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政客變影星(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1-29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29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美國的政客們拿多少工資?不多,真的不多。國會參眾兩院,眾議員、參議員每年工資17萬4千美元($174,000),議長每年工資22萬3千5百美元($223,500),參議院多數黨和少數黨領袖工資19萬3千4百($193,400),就是美國總統一年也不過40萬美元($400,000),外加5萬津貼。咱們在美國的華人,不少從事電腦軟體工程師的職業,每年收入跟議員差不多,醫生、銀行家掙得更多,特別是高科技大公司招募的新科技工程師,可能大學一畢業就掙得跟議員一樣。那為什麼人人為了競選打得頭破血流?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從政可以一步登天,哪怕是從政壇上退下來也有滾滾財源,很多退休政客當說客,為特殊利益集團或者外國政府遊說﹔有的被聘為大公司的坐臺董事﹔有的被聘當教授,在電視臺當政治評論員﹔也有的出版自傳掙稿費,歐巴馬、克林頓卸任後光是寫書就成了千萬富翁,受邀演講出場費幾十萬。很多政客競選的時候都以自己出身貧寒為榮,但他們從政退休後都腰纏萬貫,無一例外。

如今,政客們又多了一條致富的路,到好萊塢明星

還記得Beto O'Rourke麼?德克薩斯州第16區民主黨眾議員,2018年他挑戰克魯茲德州參議員的位子,他通過視頻直播一炮打響,成為社媒和好萊塢明星們追捧的目標,差點把克魯茲給選下去,就在他敗選的當天,就有粉絲呼籲他競選2020年總統,他也真參選了,但很快就在民主黨初選中被淘汰掉。他現在幹嘛呢?他被好萊塢看上了,被好萊塢星探公司CAA Creative Artists Agency看上了,要知道,CAA可是代表碧昂絲、布萊德.彼特這些大牌明星的星探公司。最近幾年來,好萊塢特別青睞政客,比如喬治亞州競選州長失敗的Stacey Abrams、前俄亥俄州州長John Kasich、一度在民主黨初選中競選總統提名的Andrew Yang,還有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教育部長的Arne Duncan。自打2016年以來,一年一度的新聞記者晚宴的前一天,星探公司UTA United Talent Agency就會先開一個招待晚宴,為的就是把好萊塢跟華府連在一起。如今新舊政府交替,好萊塢大大小小的星探公司有開始忙了。現在不單單是政客退休後轉戰好萊塢,就是從政失敗的也是好萊塢的常客,這跟社媒的普及有關,在競選過程中,侯選人已經積攢了大量的社媒粉絲,好萊塢也正是看中了這一點,用他們自己的話來說,要把他們的政治資源貨幣化。

美國的政治格局也給政客們踏上星光大道創造了條件,川普(特朗普)執政的四年,Podcast也就是播客如雨後春筍般到處見長,政治視頻和記錄片的收視率相當好。歐巴馬伕婦都成立了自己的製片公司,Netflix、HBO Max甚至爭搶退休政客,拜登和星探公司CAA 2017年就簽署了合同,CAA為拜登組織了他為自傳宣傳的活動,還替拜登跟Netflix談判出版播客﹔Kamala Harris也是CAA的客戶,已經幫她出版了兩本書。現在兩位是總統和副總統,商業活動有限制,但CAA把他們當作前未來客戶看待,前腳離開白宮,後腳就到好萊塢。UTA已經跟前川普政府網路安全專家Chris Krebs簽署了合同,要拍電視劇。

看到這兒,你也許會問,怎麼都是民主黨政客,即便是共和黨,也是黑川的人物。早期有兩位,一位是前白宮發言人Sean Spicer,幾年在參加過ABC電視臺的舞林大會,現在NewsMax電視臺當主持人,前白宮新聞辦公室主任Anthony Scaramucci跟UTA簽署合同,他有自己的播客Mooch FM。星探公司CAA說,之所以沒有找川普身邊的支持者,主要原因是認為他們的長遠前景不樂觀,特別是1月6號國會山事件之後,就連質疑大選舞弊的參議員Josh Hawley的書出版計畫都被取消了。不過,出版商、好萊塢也知道,如果哪個川普政府的官員出來寫一本黑川普的書,短期內會熱賣,但長久不看好,這個人在共和黨的前途就完了,在傳統派陣營就算完了,左派也不會歡迎,所以沒有長遠的利益。

現代社會的民主雛型早在兩千五百年前的古羅馬就有了,公元509年,羅馬貴族驅逐了國王Lucius Tarquinius Superbus,建立了羅馬共和國,通過投票的方式選擇最高行政長官,任期一年。不過那個時候,不是人人都能參選,只有年滿42歲的男性羅馬貴族才有資格參選,除此之外還有兩個條件,一個是必須擁有六百畝土地,再一個就是不許經商,道理很簡單,權力不能跟商業利益結合在一起,否則就是腐敗。政權是天下公器,統治者大公無私才是應該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那才是政治家的典範,把國家治理成大道行公天下的狀態,那該多好,也許,我想的太天真的。

如今政壇就是舞臺,從政就是演戲,從政就是為日後的前途打基礎,為日後的發大財埋種子,從這個意義上說,還是選一個一輩子不愁沒錢花的億萬富翁當總統的好一些。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