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場無止境的修行(圖)

發表:2021-02-01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行 道場 情商 脾氣
人生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修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修行。我們每個人都在修行中生活,也在生活中修行。

紅塵這個巨大的道場裡,我們都是修煉者。一個人能走多遠的路,取決於他修為的高度。

【01】修煉外表

有人說:「一個人的外表,就是一個人價值的外觀。它藏著你自律的生活,還藏著你正在追求著的人生。」

一個人若是整日灰頭土臉,生活中的美好也會慢慢遠離你。

修煉外表,是尊重別人,更是取悅自己。

人無論多少歲,都不能放棄對生活的追求。可以沒有出眾的容貌,但可以通過鍛練擁有好身材;可以沒有大牌衣物,可起碼要把自己收拾得整潔乾淨。

得體的外表,是給歲月最好的修飾。

認真對待生活的人,才能獲得生活的垂青。

【02】修煉言行

看過一句話:「管好自己的言行,就是極好的修行。」

亮眼的外表、得體的裝扮很容易讓人有乍見之歡。但想要讓人久處不厭,則更多地在於你的談吐和舉止。

有的人相處起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有的人卻總能讓人如沐春風。

一個人的言行,就是他最好的名片。

所謂的高情商,不是左右逢源,而是心裏裝著別人。

真正有修養的人,知人不評人,知事不聲張。待人和善,做事週到,處處讓人舒服。

人與人相處,體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溫柔對待世界的人,也會被生活溫柔以待。

【03】修煉脾氣

常言道:發脾氣是本能,不生氣才是本事。

生活中,我們總會碰到不順眼的人,不順心的事。有些人動不動就被脾氣牽著走,火從心頭起,氣向膽邊生。

真正厲害的人,卻早已把人生調成了靜音。因為他們懂得,多餘的脾氣對解決事情無益,還會反噬身體。那些憤怒時說的話、做的事,清醒後常會讓人追悔莫及。

就像拿破崙說的:「看不慣別人是胸懷不夠,脾氣不好是修煉不深。」

別讓自己成為壞情緒的犧牲品,學會修煉脾氣,才能收穫福氣。

收一收自己的脾氣,遇事不急,逢人不惱。你會發現,身邊的貴人多了,路也變順了。

【04】修煉品性

人們常說,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終於人品。

行走於世,人品是一個人最好的通行證。

品行不端的人,快了一時,卻輸了一世。為人清白,處世厚道,才能行穩致遠,自在無虞。

老話說得好:「唯有德者可以其力,唯有人品可立一生。」

樹怕空心,人怕無品,修煉品行,就是修煉自己一生的風水。

與其八面玲瓏,不如本分做人;與其投機取巧,不如踏實做事。

不隨波逐流,不人云亦云,始終保持自己的本心。

當你把人品修好了,所有的好運和驚喜都會如約而至。

【05】修煉心態

古語有言:境由心造,物隨心轉。

心若陰霾密佈,處處是痛苦;心若晴空萬里,處處皆風景。

人有心一顆,不是用來難受,而是用來感受的。想要走得輕鬆,活得自在,就要學會修煉心態。

吃虧時,坦然一笑;遭遇不順時,泰然處之。

凡事樂觀以對,就沒有越不過的高山。去留隨意一點,遇見是緣,離開也沒什麼好遺憾。

得失看淡一些,得之是幸,不得也雲淡風輕。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才是生活的贏家。

一輩子不長,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態。

前方再暗,點亮一盞心燈,一切都會豁然開朗。

【06】修煉靈魂

很認同一句話:「人不能在肉體還活著時,靈魂卻已經枯死。」

人生的使命,不僅在於照看好生活,更在於安頓好靈魂。

一個人修行的最高層次,是修煉靈魂。

一顆精緻的靈魂,離不開用心的灌溉和長期的積澱。

保持微笑,它才能無懼時光,永遠年輕;

播種善良,它才能歷經風霜,溫暖如初;

堅持讀書,它才能自帶香氣,熠熠生輝;

控制慾望,它才能一塵不染,不改本色。

真正的修煉,不是遠離車馬喧囂,而是在心裏修籬種菊。

當你知世故而不世故,歷圓滑而留天真,你就站在了靈魂的最高處。

【07】  

在《走到人生邊上》一書裡,楊絳先生曾感慨道:

「人生實苦,終其一生,我們都要不斷地修煉靈魂,完善自我。」

人生是場沒有終點的修行,我們一路朝聖而去。不是為了遇見誰,而是為了遇見最好的自己。

就像有人說的:「人生是場難得的修行,不要輕易交白卷。」

只有不斷淬煉、沉澱,才能修煉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只有變成更好的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會奔你而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