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人不在 政治能量還在(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1-22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支持者在路邊迎接川普回到弗羅裡達
川普支持者在路邊迎接川普回到弗羅裡達(圖片來源:ADAM DELGIUDI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拜登無驚無險宣誓就任美國總統,雖然這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寒酸最低調的一個總統就職典禮,不過,預先擔心的種種暴力恐怖活動都沒有發生。廣場上沒有人,只有一大片寂寞飄動的旗海。

一些中文自媒體預告的川普(特朗普)的反制行動也都沒有發生:民兵沒有暴動,川普也沒有運用法定權力抓拜登,德州也沒有宣布獨立。這些脫離美國政治現實,對美國人的歷史與民族性缺乏瞭解,只將主觀願望去取代客觀現實的政治噪音,最終都被事實嘲弄。

早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我就奉獻大家,不要太投入,要保持一點距離,因為我們手上沒有票,我們左右不了選情,我們唯一的取態就是靜觀其變。但還是有一些網友對川普連任太著緊,指望他一鼓作氣打垮中共。這種主觀願望本無可厚非,但因為太投入而難以自拔,有網友甚至罵我是左膠,是假反共,現在事實擺在眼前,希望大家慢慢調整心態,放下歧見。

拜登就職演說強調團結,川普的離職演講也強調團結,在參眾兩院,共和黨領袖表示與民主黨加強合作,民主黨也沒有因為掌控兩院優勢而咄咄逼人。拜登當選後,美國社會正在開始一個全國性調整的階段,各方都拿出誠意來,捐棄前嫌,共同面對新的挑戰。

美國哪一屆總統選舉,不是打得火紅火綠?黨內初選時,拜登與賀錦麗都互相猛烈開火,但每次大選後,美國兩黨都能回到既對立鬥爭、又互相配合協調的關係。畢竟一個國家沒有兩黨的合作是辦不成事的,最終的損失,大家都有份承受。因此應斗歸鬥,能合則合,總是要從國家和人民的終極利益出發,不能大家鬥到一起死。

當前的麻煩主要是美國兩種意識形態的矛盾積累到相當嚴重的地步,這些矛盾一定會以某種社會形態爆發出來,爆發出來就會有社會危機,危機總會解決,解決後矛盾排除,然後又有新的矛盾產生,社會便是以這樣的方式演進。

川普雖然沒得連任,但他的政治能量還相當驚人。有報導說,拜登就職演說的網上收看人數,只及川普離職演說的十分之一,又有民調顯示,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度幾達九成。川普擁有的強大社會基礎,是他一份不可小覷的政治資產,有傳說他要組黨,他又說他會以某種形式回來,這都預示了,川普不會那麼容易退出他的歷史舞臺。

不管川普以什麼形式回來,他身後都有千萬計的保守派國民,這是美國歷史發展的必然。美國左派控制傳媒、科技巨頭和華爾街,除了中共長期的滲透,也有意識形態的影響,但左派思想影響太大,幾乎佔壓倒優勢,必然引起保守派的反制,保守派一定會集結,以抵銷和壓抑左派的無限擴張。

川普應運而生,他是被時勢推到風口浪尖的領軍人物,他一定要完成保守派國民賦予的歷史責任,他才會退場。

左右互相搏擊,互相抵銷,天平一時向左,一時向右,達到相對平衡,避免破局的危險,這便是美國這種兩黨制的民主機制自我糾正調適的優勢。

川普未必退出歷史舞臺,他的存在對美國仍有好處,對世界也有好處。我們不必因為川普的失勢而沮喪,也不必因為他的不認輸而太興奮,我們只是保持平常心,靜觀其變,該支持則支持,該反對則反對。拜登已經在做了,且看他做得怎麼樣,川普還要回來,也等他回來後再作道理,如此讓我們都放輕鬆一點,留一點氣力做正經事。

前段時間,為美國總統大選,香港人內部也發生不少爭吵,有的甚至為兩個總統候選人吵得割席斷交,現在事過境遷,大家也可以平心靜氣,修復關係。

我們共同的敵人只有一個,那就是中共,明乎此,且放長雙眼,看拜登怎麼做,川普如何回來。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