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與特權:任正非為女兒姚安娜出道造勢惡評如潮(圖)

發表:2021-02-08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富與特權:任正非為女兒姚安娜出道造勢惡評如潮
姚安娜在1月14日發布微博官宣正式進入娛樂圈。(圖片來源:微博@Annabel姚安娜)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小女兒姚安娜自宣布進軍娛樂圈以來,惡評如潮。美媒稱,姚安娜出道,網上激起了人們對特權的憤怒。「紅三代」伊啟威分析指,中國民間不認同姚安娜有三大原因。

自從1月14日姚安娜宣布出道後,第二天就拿下汽車代言,戴頂級珠寶拍大片,僅4天就發布了首支單曲,代言更是拿到手軟,然而得到的反應卻是激烈抨擊。

近日,任正非又利用華為公司將「姚安娜」及其本名「姚思為」註冊商標,引起非議,任正非於2月3日就「公器私用」發內部信向員工致歉。外界質疑,任正非此舉,其實是想幫助女兒造勢,打開知名度。卻再度掀起網民一片批評聲浪。

網友紛紛表示:「不是很舒服,我支持民族品牌的錢原來就是用來捧小公主嗎?不想用華為了。」

也網友諷刺說:「哎呦,公主來割農民錢啦!」「看這個海報就生氣,都公主殿下了,能不來禍害我等公民了嗎?」

《紐約時報》指,姚安娜在娛樂圈出道,網上激起了人們對特權和不知羞恥的憤怒,也刺激了人們對中共試圖控制的、曾經不可想像的財富的某種民粹主義的怨恨。

2月5日,紅三代伊啟威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在中國社會,作為一個富二代,姚安娜繼承家族企業或是經商沒有關係,去從政也沒有關係,但是進了娛樂圈唱歌跳舞,就會招人罵。中國網友生氣的是這種資源不平等。

《美國之音》說,伊啟威跟姚安娜同個年齡層,也曾涉足娛樂圈,在上海電影節走過紅毯,並拍攝過雜誌封面。伊啟威列出了姚安娜被罵的三大原因:一是,搶佔了其他普通人的資源,所以網友很生氣。二是,她的硬條件,看她唱歌跳舞的硬條件是不過關的。三是,她除了娛樂圈之外,她還拍了個人寫真,然後出版這些時尚的跟拿代言,網友吐槽最多的是她的時尚感,就是很不搭的那種感覺。

據悉,伊啟威是滿清皇族後裔,祖父為前中共中央警衛局少數民族離休高幹,父親曾在銀行業擔任高管,2016年受習近平「反腐」運動牽連而入獄去世。伊啟威2011年曾出版小說 《救贖》,並獲得中共國務院提名推薦。伊啟威因在公開場合演講宣傳滿洲、西藏、臺灣等自由民主思想,而被中國當局封殺。

臺灣師範大學範世平教授表示,中國演藝圈完全是講政治,所以任正非肯定是要花大錢去攏絡中宣部的。「這個絕對不是我們想像中的什麼經紀公司發掘了明星,把她包裝一下就上電視了,哪有那麼簡單,後面排多少人。說難聽一點,紅包先送了才能把你遞進來啊,還不只紅包,可能還有權色交易都有啊。」

姚安娜於1998年出生,是任正非和第二任妻子姚凌所生。曾練習芭蕾舞,本科畢業於哈佛大學計算機科學與統計學專業。

據報導,任正非曾受恩於第一任妻子孟軍一家,他與孟軍結婚後生下女兒孟晚舟和兒子孟平。孟軍家族頗有背景,她的父親孟東波是當時的四川省副省長,而父親的上級後來還擔任了周恩來的秘書。

離婚後的孟軍也沒有再婚,而是和女兒孟晚舟一起旅居在加拿大。

今年1月15日,《紐約時報》在另一篇報導稱,2018年12月,孟晚舟因涉嫌欺詐罪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交納了800萬美元的保釋金後,在溫哥華被法院下令軟禁。

報導說,作為世界上最著名的在押人士之一,孟晚舟在七臥室的豪宅中過著舒適的生活,而她還想要更多的自由。上個月,孟的律師要求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放寬她的保釋條件,特別是取消私人保安的日間監管。1月13日,加拿大給予孟晚舟的丈夫和兩個孩子旅行豁免權,讓他們在溫哥華與孟晚舟相聚。

孟晚舟奢侈的生活條件在加拿大引發憤怒,批評者將其與中國明顯出於報復將兩名加拿大人監禁的悲慘境況進行對比。

報導指,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案耗時2年多,目前,正在等待引渡聽證的結果。在針對華為和孟晚舟的起訴書中,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欺詐性地欺騙四家銀行進行交易,幫助公司非法逃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不過,孟晚舟否認了這些指控。

近些年來,外界一直質疑華為有中共軍方背景,因此引人擔憂。華為前員工曾對外媒透露,華為的內部運作如同特務機構,在商貿活動、人員調配上都聽命於中共,並為中共軍方的一支精銳網路戰部隊提供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