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1720 1820 1920 2020年都有大瘟疫(圖)

發表:2021-01-2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至今已經一年多了,雖然各國政府都在防疫,但疫情沒有絲毫減緩,反而愈來愈嚴重。
人們發現,從1720年到2020年,每100年就會出現大瘟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至今已經一年多了,雖然各國政府都在防疫,但疫情沒有絲毫減緩,反而愈來愈嚴重。人們常說,歷史是重複的。有許多人發現,從1720年到2020年,每隔100年就會出現大瘟疫。這難道只是巧合嗎?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幾場歷史性的瘟疫:

1720年:馬賽大瘟疫

馬賽大瘟疫(Great Plague of Marseille)是18世紀初歐洲最嚴重的瘟疫之一,導致約10萬人喪生。1720年,法國東南部城市馬賽(Marseille)爆發腺鼠疫,隨後蔓延至其它地區,市內的醫院很快就被病人填滿,居民驚慌失措,許多病人被從家中驅逐出城。許多屍體來不及處理就被埋進萬人坑裡,但很快就被填滿。由於死亡人數超出公共衛生的負荷,數以千計的屍體散落四處,堆積如山。

為了阻止這場瘟疫的蔓延,法國政府下令隔絕馬賽和普羅旺斯等地區,違反命令者都得處死,並在市郊以石頭建造兩公尺高的鼠疫牆(Mur de la Peste),還派衛兵在牆後看守。

1820年:第一次霍亂大流行

霍亂(Cholera)是由霍亂弧菌引發的傳染病,主要是經由被汙染的水源傳播,其病症包括腹瀉、嘔吐、脫水、痙攣,甚至休克。

人類歷史上第一次霍亂大流行是出現在1817至1824年之間。這場瘟疫又稱為「亞洲霍亂」(Asiatic cholera),起源於印度恆河三角洲流域,隨後又傳播到東南亞、中國、日本、中亞、中東、東非和地中海沿岸地區。幾乎影響整個亞洲長達7年,直到1824年。

這次霍亂疫情的總死亡人數,至今還無法估計。但根據記載,印度有數十萬人死於這場瘟疫。而僅在1820年,印尼爪哇島(Java)一地就有至少12萬人死亡。

1920年:西班牙流感

西班牙流感是指1918年1月至1920年12月間在世界各地爆發的H1N1新型流感大流行,是人類歷史上第二致命的傳染病,感染了全世界約5億人,相當於當時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左右,包括遠在太平洋島嶼和北極地區的人,死亡人數可能介於幾千萬人至1億人之間,成為歷史上致死人數最多的流行病之一,僅次於在14世紀爆發的黑死病。

西班牙流感爆發之初與一般的流感沒有差別,所以沒有引起人們的重視。然而到秋冬季節時,變異後的二波西班牙流感病毒以劇毒毒株的形式出現,傳染性、致死率急劇飆升,致使患者在短時間(數小時至數天)內死亡,隨後在短短几月內就蔓延到世界各地,而且西班牙的二波瘟疫主要瞄準了年輕人……

這場大瘟疫之所以被稱為「西班牙流感」並不是因為這個流感發源自西班牙,而是因為當時西班牙的疫情最為嚴重,約有8百萬人感染,就連西班牙國王也感染此病。西班牙流感的爆發,在短短的6個月內就導致2千5百萬到5千萬人死亡,超過持續了52個月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死亡人數。而這場大瘟疫也是讓第一次世界大戰提早結束的原因之一。

2020年:武漢肺炎

2020年,在中國武漢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不但衝擊人們的生活,也帶來經濟上的巨額損失,甚至奪走無數生命。截至目前為止,全球感染病例已經突破一億,至少有200萬人死亡。

自2020年年底英國發現變異的病毒毒株後,多個國家的感染率和致死率都大幅提升。而且許多專家表示,變異後的病毒會使更多的年輕人被感染,而且年輕人更容易發展為重症⋯⋯

根據世衛組織在2020年12月底發布的消息,WHO的緊急衛生計畫執行董事瑞安(Mike Ryan)警告說,現在的瘟疫不是最大的。他表示:「下波的大瘟疫或更加嚴重……威脅將繼續存在。」

目前這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彷彿百年前歷史的重演。縱觀歷史,當人類面臨大瘟疫時,依靠靠表面的隔離措施或醫療手段是無法治本的。

曾準確預言武漢肺炎爆發的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在2020年11月上旬發布最新預言時提到,各種大災難包括流行病、二波瘟疫、疫苗出問題、經濟崩盤等等將來臨,並且大多數災難會在2021年2月之前便顯現出來。

阿南德還說,現在研發出的疫苗並不是可以解決疫情的方案,事實證明許多疫苗是無效的,而且各國正在研製的疫苗也可能發生問題。

阿南德表示,當前世界諸多問題的根源是無神論。同時他還提出了化解地球這場的大災難的7個方法,而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就是對神的信仰,要行善,愛護大自然,幫助生命,包括人類和動物的生命,如此才能獲得上天的垂憐,走過劫難。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