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年代風雲史詩 士林官邸感懷德澤(組圖)

作者:趙蘋 發表:2021-02-08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士林官邸「藝菊童遊」菊花展入口。
士林官邸「藝菊童遊」菊花展入口。

「各位旅客,瑞芳、猴硐間因豪雨造成坍方,要前往臺北的旅客請在羅東站下車轉搭客運車……」忽聞列車長廣播,心頭為之一震,數分鐘後抵達羅東,匆忙提起行李跳下車,雨勢不小,隨人群急急出站來到大排長龍的客運站,有點逃難般的慌亂,祈求上天庇佑,雨水止步,讓我順利完成士林官邸的參訪行程。

小時候,父親經常耳提面命,叮囑我們家鄉在大海的那一邊,那是我們的「根」,承載著他後半生無止盡發酵的故園情。

而在中國近代史中扮演關鍵角色,帶領苦難中國人東渡「福爾摩沙島」臺灣安身立命,承傳中華文化道統,走過歷史風雲的先總統蔣公和蔣夫人居所,記錄第一家庭26年生活點滴的士林官邸,其真實面貌如何呢?令人心生嚮往。

藝菊童遊 花團景簇

士林官邸是幸福的臺北人一處假日踏青,賞花遊古蹟的美麗後花園。
士林官邸是幸福的臺北人一處假日踏青,賞花遊古蹟的美麗後花園。

臺北是一座便利迷人的現代城市,網狀捷運路線四通八達,從臺北車站搭乘捷運只需十餘分鐘便抵達士林站了。此次和居住在北投的阿姨相約一同前往,其實,年輕時我曾短暫寄居士林工作,不過當時的士林官邸披著濃厚的神秘色彩,並未對外開放,如今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主題花卉展,可說是幸福的臺北人一處假日踏青,賞花遊古蹟的美麗後花園呢!

士林官邸盛開的美麗菊花。
士林官邸盛開的美麗菊花。

俏麗的金髮小精靈花仙子
俏麗的金髮小精靈花仙子。

天鵝綠雕和可愛的玩偶。
天鵝綠雕和可愛的玩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