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同居要證明?中國防疫 怪招不斷(組圖)

發表:2021-01-31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陝西
陝西社區祭出「同居男女開證明」的規定引來民眾圍轟。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多點爆發,官方疑似無力應對,因此不斷推出「新花樣」。日前,陝西社區又祭出「同居男女證明」的規定,引來大陸民眾圍轟。對此,該小區緊急作出回應。

陝西社區要求「男女同居證明」遭民間狠酸

近日有網友爆料,陝西西安陽光馨源小區為加強門禁管理,要求住戶辦理出入證,若住戶為男女朋友關係,必須由單位提供證明才可辦理。小區住戶對此規定提出質疑,並表示,門禁管理現在已經有掃碼登記、門禁卡等措施,為何還要辦理出入證?

陝西 武漢肺炎 男女證明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該小區物業1月29日出面回應稱,此前確實需要單位出具證明,現在已經取消,但是仍然要簽署承諾書,以證明兩人關係。

對此,民間議論紛紛,有民眾質疑,同居的兩個人是什麼關係好像與物業沒有關係,並且與防疫本身也沒什麼關係。再者,這個關係單位要怎麼證明呢?也有不少網友吐槽說,「怪事年年有」、「收了人家的物業費就要盡心盡責。一點風險都不擔,啥好處都是你家的嗎」、「擅自加碼,違反政策」。

還有人狠酸,「tm(他媽)是新中國剛成立嗎?出門吃飯要不要帶糧票啊?」「還以把自己當執法機構了,一群法盲!」

針對此事,上海正策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李威傑律師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指出,該小區推出的上述規定,或已涉及侵犯隱私。李威傑進一步說明,「一方面從法律依據上說,物業在封控管理中是沒有權利提出或製定規則要求。另一方面,從他提出的這條要求內容上來說,也與疫情防控扯不上關係。」

疫情期間 各小區設「奇葩規定」

值得注意的是,自中國大陸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多地小區物業為防疫推出各種措施,引來不少爭議。

2020年2月,四川成都一社區發布「禁止市外返蓉租戶進入小區」的公告,其中規定,租賃方與租戶各交50萬元保證金,「萬一屬病毒攜帶者,此款用於對鄰居的補償」。

武漢肺炎 返鄉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同年3月,湖南省株洲市某小區以防控疫情為由規定:有車位的業主才能開車進小區,沒買車位的業主一律不得入內。隨後,不少業主被迫將車停在小區臨街馬路和人行道上。

河北隆堯喊:乾脆不要回來

除多地小區物業推出各種「防疫措施」,各省市地方政府也陸續出「花招」,誓言要防控到底。

南方人物周刊微信公眾號27日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0日下令,「春運」期間返鄉人員需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新政從1月28日開始至3月8日截止,返鄉後的第7天和第14天還需分別做一次核酸檢測。也就是說,要想返鄉過年者需做至少3次核酸檢測。

儘管如此,許多中國外地工作的民眾還是想在中國傳統新年這一天與家人團結。

緊接著,河北省刑台市隆堯縣祭出最嚴的「春節」返鄉令,不僅要求當地人「原地過年」,還要求縣民轉告在外家人,「乾脆點,叫他們不要回來。 」

北京「肛拭」採樣 河北人疑遭身體傷害

不過,最誇張的當屬首都北京。

近日北京當局決定,對部分人員除了進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外,還要增加肛門拭子採樣。相關一消息立即在微博炸鍋,並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有人覺得尷尬、有人覺得侮辱,質疑為何只有中國有這項檢測。也有網友無奈說道,

據韓國媒體《wowkorea》報導,本月初有韓國人從韓國搭機入境北京,之後便被通知要強制進行肛門檢測,嚇得這名韓國人趕緊向韓國駐京大使館求助。在大使館出面協調後才倖免脫褲受辱,但仍逃不掉要提供糞便樣本以接受北京的病毒檢測。

除北京外,鄰居北京的河北石家莊也疑似實施了強制肛門檢測。新浪新聞29日發布的消息,石家莊民眾28日也進行了肛門拭子採樣,視頻中多位做完肛門拭子採樣的民眾,不論男女老少,走路一瘸一拐,身體疑似遭到極大傷害和痛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