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鬥爭升級 中共下令禁止任何人妄議二十大(圖)

發表:2021-03-05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已下令禁止妄議二十大。而習近平最近還特別強調「鬥爭」。
中共高層已下令禁止妄議二十大,而習近平最近還特別強調「鬥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在中共將大肆鋪排慶祝所謂建黨100週年的前夕,號稱「定於一尊」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發起「黨史學習教育」運動。這是中共歷史上首次以中共中央名義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美媒分析此舉旨在進一步鞏固習近平權威,為其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上繼續掌權鋪路。有消息說,中共高層已下令禁止妄議二十大。而習近平最近還特別強調「鬥爭」。

二十大的任何問題都不能公開討論

中共黨媒新華社2月24日報導,中共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當天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的通知》。美國之音3月4日引述評論人士認為,習近平發起的黨史學習教育在中共建黨100週年後還會繼續下去,因為這是習近平在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上繼續維持最高領導人地位努力的一部分。

據美國之音報導,「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海外軍事評論人士平可夫在2月25日YouTube節目上講述中印邊境衝突的大的政治環境和背景時,提到中共二十大前的權力鬥爭和習近平的企圖。

平可夫爆稱,他的消息來源說,中共目前的政治局勢非常詭異,高層去年就下令禁止任何人談論二十大。

他說:「北京現在的政治氣氛是非常詭異的。我獲得的情報顯示,在北京中央一級的官員下發了文件,不能討論二十大的問題,就是不要妄議二十大。封口封到了內府外府、中央委員、部級幹部。他習近平也是依靠黨的組織的正規化、黨紀的公開化而得益提拔的。」

平可夫還說,胡錦濤時代,關於中央的人事問題,各種各樣政策的問題,只要不涉及反對的方面,是可以公開討論的,在各級黨委,甚至中央都可以進行公開的討論,一般性的討論。黨內民主改革雖然走得很艱難,可以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向前推進。但到了今年去年,二十大的任何問題都不能討論了。開二十大包括之前之後就是要討論問題的。你可以想像權力鬥爭之詭異。

據平可夫認為,中共高層被傳禁止妄議二十大恰恰體現出,習近平缺乏自信,而且沒有能力和辦法完全掌控中共、中央委員會以及中央政治局。

中共中央紀委、組織部和國監委於1月份聯合發布針對地方換屆的十個「嚴禁」的通知,也被認為是習近平展開二十大權力布局的一個舉動。包括:嚴禁結黨營私、嚴禁拉票賄選、嚴禁買官賣官、嚴禁跑官要官、嚴禁個人說了算、嚴禁說情打招呼、嚴禁違規用人、嚴禁跑風漏氣、嚴禁弄虛作假、嚴禁干擾換屆。

習近平給後備官員訓話 多次強調「鬥爭」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林和立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自去年底以來就頻頻做出類似指示,但習近平仍然擔心黨內有些人批評他搞「個人化的人治」。為消彌黨內政敵的反對雜音,在二十大召開前,習仍要嚴防反對聲浪或勢力集結。

掌控中共刀把子的中共政法委的秘書長、習近平親信陳一新2月22日在政法委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說,「要從黨史中汲取寶貴經驗,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

陳一新在去年7月8日就宣布,要在兩年之內(到2022年第一季度)在全國政法隊伍中展開一次「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延安整風」。這個整風時間點正好是中共二十大之前。

今年3月1日,習近平在中央黨校發表講話,反覆強調了13個「鬥爭」,並稱中共仍面臨一些風險和考驗等。今年中共兩會前,中共最高權力機構,包括政治局委員、國務院等均被要求輪番向習近平匯報工作。這體現的應該就是這類「忠誠」。而圍繞著所謂的「忠誠」,當然就是內鬥,所以習給後備官員訓話稱,多次強調「鬥爭」。繼續向反對派別釋放強烈的「鬥爭」信號。

美國之音分析指出,中共黨史實際上就是一次次黨內你死我活、相互傾軋的鬥爭史。中共歷史上的「十次路線鬥爭」,1949年前包括陳獨秀右傾投降主義、李立三和瞿秋白的左傾盲動、羅章龍左傾冒險機會主義、張國燾分裂和王明的分裂主義及先左後右的機會主義等。黨內整肅還有如AB團肅反、延安整風的審干反姦和搶救運動等,整死人無數。

中共建政後的路線鬥爭則包括高崗、饒漱石反黨集團、彭德懷右傾機會主義、劉少奇資產階級司令部、林彪反革命集團,其中高崗自殺、饒漱石死於獄中,彭劉被殘酷迫害致死,林彪出逃蘇聯,飛機墜毀。

此外殘酷的政治鬥爭和運動更是一直不斷,從鎮反、三反五反、胡風反革命集團、肅反、反右、四清、文革十年浩劫,以及文革期間的清查五一六反革命集團、一打三反、批林批孔、批鄧反擊右傾翻案、抓捕江青「四人幫」及其揭批查運動等等。

責任編輯:李一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