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中的最後時刻:末日審判 災難與救贖(圖)

作者:明奧 發表:2021-01-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經後典》中的這些預言對於今天的人們有著重要的啟發意義。
《聖經後典》中的這些預言對於今天的人們有著重要的啟發意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基督教中,除了新約全書和舊約全書外,還有一部重要經典《聖經後典》,它原屬於聖經的一部份,只是後來發生了「宗教改革」,新教徒把它排除在「正典」之外,稱為「後典」。其實它同樣記載著很多重要的內容。

《後典》的寫作年代,大約在公元前200年至公元100年之間,其中,《以斯拉下》可能出現的還要晚些,它記載了先知以斯拉(薩拉鐵)所得到的七種啟示,其中就包含著很多重要預言,這些預言對於今天的人們有著重要的啟發意義。

(接上文:驚人預言:一個「巨魔」統治了這個世界

五、關於救世主的出現

主向以斯拉啟示說:「夜裡將有一種聲音發出來,許多人聽不懂,人人都會聽見。」

筆者解釋:「夜裡」是比喻,指沒有真理之光的世道。

以斯拉寫道:「當他說這話的時候,我站起來聆聽。我聽見一個聲音,這聲音如同咆哮的河水。它說:『時候近了,我要來審判世人啦。我要懲辦那些以自己的不義來傷害別人的人。耶路撒冷的恥辱行將結束了,行將過去的世代就要蓋上最後的封印了。屆時我要發出下面的信號:那書卷要漫天打開來,有目共睹……」

主向以斯拉顯示異象,「你將聽到一個特大的聲音。如果你所站立的地方發生劇烈的震動,在這聲音說話的時候,不要害怕。這就是關於世界末日的信號,世界的根基將會懂得,這聲音講的是它們。它們要顫抖和震動,因為它們懂得,當末日來臨的時候,它們要經歷一番變化。」

「隨後喇叭響起來,突如其來的恐怖抓住了每個聽眾的心。朋友們將會像仇敵那樣格鬥,大地及其居民將會擔驚受怕。河流將要停止流動達三小時之久……」

以斯拉看到異象:「我舉目觀看,看見的卻是一隻發怒的獅子,咆哮著走出森林。我聽見他向著巨鷹口吐人言,說道:『鷹啊,聽我對你說,此乃至高上帝的信息:我曾經指定四個動物統治我的世界並將其世代推向末日,你是其中唯一剩下的一個了。你是第四個動物,你已經征服了比你先來的所有動物。你平生在世上稱王稱霸,搶先恐怖、壓迫與欺詐,將真理置之度外。你蠻橫無理的攻擊無辜的和平居民,你痛恨那些講真話的人,你喜歡那些說假話的人。你毀壞了那些榮華富貴者的家園,你拆除了那些與你無害者的牆垣。至高上帝知道你是何等的狂妄自大。全能者回顧了他所創立的世界,末日已經來臨了,最後的世代即將過去。因此,鷹啊,你消亡的時刻已經來到了,連同你那大而可怕的翅膀,你那小而邪惡的翅膀,你那罪惡的頭顱,你那可怕的利年爪和你那個毫無價值的軀體,一起消亡吧。整個世界將要擺脫你的暴政,獲得自由和新生,把希望寄託在創世上帝的審判和憐憫上。』」

「當獅子對著鷹這樣說話的時候,我望著,看見最後一個鷹頭走掉了。隨後,那兩個移到頭部的翅膀起來統治,不過它們的統治很短,並且充滿著動亂,它們在我眼前消失了,鷹的全身燃燒起火了,把世界嚇了一跳。」

天使烏瑞爾對以斯拉解釋說:「你看見一隻發怒的獅子咆哮著走出森林,你聽見它對鷹講話,譴責它的惡行和它的一切言論。這獅子代表彌賽亞,至高上帝把他一直保留到末日。他將是大衛的後裔,要起來對統治者講話。他將譴責它們的邪惡行徑及其對上帝之道的污辱。當它們還活著的時候,他就審判它們,判定它們有罪,把它們消滅掉。不過他將憐憫我其餘的人民,這些人被留在我的土地上;他將使他們獲得自由和幸福,直到末日審判。關於這一點我在一開始就跟你講過了。」

筆者認為:這大獅子代表著救世主。西方人稱之為「彌賽亞」,也就是復臨的「基督」。法輪聖王以彌勒佛的名號在此時下世度人、正法,同樣也以「彌賽亞」或「基督」的名號下世,行的就是萬古相傳的救世之事。隨後「獅子」對惡「鷹」的審判,罪行盈天的惡鷹,其解體就在眼前了,至高者和一切正神早已判了它死刑。

六、關於災難與得救

主對以斯拉啟示說:「那些經歷上述一切患難而活下來的人,在我結束自己所造的這個世界時,將會獲得拯救。他們將會看見世間那些並未死去而是被活著提升進入天堂的人們。世人的心和腦將要被改造。邪惡將要被消滅,欺詐將要被剷除。信心將會愈益強大,墮落將要被征服,這麼長時間尚未結果的真理將要再次為人所知。」

「一些人將逃脫毀滅並且由於自己的善工或信心而得救。他們都將活過我所講述的災難。至於那些輕視我的道路又自取其辱的人,當他們一旦發現自己處在永刑之中的時候,將會大吃一驚。這將包括所有那些生前輕視我的人,儘管這些人接受過我的祝福。這將包括所有那些在自由行動時藐視我的律法的人,包括所有那些不肯悔改的人。他們在死後即將遭受的苦刑定會強迫他們認識到這個真理。所以說,以斯拉呀,你應該停止詢問關於惡人將如何受審的問題。相反,應該關心義人將在何時以及怎麼樣得救的問題,世界本來是為他們創造的,並將屬於他們。」

主對以斯拉啟示說:「眾多的暴徒正準備過來襲擊你們,像火焰一樣的吞沒你們。它們要把你們中間的一些人拖過去,強迫你們吃異教徒的祭物。如果你們向它們投降,它們就會嘲笑你們,挖苦你們,侮辱你們。在靠近這些城邑的許多地方,敬畏主的人都要遭到殘酷的迫害。襲擊者們的行動像野人一樣,它們將毫不留情的掠奪和消滅所有敬畏主的人。它們將這些人攆家門,搶走其全部財產。這是考驗我的選民的時刻,證實他們如同真金一樣的純潔。」

「我的選民哪,可怕的艱難時刻切近了,不過我要營救你們。」

(全文完)

參考資料:

《聖經後典》,商務印書館,1987年,北京

續1:《聖經後典》預言世界末日的時間

續2:驚人預言:一個「巨魔」統治了這個世界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