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官媒批鬥11歲童 假扮老師套料惹公憤(圖)

發表:2021-01-28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小學生示意圖。(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香港小學生示意圖。(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看中國2021年1月28日訊】在一個正常社會,婦女和兒童是被保護的對象。但香港近日繼發生孕婦被警察反鎖導致早產後,又有一名11歲男童王繼祖勸廣場舞大媽收細聲浪時被襲擊,事後反被香港中聯辦「官媒」《大公報》以頭版頭條報導批鬥,該報記者還假扮成老師及社工進入其家拍攝和挖隱私。網民紛紛譴責政權的無恥已無底線下限,連孩子也不放過,也有人有感而發,嘆目睹「香港版文化大革命再版」。

11歲就讀小學六年級的王繼祖,因關心社區而創辦「天水圍社區關注組」服務居民。日前,他在公園內勸導跳廣場舞老人群降低音樂聲浪時,遭到一名老伯以頭鎚襲擊,又拳打他的腹部。該名有共產黨背景的阿伯,還「上綱上線」辱罵王童是「反中亂港暴徒」,又聲言「如果你是我孫子,我斬死你呀!」王最終要報警和到醫院驗傷。

大公記者假扮老師入屋拍攝套料

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後,本是受害者的王繼祖,卻成為中聯辦旗下《大公報》等官媒連日批鬥的對象。《大公報》1月26日更以此為A1頭版,翻出王繼祖與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合照,質疑王是其「接班人」。又引述王童曾在Facebook呼籲居民到天水圍區議員林進的辦事處索取口罩,稱其受到「黃絲區議員林進『關照』」。

該報記者還登門訪問王童的祖母,藉此起底王的家庭資料,引述她稱王「以前很乖,愈大愈不聽話」,藉此批鬥王繼祖「墮落『黃途』」。27日,《大公報》再「獨家專訪」襲擊王而被捕的朱伯,借其口繼續攻擊王「被人利用」、「小小年紀深懂抹黑伎倆」云云。但朱伯自己承認事發當日與二、三十名街坊跳舞,疑似承認違反政府「限聚令」。

關注組轟邊揭隱私邊稱「保護學生」

「天水圍社區關注組」其後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透露,原來《大公報》記者上門時,向王繼祖的家人聲稱自己是「老師及社工」,入屋拍攝後才交代記者身份。有成員形容該記者行徑可恥,用「陰濕招騙取家人信任入屋」,也擔心會再受到滋擾甚至跟縱,會減少外出。他們已將情況告知警方,但對方僅稱會加緊巡邏及提醒保安注意。

天水圍社關組26日晚又發表聲明,批評有報道將王的私隱公諸於世,「一邊公開別人的私隱,利用龐大的媒體壓力跟全世界揭開別人的瘡疤,一邊滿口仁義話要『保護學生』,是那麼的諷刺」。聲明又表示,就算家庭不完美,也不代表會學壞,成員們透過社區學習跟不同社區人士相處,從而培養德育。

對於報道稱王繼祖被「攬炒派區議員」利用,聲明直指說法荒謬,成員與區議員聯手派口罩,是為了幫助低收入人士減輕購買防疫物資的負擔,發揮港人互助互愛精神。反問「香港出發大聯盟」曾在去年5月向全港市民派發一千萬個口罩,質疑他們是否「帶頭在港九新界進行暴亂搗亂香港?」

對於王繼祖被指是黃之鋒「接班人」,聲明指「笑大人個口」,他們當時跟黃之鋒只是交流社區問題,斥有關說法是「看圖作故事」。他們又澄清,王繼祖被各界稱呼為「主席」,但其實該關注組只有成員,大家地位平等。他們又感謝熱心人士捐贈物資,但強調不會收取任何捐款。

網民轟發動文革 孩子都不放過

關心社會的11歲兒童被毆打、繼而被官方媒體批鬥,引起了香港網民公憤。有網民寫道,小孩子做錯了甚麼?「大公報如此對付一個小孩,大公黑記有無人性?」「一單明明同政治扯不上關係的新聞,一經大公報導就變左黃藍之爭,究竟誰才是政治凌駕民生?」

也有人直斥共產黨發動官媒狙擊一個11歲小朋友,「不滅亡都沒用!」「這個政權真係脆弱,害怕到極點。」「共產黨慣常手段,消滅敵人於萌芽中。」

也有網友留言慨嘆,經歷過文化大革命走過來,卻見到今時今日「香港版文化大革命再版」。也有人說,香港社會已變得很奇怪,「小朋友勸喻別人公眾地方安靜些,就變成反中亂港;討論警察不應該犯法會有人不高興,對政府施政有意見就會令國家不安全。」

大公報設207部隊搞跟蹤抹黑

《大公報》和另一份左報《文匯報》,屬中聯辦旗下,常以狗仔隊跟蹤和造謠抹黑攻勢「狙擊」香港民主派。2019年1月,《大公報》曾以頭版刊登「蔡密使見『學動』授『獨計』」的抹黑報導,跟蹤三名香港「學生動源」成員入台,稱他們與「蔡英文的密使」會面,但被揭破所謂「密使」實為《自由時報》資深黨政記者。事後台灣官員指大公文匯已有前科,3年內不准這兩家媒體入台採訪。

《壹週刊》幾年前曾披露《大公報》內設有一個神秘的「207部隊」,幫中聯辦在香港收集情報,又跟蹤民主派近一百名目標人物,務求找出他們的黑材料,部分人由中聯辦直接以現金出糧。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