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天體對應 人體穴位奧祕無窮(圖)

發表:2021-01-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體穴位奧祕無窮。
人體穴位奧祕無窮。(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週身遍佈穴位,似同天體星星一樣,有序地排布在人體——小宇宙之中。中國的道家講究天人合一,認為人與宇宙是一個有機的整體。人體中氣血的運行,均通過這些小小的驛站來輸送。穴位主宰著人的體質與健康,以及耳聰目明和才智,關係到一個人的終生命運……

神奇的穴位

地球有經緯,人體有經絡。一年有365天,人體有365穴。宇宙中的天體並不是一成不變,星體的變化會給宇宙帶來氣候、環境等多方面的影響。同樣,人體穴位的變化,對人的智慧、思維及體能也產生直接影響,繼而引發人的命運及周身環境的變化。

說到穴位,中國人並不陌生,尤其是喜愛看武俠小說的人。小說裡描寫的武功高手,無不是點穴神人,甚麼笑穴、癢穴、定身穴,只要用手在不同地方輕輕一點,立竿見影。穴位,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穴位,學名腧穴,指人體經絡線上特殊的點區部位,位於人體經絡的交功敏感點上,多為神經末梢和血管較多的地方,是中國文化和中醫學特有的名詞,也叫穴、穴道,一般認為,是在修練中國道家功夫,以及中醫通過針灸或者推拿、點按、艾炙刺激相應的經絡點、治療疾病時接觸的特定詞語。

穴位在人體內分布均勻,大小不一。一般最小的直徑在3公分,最大不過6公分。它由一種含膠量較高的物質組成,亮而白,比正常區域高,並富有彈性。

人的穴位比較敏感,是表皮對外界反應最強烈的點,因此,中醫常採用點穴、推拿、按摩的形式與手法來刺激主導穴位的伸張,達到疏通經絡,使氣血交流順暢,達到治病目的。實際上,就是利用穴點對宇宙場能中特殊物質的吸收能力,致使人的免疫機能增強。穴點的暢通使氣流增強,加大了經絡氣血量與衝擊力度,促使經絡通暢。

穴位的啟閉影響健康

由於各穴位的生理機能作用不同,對人體的影響也不同。一些長期處於「封閉」狀態的穴位一旦開啟,很容易引起人的心理壓抑和憂鬱。因為這些穴位會產生一種色素及引起心理變化的物質,會使人的思維神經處於緩慢狀態,產生心理壓抑感,這種心理因素又直接帶來生理變化,影響人體健康。

這些常封閉的穴位有:神封、承漿、期門、命門、啞門、承起、強間、紫宮。心臟病、腦血栓、精神分裂症等多與此種穴位有關。這些穴位通常不便打開,但也因人而宜,若處於打開狀態,亦可針對其引起的疾病進行穴位治療,使病情緩解。

有的穴位「開啟」後,能產生一種會衝擊腦神經組織激素,使人產生興奮狀態,形成性格上的改變。如「神台」穴開啟的人,則極樂意接受新思維,願意從事一些涉及交誼的活動,待人接物比較隨和、虔誠。武術裡所謂的定身術,就是因為點了某些特殊穴位,有些神經接受了穴點的誘導,處於僵直狀態。

由此可見,穴位處於何種狀態與其功能發揮的程度,對人的健康、情緒有著特殊微妙的影響,甚至產生特異功能的奇妙現象。

一般人對特異功能都有一種神祕感,其實這也與穴位的開啟有特殊的關聯。某些人的特異功能就是透過特殊的訓練或經歷,改變了身體的穴位結構和開合,出現了透視、遙視、預測、診病等特異功能。

特殊穴位可開啟特異功能

由於經絡、穴位非人眼所能見。在探索人體生命科學的奧祕中就會發現,偶然的機遇、突然的動作、無意的撞擊都有可能將身體的特殊穴位瞬間被神奇地打開,人體通過穴位與宇宙資訊連接,迅速捕捉到宇宙中漂泊動盪的各種資訊團,被人接受後,可開發出人的潛意識,從而出現特異功能。

中國古人對宇宙與人體穴位的對應關係已經有了深刻認識,許多穴位都是以天體名字來命名。在現代,也有許多中國古老文化的傳承者,在研究穴位點的基礎上,發現了更多神奇的奧祕。有研究者從人體生命科學的角度,進一步探索穴位,他們發現穴位在特異功能中的潛力巨大,而且人的素質不同,穴位點的功能量級也不同。

研究者發現,在開發人體特異功能之「天眼通」時,其天目穴和玉枕穴必須同時打開,啟動視網膜線與腦部中的松果體,使之組成「三點一平面」,達到顯像的功能。所以,有的人在頭部突遇外傷後出現「天眼通」功能,就是意外地打開了封閉的穴位。

「天耳通」功能,需要將腎愈、玉枕、大椎、聽會等穴同時打開,以上穴位具有遠處聲波及微聲波的傳遞、輸送功能。它們同時開通後,可加強聲波耳膜的震盪,從而放大宇宙的聲波資訊,感知到遠處的聲音。

「預測」功能,是指人對資訊可提前預知或可超時空捕捉宇宙資訊。其人的神藏穴、神延穴、承光穴及中庭穴均是開啟的,同時靈台穴和神行穴也相應的處於半開或全開之態。

「他心通」功能,需將神堂穴、神道穴、魂門穴、陽剛穴、玉堂穴同時打開。這些穴位會增強人對外界資訊的吸取和感知力,起到支配思維神經和感知神經的作用,從而獲得預知、感知、測知他人心理活動的功能。

「神足通」,當人開啟上呈、百會、靈台、神道、紫宮、天突、中極、靈道、湧泉等穴位後,周身神經會將外在能量進行凝聚、吸收、消化,使人身輕氣爽,神足氣足,達到神通的地步。

人的命運是註定的,但生命科學研究者發現,命運雖有其特殊運動軌跡,但有時也會受人體自身生理現象的影響,因為有些穴道影響情緒和思維。如華蓋穴開啟,會讓人出現醫學上所謂憂鬱症的表象,從而改變人的命運。

調諧穴位可改變命運

有些人因某些穴位封閉過死,不能及時接收外界的資訊和新思維,例如:靈道、百會、湧泉等穴,容易自以為是、鑽牛角尖,導致運程不佳。

也有的人自動開啟了一些不應開啟的穴位,像青靈穴、腦戶穴等。這些穴位打開後,引起腦神經不受主神經的控制,容易生口舌之非,造成氣場混亂,帶來命運的改變。

還有些穴位像急脈、期門等,開啟後,接受外界的病氣和雜氣比較多,自身的場能減弱,不能自動排斥不良資訊的傳導,導致命運不順、不佳。

反之,有的穴位如湧泉、百會、勞宮等穴開啟後,人體就自動形成循環體,身體健康後,自身生物場加強,使人的命運向好的方面改變。

因此,對影響到命運的穴位,學會自動調諧,該開之時即開,該合之時即閉,隨機應變,即可校正命運運行軌跡。

研究中發現,人體每一個穴道都有它特有的密碼,每個密碼又對應著宇宙中的一個體系,比如物理學研究人員的頭維穴位都是開啟狀態,頭維穴與承光穴配合開啟,就能對衛星及宇宙飛船,航太等部門的物理領域有獨到見解。

因此,研究人體的穴道,或許會成為研究、破譯高科技的一把金鑰匙。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