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犬狂吠引關注 菲律賓男成功救起一名棄嬰(圖)

發表:2021-01-23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菲律賓發生一起「靈犬救棄嬰」的感人事件。
日前,菲律賓發生一起「靈犬救棄嬰」的感人事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人認為狗狗是有靈性的動物,更認為牠們為人類最好的朋友。菲律賓一名男子日前在路上駕駛摩托車時,遇到一隻黑狗不斷對他吠叫;其後尾隨牠到垃圾場,發現一名被遺棄的嬰兒,並將其送到醫院救治。事件引起迴響,盛讚狗狗是「小英雄」。

據當地媒體報導,2020年平安夜的那個早晨,西邦加鎮(Sibonga)36歲的居民瑞維拉(Junrell Fuentes Revilla)在鎮上騎著摩托車,路邊的一隻黑色流浪狗卻開始對著他猛叫。機警的瑞維拉似感覺有情況,於是便下車跟著它的腳步走,沒想到在垃圾場附近的草地上,發現一名剛出生的嬰兒

瑞維拉表示,當他近看時發現,這名嬰兒僅有一條毛巾包裹著,臍帶和胎盤都還留在身上,顯然是剛出生就被人丟棄,嬰兒當時還在哭,嚇得他立刻報警處理。

據西邦加警察局的婦女和兒童保護部門(WCPD)的消息,瑞維拉迅速採取了行動,並將嬰兒送到附近的一家社區醫院。

調查人員表示,嬰兒已經接受及時的治療,他們正積極尋找嬰兒的親生母親,在還沒找到之前,寶寶將交由社工來照顧。

報導指出,當地警方已展開調查,要求宿霧市東南50公里處的西邦加居民提供任何可能與嬰兒母親身分有關的線索。

值得一提的是,每個人都以為這隻可愛的英雄犬是隻無人問津的流浪狗,但當地的動物救援組織Hope For Strays調查發現,它竟是動物愛好者庫亞•林登(Kuya Lyndon)所擁有的10隻幼犬中的一隻,名叫Blacky。

靈犬救人事件傳出後立刻在網絡上引起熱議,網友盛讚這隻流浪狗是「小英雄」。

事件也引起當地流浪狗組織「Hope for Strays」的關注。不過,經該組織調查發現,這隻「小英雄」並不是流浪狗,是當地居民庫亞•林登(Kuya Lyndon)所飼養的10隻幼犬中的一隻,名字叫Blacky。

「Hope for Strays」更與另一組織「Pawssion Project」合作舉辦一次募捐活動,以回饋和獎勵Blackie家人養育出一隻聰明而友善的小狗。該組織在臉書上發布消息說,「聯合團隊向這個家庭贈送了價值一萬菲律賓比索(約207美元)的食品、兩袋大米、價值5,000菲律賓比索(104美元)的寵物用品,以及5,000菲律賓比索現金。

救援組織寫道:「這顯示了Blacky一家人的同情心和友善,對此,林登熱淚盈眶,無法表達他的感激之情。」

「靈犬救主」現代版

台灣花蓮70歲陳姓老人,3年前在路邊救起一條挨凍受餓,奄奄一息的流浪土狗,取名「愛愛」,2020年12月22日,老人跌傷了唉嚎呼救,「愛愛」狂吠猛叫,引警員救援,平安的攙扶回家。

一天,天氣寒冷,馬路上幾乎沒有人車來往,老人跌傷唉嚎呼救,求助無門時,警員巡經村莊,聽到「愛愛」一直狂吠,發現散落一地的包包、拐杖、草帽等物品,赫然發現地上,70歲老人倒在路上微弱的發出哀嚎聲,警員便將倒在旁的老人趕緊扶起,平安的攙扶回家。

「暖心的故事提醒所有人,狗狗們……也可以挽救人類的生命。」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