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太可貴 小胳膊如何擰大腿?(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1-03-20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胳膊擰不過大腿」,這句話已成為很多中國人判斷反抗與否的標準。其實星斗小民可以反抗極權,每個小小的正義舉動值得堅持做下去。圖為一位少女勇敢地向防暴警察展示抗爭文宣。(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小胳膊擰不過大腿」,這句話已成為很多中國人判斷反抗與否的標準。其實升斗小民也可以反抗極權,每個小小的正義舉動都值得堅持做下去。圖為一位少女勇敢地向防暴警察展示抗爭文宣。(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19日訊】每逢提及香港反抗運動,提及民主派和抗爭者受到的空前打壓,總有一些長居國內的人士消極地表示:「反抗又能怎樣?瞎鬧騰!始終小胳膊擰不過大腿,還不如老老實實過日子。」

「小胳膊擰不過大腿」,這句話聽了幾十年,已經成為很多中國人判斷反抗與否的標準。換言之,自己力量弱小,反正也是輸,倒不如逆來順受,歲月靜好。

自由可貴 拒絕馴化

香港人之所以反抗,皆因他們生活和成長在自由社會。這種自由非西方所灌輸,乃人性使然。言論自由,保障了個人在面對不公時可以享有辯解和申述的權利;新聞自由,保障了傳媒的第四權,監督政府和社會,揭露時弊,制衡公權力;示威、請願自由,保障了被欺壓的群體可以集體抗爭,追討公義。

自由覆蓋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上述提及的幾種自由,還有學術研究自由、文藝創作自由、出版自由、信仰自由等等。簡言之,自由並非為所欲為,而這些受道德約束的自由良好地保障了社會的健康發展。

香港曾經是個自由的社會,香港人不平則鳴。自由猶如空氣,若無空氣人死矣;若無自由人亦死矣。皆因思想遭禁錮,靈性盡失,善念、道德、勇氣全無。這樣的人如同被馴化的動物,思想中不斷地自我審查,不斷地自我催眠:「小胳膊擰不過大腿」,散佈抗爭無用論……如此一來,竊喜的一定是中共。不用一兵一卒,零管治成本下,百姓皆成順民。

但很多香港人不甘心這樣,群起反抗,保衛的不僅是香港賴以繁榮的人權、法治和自由等核心價值,亦捍衛個人的尊嚴和下一代的幸福。

打破沉默 匯集聲音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遭到當局前所未有的血腥鎮壓。而國安法後,社會更陷入了空前的黑暗,如寒夜籠罩大地。

很多社運人士在思考極權下的抗爭方式,得出的結論很多,總結成兩點:一、時局越是黑暗,大家越要團結,彼此的支持和鼓勵是繼續走下去的最大動力。二、港人無法以武力對抗,但佔據道德高地,因此和中共打輿論戰成為首要任務。破除中共謊言,揭露中共邪惡,匯集全世界正義力量,結成正義聯盟勢在必行。

正如中共可以輸出革命,西方亦可以輸出普世價值與之抗衡,這場正邪較量的「輿論戰」如第三次世界大戰一樣開始上演。

或許有人問,勢孤力弱的升斗小民有責任參與這場戰爭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即使一個簽名、一句留言、一句公道話,雖微不足道,也須堅持做下去。「不是因為看見希望而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看見希望」。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曾隻身前往美國華盛頓遊說,要求美國政府將中共定性為「跨國犯罪集團」。為此他不斷地會見國會議員,接受採訪揭露中共罪行。他認為,即使美國政府未有所行動,民間也要將「中共是跨國犯罪集團」這個事實傳播出去。中共將謊言重複一百次變成「真理」;那麼我們就將真理重複一千次、一萬次來戳破謊言、解體中共。

中共只有九千萬黨員,當「中共是跨國犯罪集團」這個真理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並成為普羅大眾和各國政府的共識後,當共產黨員紛紛退黨,當主流中國人與之割席後,中共這個政權則不攻自破。

這就是輿論的力量,而這個輿論來自思想的正向轉變,轉變了思想再去影響其他人。「小胳膊擰不過大腿」的宿命從此打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