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自招 中共多家官媒曝光新疆採棉黑歷史(圖)

發表:2021-03-27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欲轉移視線 百年前黑奴照惹爭議(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欲轉移視線,百年前黑奴照片惹爭議。(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7日訊】3月2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用一張黑奴舊照試圖轉移歐美國家對新疆「再教育營」強迫勞動的指控。華春瑩拿出了一張超過100年前的黑白照片,但並沒有說明這張照片的實際出處,具體時空和拍攝背景。而且醜化別人,也無法美化自己的黑歷史。

中共多家官媒曾曝光新疆少年學生採棉歷史

搜狐網2007年9月24日轉載《組織學生拾棉花不可利字當頭》一文,來源是北青網─《北京青年報》。《北京青年報》是中共共青團北京市委的機關報。

據這篇報導,從1994年開始,新疆開始組織三年級以上的小學生、中學生及大中專院校學生參加拾棉花的「勤工儉學」活動。但據文章分析,學生拾棉花這項活動,首先是解決了當地勞動力不足的問題。

大多數學校規定了每天拾棉花30到35公斤不等,這對很多學生來說已經過高。據拾過棉花的往屆學生反映:從早上9點一直干到晚上8點多,中午飯花個十幾分鐘,累死累活地為「35公斤」忙碌,如果趕上好點的地,還能完成任務,否則干一天還是功敗垂成。完不成任務受罰,包括延時勞動。對於有病不能勞動的,有的學校要求按每公斤0.8元交錢,一天35公斤就得交28元。

報導評論,以錢頂工是把學生當成了創收對象,三審假條是把學生當成了懷疑物件,這些做法已經背離了「勤工儉學」的基本宗旨。這就讓人不免懷疑,學校是不是在創收衝動的驅使下,把學生們當作了廉價勞動力,甚至忽略了他們的身心健康?

據《中國教育報》報導,2005年,新疆2689所學校就組織了近100萬名各族學生拾棉花的勤工儉學活動,總計收益9340萬元。這每年近億元的收益主要被學校拿走,成了學校的自有資金,僅少部分於資助貧困學生。

華春瑩與其花精力指責19世紀的黑奴歷史,不如虛心面對並檢討21世紀新疆採棉黑歷史,百萬學生被當廉價勞工,如果不參與很可能就拿不到畢業證,特別是連小學生都不放過,這可太黑心了。

中共進口的棉花中61%是來自美國和澳大利亞

此外,25日同天,新華社官方微博也刊文指出,中國作為世界最大棉花消費國,近年的年度缺口約185萬噸,新疆棉花中國自用還不夠。

但國產棉花不夠用的背面是,中國是棉花淨進口國。據國內專家撰文分析,新疆長絨棉產量只佔全部產量的2.3%,新疆產的大部分都是普通棉。中國優質棉大量依賴進口,國內棉花產業存在「高等級棉」短缺與「低等級棉」過剩的問題。

另據中共發改委旗下《中國經貿導刊》在2020年6月「中國棉花進口國際市場依賴程度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棉花進口的原因主要是產品結構性問題,進口的棉花中61%是來自美國和澳大利亞的高品質棉花。這份報告直言:「中國對美國棉花出口依賴程度最高」。

難怪今次微博上「新疆棉花」的相關討論中,不乏網友客觀評論:我們真的很多東西被人掐脖子。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