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議員發動立法閃電戰 暴露拜登在中共問題上的軟肋(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16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Martin Falbisoner/CC BY-SA 3.0 )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眾議院的高級保守派議員,正在對民主黨總統拜登發起立法閃電戰,揭露他在面對中共威脅時的軟弱,以及拜登與北京的共產黨人的親密關係。

據美國《布賴特巴特》(Breitbart)2月16日報導,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班克斯(Jim Banks)領導的這一行動,將包括信息宣傳,以及一系列旨在遏制中共國影響和侵略的立法提案的提出和推廣,並揭露民主黨和拜登在中國問題上的軟弱。

班克斯和他的團隊,向布賴特巴特新聞,獨家詳述了這一努力。閃電戰將於16日開始,並貫穿整個星期。在班克斯的領導下,RSC正計畫在重大問題上頻繁進行這樣的閃電戰,以對抗拜登從白宮和國會民主黨人推行的議程。

班克斯告訴布賴特巴特新聞:「拜登政府幾乎取消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共國採取的每一項強硬行動,並且已經表現出明顯的模式,即回到支持中共國崛起這一屢試不爽的策略。與中共國競爭是不夠的,我們必須繼續川普總統對抗中共的做法。中共不是合作夥伴,它是美國和全世界自由和繁榮的最大威脅,如果我們不能這樣對待中共,我們將品嚐到嚴重的後果。」

眾議院保守派的行動,是在拜登上週與習近平的首次通話後進行的,通話內容不甚明瞭。但白宮確實公布了對通話內容的解讀,稱兩位領導人,討論了拜登對「北京的脅迫性和不公平的經濟行為、香港的鎮壓、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以及在該地區包括對臺灣在內的越來越強硬的行動」的一些擔憂,以及武漢病毒大流行和其它一些問題,如「全球衛生安全」和「氣候變化」。

RSC編製了一份長達6頁的背景備忘錄,解釋了眾議院保守派對中共國的看法,特別是對拜登處理中共的做法,與前任總統川普的做法相比的擔憂。文件開篇就解釋了拜登與川普,在對華理念和方法上的不同,然後詳細介紹了拜登已經採取的一系列行政行動,賦予了美國最激烈的對手以力量。

拜登上任第二天,就發布了一連串幫助中共的行政命令。其中包括一項命令,即使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努力掩蓋武漢病毒大流行的中國來源後,仍讓美國重新加入該組織;另一項命令允許中共和俄羅斯人進入美國電網,撤銷了川普禁止他們進入國家能源供應的命令。

五天後,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部長候選人雷蒙多(Gina Raimondo),拒絕將中國科技公司華為保留在商務部的實體黑名單上,這份黑名單可防止華為的技術使用在美國得到授權。此後一天,拜登所在的財政部,將川普推出的一項制裁在美國經營的中國軍工企業的行政命令推遲到5月。這一切只是在拜登上任的第一週。RSC文件繼續以一頁又一頁、一個又一個的要點,解釋了拜登從執政之初,在對待環太平洋政策的問題上,是如何削弱美國、賦予中共力量的。

RSC文件還包含了幾位拜登政治任命官員的背景資料,因為他們許多人與中共有關係。文件中被點名的拜登官員包括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聯合國大使提名人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負責政策的國防部副部長提名人卡爾(Colin Kahl)、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以及雷蒙多,甚至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和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換句話說,拜登政府與中共的關聯遍佈整個聯邦政府,從白宮到中情局到國務院,再到五角大樓和國土安全部,甚至到財政部和商務部的高級職位。

班克斯的團隊還告訴賴特巴特新聞,班克斯主席,打算通過表明保守派和共和黨人知道中共國是美國的對手,來反擊拜登對中共國的軟弱態度,儘管拜登將中國視為美國的合作夥伴。他們說,保守派希望與中共國對抗,而拜登只是希望與中國人進行純粹的競爭--保守派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中共不會公平競爭。

班克斯的團隊說,保守派想遏制中共國,而拜登和民主黨人想「管理」中國的崛起。本週RSC的推動行動,將持續整年和整個拜登政府時期,旨在揭露和反擊這一點,同時,為那些知道中共國的問題和拜登的對華方針有問題的美國人,提供一個不同的選擇。

RSC揭露和反擊拜登的努力,將包括至少十幾名眾議院共和黨人提出的至少17項立法,以區劃中共對美國的威脅,而RSC這個眾議院最大的保守派核心小組的最高層保守派認為,往好的方面說,拜登政府沒有關注中共問題;但從壞的方面說,是處理不當。

這些議案中,有許多是為了揭露拜登已經採取的幫助中共國的行政命令的行動,或者表示打算對中共國採取的行政行動,而這些共和黨議案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中的命運尚不明朗。

這些法案包括班克斯本人提出的五項,其中包括停止資助中國人民解放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收購進行限制的法案,以及三項事先獲得廣泛支持的立法。第一項也是由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在參議院提出的,是《在線消費者保護法》(Online Consumer Protection Act)。第二項和第三項是眾議院共和黨中國工作組去年的報告中提到的,分別是《情報和國家安全專業人員安全職業過渡法案》(Safe Career Transitions for Intelligence and National Security Professionals Act)和《保護我們的大學法案》(Protect Our Universities Act)。

值得注意的是,班克斯從2020年開始跟進共和黨的中國工作組所推薦的政策。那項工作本應是兩黨合作,由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領導,但佩洛西在2020年初武漢病毒大流行到達美國時,就把民主黨拉了出來。共和黨人還是繼續成立了一個只有少數派參加的專案組,並在去年大選前,為美國提出了打擊中共崛起的建議。

共和黨在公布報告後,最終從民主黨控制的地方獲得了15個席位,擊敗了專業政治預言家的預期和概率。這幾乎不是共和黨從民主黨手中獲得席位的唯一原因,但絕對是一個促成因素。

其他參與立法推動的成員包括:眾議員傑克遜(Ronny Jackson)、斯圖貝(Greg Steube)、威爾遜(Joe Wilson)、墨菲(Greg Murphy)、諾曼(Ralph Norman)、古登(Lance Gooden)、鄧肯(Jeff Duncan)、古德(Bob Good)、波貝爾(Lauren Boebert)、羅伊(Chip Roy)和萊斯科(Debbie Lesko)。

傑克遜的立法,將禁止拜登解除川普對中共軍企的制裁。斯圖貝的法案,將禁止拜登解除川普通過商務部作出的指定,即中國科技公司華為被列入所謂的「實體名單」,除非它不再為中共服務,不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斯圖貝還有另一項法案,也是要求在美國的中國簽證持有者,向國土安全部(DHS)披露他們從中共那裡獲得的任何資金。

同時,威爾遜正在重新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孔子學院的透明度。墨菲也在提出另一項孔子學院透明度法案,而古登的立法將迫使每年從外國政府(如中國)獲得5萬美元以上資金的智庫和非營利組織,公開披露這些信息。

諾曼的議案包括一項禁止向中國解放軍資助的議案,和另一項要求外國學生和研究人員簽證的贊助商,在簽證持有人參與聯邦資助的研究項目時,通知國土安全部,並允許在國家安全官員認為有威脅的情況下將此人除名。

鄧肯的法案,將阻止拜登解除川普對中國和俄羅斯公司進入美國能源網的禁令,而古德的法案,將要求對美國納稅人的錢用於幫助中國或世界任何地方的努力,進行調查和報告。

博貝特的法案,將把美國從世界衛生組織中永久除名,因為該組織明顯受到中共的影響。川普在擔任總統期間,通過行政命令將美國從世衛中除名,但拜登在擔任總統的頭幾週就重新進入該組織。博貝特的法案如果通過並簽署成為法律,將永久地將美國從世界衛生組織中除名,因為該組織努力掩蓋中共對起源於中國武漢的冠狀病毒大流行的不當處理。而羅伊的法案,則會給當初發現冠狀病毒的武漢醫生頒獎。

萊斯科的立法,將阻止中共官員和中共高級成員進入美國,直到中共國停止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