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與華爾街對決:「白銀」起義(圖)

作者:憑欄欲言 發表:2021-02-05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散戶與華爾街之間已經有了一絲社會運動的意味
美國散戶與華爾街之間已經有了一絲社會運動的意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2月5日訊】2月1日,白銀站上30美元/盎司,創近8年新高。

此前REDDIT論壇WallStreetBets分論壇有散戶號召「發動史上最大的白銀逼空」。某用戶表示,數十家銀行通過操縱黃金和白銀價格來掩蓋實際的通貨膨脹。散戶投資者可以通過持續買入白銀ETF(SLV)來進行逼空,推高白銀價格。即使散戶投資者不在乎收益,想想類似摩根大通(此前因白銀價格操作支付巨額罰單)這樣的大行可能因為逼空而破產,這就足以激動人心。

1 有序製造動盪

布朗運動證明了粒子的無序運動永不停歇,粒子是不穩定的。但大量粒子聚合在一起形成石頭,隨機運動不確定性卻會隨著聚團粒子的數量增多而消失。具有無序性的粒子,才會讓石頭具有了穩定性。

反過來,當各國央行試圖以印鈔賦予市場某種確定性之後,這個市場就不可能再是一個穩定的市場。即使央行的本來目的是增加某種(CPI)穩定性。

當央行試圖賦予市場某種確定性之後,央行就改變了微觀粒子的無序,絕大多數粒子會趨同發力,石頭還能穩定嗎?

印鈔會增加了(所有)市場的波動性,金融機構才喜歡高波動性,金融機構可以從高波動性中獲取收益。而企業和居民卻很難在高波動性中安排未來的生產和生活。

金融機構會從這種高波動性中收益,但絕大部分人會從這種高波動性中受害。多數人會在央行的印鈔行動中,被迫承受(隱蔽的)通脹和高波動性所帶來的傷害。

2 白銀起義

面對一個由不得你不賭,但卻又極度缺乏公平性的賭場,多數方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財富被人偷走,徒嘆奈何。但這終歸會醞釀一種報復心理,一種寧肯自己損失,也要讓對方損失更多的心理。多數方會共同醞釀報復情緒,只待一點星星之火,將這種情緒點燃。

GME之爭,美國散戶與華爾街之間,已經有了一絲社會運動的意味。

這是散戶的起義——GME起義、白銀起義。

3 關進籠子的契機

有很多人質疑從GME到白銀,是否仍為散戶主導?事實上,只要情緒被引燃,誰劃著了火柴還重要嗎?

重要的是,GME已經成為美國散戶起義的旗幟。旗幟之下,有很多人想跟風實現自己不同的目標(或收益或報復或只是為了湊熱鬧等等),這會助燃情緒的瘋狂。

瘋狂才會帶來最強的能量。

由於疫情影響下消費場景限制,當前美國家庭儲蓄規模正處於高位,且還將迎來超過1.9萬億美元的財政刺激,這意味著散戶的彈藥非常充足,這更容易加劇這種瘋狂。

情緒一旦被點燃,狂熱情緒會在每一次成功中得到放大,每一次成功還會吸引更多的跟風行動者。

從GME到白銀,關注度越高,跟風者越多。跟風行動者增多會將風險攤薄,讓每個散戶承擔的風險可控,這又成為散戶的優勢。

肆虐的印鈔、充足的彈藥、對抗的情緒、撕裂的市場,加劇了資金的橫衝直撞。資金已經開始衝擊實物(白銀),這種激昂情緒或將加速推高通脹,並反過來成為央行印鈔的約束。

「白銀」起義,會成為將印鈔關進籠子的契機嗎?

某個時刻不經意的一個舉動,或許將是若干年之後的關鍵分水嶺。

或許,此刻的我們,正在見證這樣一段歷史!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