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解「香港」二字蘊涵的天意(組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2-18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特大

「香港」二字拆開,便是 「千人一口,水共巳」,內涵滅共的信息。(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香港」二字拆開,便是 「千人一口,水共巳」,內含滅共的信息。(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最近網上有文章指「香港」二字拆開,便是 「千人一口,水共巳」,可以解讀為「香港民眾異口同聲滅中共」,文章指滅共是神賦予香港人的歷史使命。

其實,這個說法早在2019年反送中期間已經傳出,當時對「香」字的解讀並不多,重點集中在「港」字。不過,要更了解香港及香港民眾的思維,還須做一個簡短的歷史陳述:

一、香港一直是中國的革命基地,當初孫中山以香港為基地顛覆晚清王朝。

二、中共建政後,香港成為世界研究真實中國的基地。香港中文大學的中國研究服務中心收錄海量中國五十年代初至今的省級及全國性報紙、期刊,包括全國、省、市年鑑和地方志、記錄片、個人回憶錄和民間歷史資料等。可以說,把中共建政後的所作所為記錄在案,作為歷史見證。

三、六四事件讓港人認清中共,「平反六四 、結束一黨專政,還政於民,建設民主中國」成為家喻戶曉的口號,令幾代人覺醒。香港也成為中華大地上唯一紀念六四的地方,2020年前,每逢六四夜晚,維多利亞公園的足球場就會點起燭光,高空俯瞰如繁星點點,蔚為壯觀。

再解「香港」二字蘊涵的天意

再解「香港」二字蘊涵的天意
2020年六四夜晚,香港政府以疫情為由拒絕支聯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但當晚仍有大批市民前往悼念。(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可見,香港的確是一個「奇特」的地方,她地處中國,但卻被英國統治156年之久。1949年,在中共竊國後,大量中國知識分子、仁人志士紛紛逃難來港;曾經的商賈巨富和駐紮上海、廣州的外資洋行也遷至香港,並為香港文化、教育和經濟發展做出巨大貢獻。香港也是亞洲唯一實施普通法的地區,英國殖民地政府的德政,加之香港先天優良的地理位置,令香港一躍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和亞洲四小龍之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