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社論籲查病毒實驗室洩漏可能(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07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到武漢病毒研究所調查(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到武漢病毒研究所調查(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7日讯】《華盛頓郵報》2月5日發表社論,敦促中共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起源做出回應,徹查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

社論寫道,儘管科學家們認為致命病毒已經從蝙蝠等動物中傳播出來,但「必須調查實驗室事故或洩漏的可能性」。

他們引用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對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並指出,研究所領導石正麗說,新的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與她的團隊採樣的病毒不匹配。

「但這絕不是故事的結局。」「中國(中共)在大流行早起階段努力掩蓋,對本國人民和世界隱瞞病毒人傳人的真相,並在2019年12月下旬對吹哨醫生進行懲罰。習近平直到1月中旬才發出警告。」

社論指出,自那以後,中共官員一直拋出許多可疑的理論,以表明病毒的不起源於中國。 

「這種虛假信息只會使人們懷疑中國(中共)試圖分散注意力或隱瞞某些信息,而調查人員要想揭開病毒是否由於實驗室洩漏或事故的真相。信息透明和驗證數據和樣本的出處是必要的。」文章寫道。

文章特別強調,石正麗告訴BBC,出於安全原因,重要的蝙蝠冠狀病毒資料庫和國家病毒資源中心資料庫的門戶都已下線。並引用前國務卿蓬佩奧的聲明,即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幾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秋季生病,這是在首例確診病例之前,其症狀與covid-19和常見的季節性疾病一致。」

「如果美國政府擁有證實該聲明的信息,應予以發布,包括解密任何相關情報...我們不知道大流行的起源。但是,找到答案的主要步驟是檢查所有相關的資料庫和實驗室記錄,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和其他地方的資料庫和實驗室記錄,以及它們可能掌握的線索。」社論說。 

2020年以來,共和黨議員和前總統川普一直努力追責中共。川普政府對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對於大流行病的處理提出批評,並提交了退出世衛的通知。拜登(Joe Biden)等民主黨人則譴責川普政府的作法,拜登上任後立即推翻川普退出世衛的決定。

今年1月,在大流行爆發一年以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組研究人員終於前往武漢開始調查,參觀了華南海鮮市場和武漢病毒實驗室。

中共一直被外界批評其染疫數據不透明。並且公開反對世衛獨立調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日也再次提出,要求世衛組織對馬里蘭州的美國軍事實驗室進行調查。

2月5日,美國染疫死亡人數達到了45萬人的里程碑,迄今全球超過230萬人喪生於COVID-19病毒。

世衛專家稱與石正麗談關鍵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世衛專家2月3日造訪武漢病毒研究所,與研究員石正麗見面與交換意見。

該研究所是這次病毒溯源工作中最受矚目的地點,外界曾懷疑病毒是從這個研究所外泄,進而引爆全球疫情。

專家達斯札克(Peter Daszak)3日下午發推指出,小組成員造訪了武漢病毒研究所,並和石正麗等研究人員「開誠佈公的討論,並回答關鍵的問題」。不過他並未說明具體談了些什麼「關鍵問題」。

該報導引述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資深記者馬靜(Janis Mackey Frayer)在達斯札克發文後不久,隨即轉推這篇文章並撰文表示,在石正麗之前寄給她們(NBC)的電子郵件中提到,「蝙蝠可能是病毒的自然宿主之一,但是如何傳染給人類,仍是一個謎。」

達斯札克在赴武漢病毒研究所前一天接受採訪時說,在武漢「看到了沒人見過的資料」。但他行前對這次調查不報什麼信心。他認為,應該在一年前去武漢進行調查,現在去可能為時已晚。

武漢病毒研究所被視為中國最頂尖的病毒研究實驗室之一,石正麗任研究所副所長。她曾與達斯札克合作追蹤嚴重急性呼吸道癥候群(SARS)的起源。這次COVID-19全球疫情爆發後,石正麗在學術刊物上發表了大量文章,試圖讓外界相信病毒並非從武漢病毒所實驗室泄露。 

不過,多位病毒學家、科學家已發表論文,從科學角度論證病毒是源自實驗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