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在這些國家出現令人擔憂的狀況(圖)

發表:2021-03-24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巴西與智利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之後,確診率不減反增,圖為中國科興疫苗。
土耳其、巴西與智利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之後,確診率不減反增,圖為中國科興疫苗。(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COVID19疫情從前年底於中國爆發後,迄今已經超過一年了,累計逾1.23億人確診,以及272萬人染疫身亡。自去年底起各國陸續接種COVID19疫苗,有多個選擇使用中國製疫苗的國家,但並沒有像英美等國家呈現立竿見影地壓下疫情的效果,從施打疫苗以來,其確診人數卻出現急升的情況;有部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酋)人在接種了中國國藥疫苗之後。所產生的抗體不足或無反應,而要打第三劑。

3月初,土耳其才逐步放寬防疫限制,但只隔一周疫情就出現反彈,截至21日止的累計確診案例,已經突破了300萬大關,甚至單日已經連續4天破2萬起確診數。該國自1月起,為8360多萬人民分批接種疫苗,其中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的人已經超過800萬,以及逾500萬人已打完兩劑,總計佔土耳其人口數大約15%;另一方面,該國亦訂購了450萬劑的輝瑞疫苗,預計於3月底送達。

南美洲接種率最高的國家是智利,該國總共訂購了6,600萬劑的中國科興疫苗,甚至年屆71歲的智利總統皮奈拉(Sebastián Piñera)還親自前往機場迎接中國科興疫苗的到來,而後還帶頭接種。自2月3日開始接種計劃以來,在1,900萬的人口中,已經有29%打了一劑疫苗,以及15%人打了兩劑,其接種效率於全球排第四,僅次於以色列與英國等地,可是確診人數卻沒有因此而放緩。

20日,智利的單日確診人數達到7084例,已經創新高,甚至比去年6月的COVID-19疫情還嚴重。據政府紀錄顯示,在今年的前三個月死亡人口之中,約有26%死於COVID19,已經成為國家的頭號殺手。而且數據顯示,施打其他疫苗的國家的確診率,都出現下降的情形;可是智利卻在接種疫苗之後,其感染人數反而出現攀升的第一個國家。

另外,使用科興與牛津疫苗的巴西,其疫情在近期也惡化了,但外界普遍歸咎於其接種進度慢所致,從1月中至今,僅有5%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而已。

號稱效用達到79%的中國國藥疫苗卻在阿聯酋出現了「無效」案例,日前其分銷商「G42衞生保健」確認有極小部份國民接種了兩劑之後,在進行抗體測試時,顯示體內仍沒有產生足夠的免疫反應,因而接到通知必須施打第三劑。G42的首席研究員查希爾聲稱,無論打哪款疫苗,皆可能會有人不見反應,而第三劑作用有如推進器一樣,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截至20日為止,人口數900萬人的阿聯酋,已經有56%的成年人接種了國藥或其他疫苗。

在1月底已經訂購中國國藥疫苗的匈牙利,在22日緊急批核使用已通過了第三期測試的中國康希諾生物疫苗克威莎(Convidecia)。這個千萬人口的匈牙利疫情,目前仍然相當嚴峻,19日的單日確診數多達了10759例,單日213人的染疫死亡數,也破了紀錄,所以匈牙利政府不惜「跨過」歐盟而逕向中俄另覓疫苗。除了匈牙利之外,巴基斯坦與墨西哥也批核了克威莎。

這些疫苗都讓確診數遽降

英、美和以色列都是在去年12月中開打的,從1月起陸續打完2針,其中美國施打莫德納與輝瑞/BNT的人數,各佔近半,首兩針的接種率分別超過20%與10%,每天確診由1月初的約25萬例,目前僅大約5萬例,遽降了80%;首兩針接種率分別超過30%與2%的英國,每天確診數亦由1月初近6萬例,大減了90%,至目前已少於1萬例了;首兩針接種率分別逾60%與50%的以色列,其每日確診數也由1月初約8500例,大減了75%,至目前大約2500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