字和聲音結合黑白繪畫,並製作成20分鐘的VR影片《Reeducated》,於《紐約客》雜誌上發表,重現了他們3個人遭拘禁時的所見所聞。

在片中描述了「再教育營」的生活環境和日常活動等細節,例如:「當你面對著門站在房間中央之時,你就會看到有一台小型攝影機正盯著你,背後還有另一台的監視器」,而在講述的同時,能夠360度視角觀看模擬出來的「再教育營」的場景,可以看見於極為狹小的房間內,設置有4張上下舖和一間廁所,其生活空間可說嚴重不足。

影片中提及,他們每天在6點半至7點起床之後,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即是唱所謂的「紅色歌曲」,隨後用餐半小時,在絕大部分的日子裡,都僅有菜與米飯,一個月之中只能吃到一次「來路不明」的肉,並形容這樣的生活,就好像是「牲畜」一樣。

倖存者談及,有一天他遭警衛抓去審問,指控他是一名「叛徒」,而將他丟到洞內並從上頭倒水,我並不記得我是否有大哭或大叫,可是我的室友皆說,我慘叫得好像是一匹馬。

美國關注新疆人權 各國抵制新疆棉花

在中國新疆遭到歐美各國制裁之後,北京就開始抵制有指控新疆棉花產業壓榨勞動力之國際品牌,其中包括了瑞典H&M、德國Adidas與美國Nike等全球品牌皆被中方抵制。

26日,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已經密切關注新疆議題,並採取強有力行動,以防止北京當局以恐怖侵犯人權的行徑從新疆獲利,同時停止進口中方透過強迫勞動而製成的產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副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也在26日指出,美國譴責北京政府所主導的社交媒體運動,以及針對美國、歐洲與日本企業的抵制行動,因為這些企業反對迫勞動,而不使用新疆棉花。

波特進一步表示,政府讚揚遵守美國法律的企業,以確保商品並非透過強迫勞動而產製的,美方將會繼續鼓勵企業與組織,共同遵守聯合國與經濟合作組織(OECD)制定的「工商企業和人權指導原則」,以及「經合組織跨國企業指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