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求得45籤 解:舉棋不定 大事發生 為時已晚(視頻)

發表:2021-02-13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年初二,信眾在車公殿內求籤祈福。(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今日年初二,信眾在車公殿內求籤祈福。(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過2021年2月13日訊】今日(13日)是大年初二,也是香港車公誕。和往年一樣,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和沙田鄉事委員會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和沙田求籤、祈福。因疫情關係,求籤活動閉門舉行,往年舉行的麒麟引領的安排也被取消。劉業強今早6時許到達車公廟,與沙田鄉事委員會代表和鄉紳一同步入車公殿進行拜車公儀式;上香、朝拜、獻五供及頌寶誥後,再進行求籤。今次,劉業強為香港求得第45籤,中籤。

劉業強為香港求得第45籤(左)。右邊是為沙田區的籤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劉業強為香港求得第45籤(左)。右邊是為沙田區求得的籤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籤文是:

下手須教一著先,世情局面苦徒然;

積薪歷火非無事,識者能知火未燃。

解曰:凡事不合,自身平安,家宅小吉,求財不大。

求籤儀式後,劉業強表示,籤文意指香港面對的問題很大,民生疾苦、生意難做、多人失業,政府每行一步棋都很重要,如不果斷,走錯棋,就會出大問題,他認為籤文是叫政府施政要果斷、精準和及時。劉還指,籤文給政府發出一個很大的警號,他亦批評港府在房屋和土地問題上處理時間長,「一個新發展區都搞二十幾年」。

解簽師傅陳天恩解釋籤文:「下手須教一著先」指「舉棋不定」,「手舉著棋,不知放在哪裡」;「世情局面苦徒然」表示世間事物好像下棋一樣找不到出路;「積薪歷火非無事,識者能知火未燃」則表示,以為無事發生,一旦發生就是大件,大家方知為時已晚。

陳天恩師傅為大家解簽。(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陳天恩師傅為大家解簽。(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他指45簽屬中下簽,不算最差,但非好簽,「希望搞好疫情,不要搞到人心惶惶。」疫情導致香港經濟下滑,他認為要到9月才有轉機,「9月大家都好」,但如果疫情再次來襲,一定比以前更危險;建議港府果斷封關28日,斷絕外地輸入個案,並在本港實施全民檢測。

全球疫情何時可以復甦?陳師傅表示,和香港一樣,都到等到今年9月。有記者問會不會有很多人在疫情中死亡?他回應稱,「一定會!」而且死亡人數會不斷上升。至於全球經濟,他表示「目前已經崩潰了,希望不會繼續崩潰,否則真是很淒涼」,「經濟會影響全世界,沒有國家可以獨善其身」。

車公被視為除瘟之神。相傳南宋末年有一位善於醫術的將軍,不但醫治部下,還為當地鄉民醫病。將軍離世後百姓感其恩德,尊其為車公,立廟供奉。香港史學會理事施志明博士指,車公的原型是百姓祈福、驅除瘟疫的神靈。

陳師傅強調雖然車公除瘟疫,「給人以指示,但人肯不肯跟從車公的指示(籤文)則是個人選擇。」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