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王再現?北京一男確診 驚爆開食堂密切接觸926人(圖)

發表:2021-02-04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一名男子上個月出現發燒、頭痛症狀,到醫院就診後確診為武漢肺炎(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一名男子上個月出現發燒、頭痛症狀,到醫院就診後確診為武漢肺炎,隨後官方通報聲稱,該男隱匿真實蹤跡,導致至少926人與其有密切接觸,其中已有3人確診染疫。消息引發民間討論。

北京一男確診 密切接觸926人

大陸媒體報導,北京王姓男子2021年1月2日清晨起出現咽乾、咽痛、頭疼症狀,無發熱及其他症狀;1月6日中午自測體溫37.4℃;1月8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王男在兒子陪同下從順義到昌平區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發熱門診就診,當日篩檢後即確診。期間,院方曾詢問其是否到過中、高風險地區,王某予以否認,僅稱自己有發熱症狀。

報導指出,經疾控部門調查發現,王男曾在順義區北石槽鎮、高麗營鎮等多地接送學生上下學,自家也經營小型食堂、協助送小診所病人就醫的生意,經確認,王男密切接觸者高達926人,包括經營食堂接觸的兒童21人、兒童家長23人。截至2月3日,王男家中6人全數確診,其中4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另外,王男密切接觸者中,有2兒童、1名兒童家屬確診。

目前王男正在隔離治療中,但北京公安局已經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對王男立案偵查,司法機關將予以追訴。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關注。有人質疑官方又想甩鍋,「為什麼錯的都是別人?」「確診者還要二度受害?」也有人感慨無論是從最早的進口鮭魚,還是到最近的進口奶棗,都只是發生在中國。

疫情下速審速罰 民驚「永遠和政府無關」

2020年3月,北京市通報1例確診病例,內容顯示:黎某在美期間已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並多次在當地就診,在美國登機前曾服用退燒藥,登機後未如實向乘務人員提供個人健康狀況及丈夫、兒子等同行人員情況,給同機人員造成傳染風險。

因此,北京官方2020年3月中旬宣佈,北京市公安局順義分局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對黎某立案偵查。 6月1日,北京市順義區檢察院對黎某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並於去年10月以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判處黎某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

除北京外,上海也有類似案件。

去年3月中旬,上海金山區法院對被告人李某某妨害傳染病防治案進行開庭審理,法院稱李某某因在肺炎疫情期間隱瞞行程,致使55名密切接觸者隔離,因此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緩刑一年六個月。

此外,寧夏丁姓男子在2020年2月下旬從伊朗返回中國,因涉嫌違反中國國境衛生檢疫法遭立案調查;浙江青田縣同年2月10日也通報,對從義大利返回中國的6人,以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理由立案調查。

網友不禁直言,「追究源頭,中國疫情永遠和政府無關!」

針對近來中國疫情愈加嚴重,特別是此次首都北京出現「超級傳播者」,有民眾反映「(北京)檢查人員和被檢查人員起衝突我碰到過好幾次;有的是因為被檢查者我行我素,不服從任何人指揮,甚至以身試法,比如『警方通報社區志願者被捅身亡#』這起事件裡的殺人犯,是最極端的案例。

還有的衝突是因為檢查者有問題,比如他是個保安,但是他的官腔特別足,跟任何人交流都是命令的語氣,態度極差,我覺得這種人就是當年黑社會退役下來的老流氓。有的人看不慣這種被訓斥的感覺,就起了衝突。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