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設中國工作組 拜登發警告(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12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副總統和兩黨參議員。(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2021年2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副總統和兩黨參議員。(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拜登習近平除夕日通話後,於週四發出警告,稱“如果我們不行動,中國會吃掉我們的午餐。” 1天前,美國國防部成立了一個中國工作組,審議如何應對中國(中共)挑戰的策略。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副總統賀錦麗和一組議員召開有關基礎設施投資問題的會議前作出了這番表示。

「吃掉某人午餐」意思是搶走對方的生意或打敗競爭對手。拜登去年競選時回答記者問時說,「中國會吃掉我們的午餐嗎?得了吧,伙計。」

週四,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被問及拜登這番話時表示,這說明總統對美國面臨的挑戰有清醒的認識。

「我認為這反映的是一個事實,總統對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有著清醒的認識,那就是與中國(中共)的戰略競爭,為了在這場競爭中取得最佳地位,我們需要在國內採取措施,包括讓自己的勞動力更具競爭力,確保我們採取措施保護自己的技術,確保與夥伴和盟友合作。」她說。

普薩基接著強調拜登的對華戰略,「所以這也是過去幾週戰略的體現,其中包括確保在國內強化我們的做法,我們一直在談加強自身經濟,加強我們的勞動力。這樣做我們才能讓自己在競爭中處於實力地位,與合作夥伴和盟友合作。在與歐洲、與地區盟友的所有對話中,中國以及與中國的關係一直都是這些對話的關鍵部分。」

她還提到週三拜登在五角大樓宣布國防部成立個新的中國工作組,以應對中國帶來的日益嚴峻的挑戰。

總統指出,美國需要應對中國帶來的日益增長的挑戰,以維護和平並捍衛我們在印-太地區和全球的利益。「今天,我聽取了有關一個新的國防部範圍的中國工作組的簡報,由奧斯汀部長成立的這個中國工作組將審視我們的戰略、作戰概念、科技、軍力態勢等等。」他說。 

他說,該工作組將迅速開展工作,動用國防部各機構的文職和軍職專家,未來數月將向國防部長奧斯汀提出有關關鍵優先事項和決策要點的建議。

拜登還表示,如何應對中國(中共)需要整個政府的努力、國會兩黨的合作以及強大的聯盟和夥伴關係,這樣才能確保美國人民在未來的競爭中獲勝。

有關官員說,成立中國特別工作組的目的是協調政府的各種職能,包括經濟、政治、外交和軍事方面的職能,形成一個一致的政策來對抗中國。

工作組由防長特別助理拉特納(Ely Ratner)負責,15名文職和軍職人員組成,他們來自國防部長辦公室、聯合參謀部、各軍種、作戰命令和情報部門。

該小組將在指導奧斯汀的對華政策方面發揮核心作用。奧斯汀在參院確認聽證會上曾表示,中國(中共)是美國頭號威脅。

國防部說,中國工作組在成立後的四個月內將向國防部長和副部長提出建議。

週三晚,拜登上任後首次與習近平通了2個小時的電話。在此之前,拜登已經與歐洲和亞洲等世界各地的盟友與夥伴的領導人通了電話。

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說,「拜登總統重申了他保護美國人民安全、繁榮、健康與生活方式並維持印-太自由與開放的優先事項。拜登總統強調了對北京脅迫性和不公平的經濟行為、在香港的鎮壓、在新疆的踐踏人權以及在本地區包括針對臺灣的越來越強勢的行動的根本性的關注...總統致力於在有利於推進美國人民及我們的盟友的利益時尋求務實的、以結果為導向的接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