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南海附近爆炸致7傷 傳1女亡(視頻/圖)

發表:2021-02-24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爆炸 中南海
中共黨政核心所在的中南海等重點機關位處北京西城區,23日驚傳此處餐廳發生爆炸,引發民間議論。(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全國「兩會」將於3月初登場,中共黨政核心所在的中南海等重點機關位處北京西城區,然而,23日驚傳該處一家餐廳發生爆炸造成7人受傷。也有消息傳,有民眾在此次事故中身亡。由於該事件時機點敏感,因此引發民間議論。

北京西城官方微博發布通報,2月23日上午8時15分,北京位於西絨線胡同站1號出口附近的的「德峰餐廳」發生爆炸事件,導致至少7人受傷,其中2人危重。

據西城公安分局初步了解,發生事故時該餐廳正值「春節」閉店期間,餐廳所用液化氣來源自北京市通州白廟液化石油氣儲罐站,所用氣源由燕郊某氣站提供。

央視報導稱,當日上午8時左右,北京市通州白廟液化石油氣儲罐站趙剛攜郭東明、郭東東將液化氣送至該餐廳,安裝中發現漏氣,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此次爆閃致餐廳房屋倒塌,並致與餐廳相連的西側1平房基本倒塌。當時路經此處的一機動車(車號冀GJ0091,由北向南行駛)也受波。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另據《新京報》稍早的報導,事發地點周邊居民介紹,當時聽到一聲巨響。一名居民立刻出門查看情況,發現德峰餐廳已經坍塌,廢墟中冒出黑煙,但沒有看見明火。餐廳外的路邊停著一輛銀色轎車,車玻璃幾乎全部破碎,車內司機受傷。

上述居民稱,事發時,有兩名路過的​​群眾被沖擊波擊倒。隨後,急救車到達現場,至少將3名受傷人員送往醫院。民間有傳一女在此次爆炸中身亡,但目前無法得到官方證實。

據了解,北京市西城區發生爆炸的餐廳與中國國務院、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等位處同一個區域,從谷歌地圖(Google map)上可見,北京西城與中南海正門「新華門」兩者相距只有650米,特別是今年中國「兩會」(中國人大、中國政協會議)將於3月登場,因此這次安全事故格外引人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24日零時,微博上以「北京西城一餐廳屋內發生爆燃」的標題吸引了78.9萬人關注,但相關討論卻僅有100多人。相關爆炸視頻在微博上流傳不長時間後也遭移除,原因不明。

北京西城 爆炸
截止24日零時,微博上以「北京西城一餐廳屋內發生爆燃」的標題吸引了78.9萬人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