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人發帖文 被當地華人肉搜出痛毆(圖)

發表:2021-03-04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 華人 軍變
劉姓華男發帖批評民主自由抗爭運動,被當地華人人肉搜出來痛毆一頓。(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緬甸自2月1日爆發軍事政變後,局勢至今不穩。軍政府鎮壓示威強度也在加大,甚至有民眾已經為此失去生命,民怨也越來越大。在這種時局背景下,一名中國籍商人竟在社群發文支持軍方政變,還順帶批評了香港的民主抗爭運動,結果被當地華人肉搜出來痛毆一頓。

華男發帖批評民眾爭取自由運動 遭當地華人痛扁教訓

據LTN引述《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政變發生後,緬甸輿論有指中共在幕後支持,導致緬甸民眾出現反華情緒,當地華人處境堪憂。

在這種時局背景下,一名網名為「弱電劉先生」的華人,在社交媒體發表支持緬甸軍方政變的言論,還批評香港民眾爭取自由的運動。「要不要吃飯?要不要工作?這些狗日的就像香港一樣,天天幕後推動,一片狼藉後,你們這些緬人都去吃X去吧,追求你們的自由,自由的去死吧。」不料此貼文被轉傳到緬甸網路上,引起嘩然。之後他更被當地華人人肉出來。

有認識這名劉男的王姓華人告訴RFA,這名劉男是一名在緬甸的中國籍商人。

2月28日晚間,劉男被當地華人襲擊。王表示,劉男的言論被翻譯成緬文傳開後變成眾矢之的,有華人出手教訓他,是藉此警告其他華人,不要跟緬甸民眾作對,激化仇華情緒。

緬甸華人情況堪憂 回國無門

王還透露,2月19日晚上,仰光的服裝工業區有一家中資企業被人砸了,之後,又有一名來自湖南的譚姓商會領袖,在回家途中遭襲重傷,行凶者身份不清楚。

目前,緬甸華人擔憂緬甸局勢惡化,會讓華人處境更惡劣,因此人心惶惶。

2月中,臺灣駐緬甸代表處公告,華航已經安排2個班次的救援班機,把在緬甸的臺灣人接返臺灣。

但中國大陸方面,至今未傳出安排包機接中國公民回國的消息,相反,甚至祭出嚴苛規定,阻撓中國人回國避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