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老美回來了?(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3-08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8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2018年在加拿大參加工業七國高峰會議的時候,川普批評盟國佔美國的便宜,拒絕在會議聯合公報上簽字,並提前離開會議,在空軍一號上川普還發推特,批評東道主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虛偽和軟弱。拜登就職後在外交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宣布:老美國回來了,毫無疑問的,拜登重點突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特魯多也是投桃報李,說他是多麼的盼望美國從新回到領袖的地位。英國首相強森也強調美國領導地位的重要性﹔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是一樣。

客氣的外交辭令背後,是不爭的事實,傳統的泛大西洋聯盟已經名存實亡,今天的歐洲已經不是二戰之後滿目瘡痍的歐洲,蘇共也已經解體,現在要面對的是中共。拜登已經不可能簡單的把時間倒推到川普(特朗普)執政前的年代,況且,盟國領袖們心知肚明,川普還會回來的,就是他本人不回來,川普主義也是要回來的。因此拜登政府作出的姿態、承諾,很可能是暫時的。比如說,拜登簽署行政令,從新回到巴黎氣候峰會,從新回到世貿組織,從新回到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說不定還要回到伊朗核武協議,但四年後也許這一切又會遭遇切割。因此,歐盟有自己的算盤,總體而言是會跟美國漸行漸遠,國防獨立自主,貿易也獨立自主。

現在拜登在做的,就是安慰諸盟國,美國的外交政策不會變,在他的第一次外交政策發言中,拜登就強調說,會從新跟歐洲互動,向歐洲諮詢意見,並尋求歐洲的支持。拜登也強調了北約的重要性,重申北約的宗旨,對任何一個成員國的攻擊,就是對所有國家的攻擊﹔拜登也向亞洲盟國保證,不會撤軍。但現在拜登面臨的最大的挑戰不是外交,是內政,是控制疫情,是刺激經濟。雖然美國批准了三支疫苗,但要全面接種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經濟復甦需要更長的時間,在疫情威脅消失之前,各國領導人難以會面。再者說,不少川普留下的政策繼續存在,針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沒有取消﹔對歐盟的鋼鐵、鋁合金關稅也沒有取消﹔拜登倒是取消了加拿大到美國的Keystone XL輸油管道工程,這讓加拿大很不痛快。所以,拜登要回到過去的老時光,國際環境不允許,

拜登回不到過去,不單單是國際環境,美國國內環境也不允許,就是民主黨自己,左派自己都不允許,因為他們非常清楚,如果回到歐巴馬年代,回到拜登當副總統的年代,那等於是再次擁抱川普,因為正是歐巴馬的八年執政招來了川普,他們也吃一塹長一智,不會重蹈覆轍。讓左派感到揪心的是,川普主義已經在美國生根,之所以川普主義能生根,是因為川普指名道姓的問題是存在的,比如川普不再遵循國際主義觀點,不再相信用人權的名義推行民主制度﹔他強調美國優先,強調讓美國再次強大,拒絕為國際主義買單。過去四年主流媒體對川普的口誅筆伐,把川普描述成一個貪婪的商人、沒有基本政治常識的局外人、生活不檢點、跟普京暗通款曲、阻礙司法,等等等等,搭進去主流媒體所有的名譽、客觀和公正,卻證明了川普是對的,川普把主流媒體說成是假新聞,說成是美國人的敵人,是對的。網際網路的發達,信息的爆炸,卻造成真相越來越難以傳播,新聞已經被觀點取代,為了證明觀點而選擇新聞,普通美國人已經難以依靠任何渠道獲取客觀、公證、不帶個人觀點的信息,當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無所適從的時候,他們對現有的建制派越來越不信任,他們反而更相信一位局外人,哪怕這個局外人滿身都是缺點,他們更相信川普,他們希望川普能抽乾沼澤。

有一點,我相信左派的智囊、評論員、分析師沒有明白,為什麼一個億萬富翁,會得到廣大藍領美國人的支持,大學教育程度以下的美國人是一邊倒的支持川普。出了川普本身口無遮攔、西部牛仔的風格之外,恰恰因為他是億萬富翁,他不需要向跨國公司、大財團彎腰,他是一位商人沒錯,但是在廣大美國選民眼裡,川普是一位愛國商人,他不會為了利益出賣美國利益,相反的,他為美國利益而戰。在專業政治分析師眼裡看來,一個什麼政治常識都沒有的川普,一個不把風度有優雅放在眼裡,不知道什麼叫左右逢源、八面玲瓏的川普,恰恰是美國選民最喜歡他的地方。而拜登就不一樣了,選民們不相信拜登的腰桿會那麼直,為什麼大公司、大財團、高科技企業一邊倒的支持拜登?因為他們需要國際市場,他們可不原意美國第一,他們可不願意把工廠搬回美國來。當然大財團不會公開反對美國第一,他們會稱之為狹隘的貿易保護主義,所以他們支持拜登,極力的保護拜登,在大選前竭盡全力的掩蓋小拜登電腦硬碟門。

但是話也要說回來,大企業、大財團、包括高科技社媒公司在內,追求的是利益,並沒有固定的意識形態,他們喜歡拜登這樣的,信奉國際主義的技術官僚,開放邊界,哪兒勞動力成本低去哪兒,財富集中在一個不收稅的小島。但是現在民粹派盛行,美國有川普主義,英國有強森主義,巴西有波索納洛,法國有瑪麗娜.勒龐,匈牙利有奧班.維克多,當然左派也有民粹主義的,美國的桑德斯就是代表人物。如果民粹派強勢到一定程度,強勢到主導美國政局的時候,商業界將從新擺放位置,如果是川普對決桑德斯的話,我相信跨國公司、大財團會一邊倒的支持川普,為什麼呢?因為社會主義太危險,所有的私有財富會一鍋端。就這麼簡單。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