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盼結束階級鬥爭 他看報猜出林彪出事(圖)

發表:2021-01-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獄中盼結束階級鬥爭他看報猜出林彪出事
1969年,林彪和毛澤東在中共九大。(網絡圖片)

上世紀70年代初,湖南湘潭羅雨施老人因「反革命罪」,被關押在四川省一所監獄。他日夜盼望著何日結束所謂的「階級鬥爭」,何日像他這樣的「反革命」們才能重獲自由,填飽肚子。林彪「9・13」事件發生後的第三天,他就發現中共官方報紙出現異常,提前猜到林彪已經不是「毛主席的親密戰友」。

撕林彪肖像 被銬進小監獄

1971年9月15日,羅雨施故意將《毛主席語錄》上印有林彪肖像和題詞的扉頁撕掉,丟到地上,連踩幾腳。馬上,他就被那些「抓階級鬥爭」的人揪到值班室,監獄革命小組的組長很快趕到,質問他為何侮辱「偉大領袖毛主席的親密戰友林副統帥」。羅雨施鎮靜回答:「他已經不是毛主席的親密戰友,也不是副統帥了!」組長大怒,「你狗膽包天,還敢口出狂言!你死定了!」然後命令下屬把他銬進小監獄。

通常被關進小監獄的人難以生還,但羅雨施知道自己死不了。

軍代表政委迅速變臉

果然,半月之後,羅雨施就被請了出去,還受到駐監獄的軍代表、政委等領導迎接。他們一反往日冷若冰霜的面孔,淺露笑意,用研究的眼光打量他。軍代表宣布:「林彪這個賣國賊已經摔死在蒙古的溫都爾罕,你沒事了!」他還遞給他一支高檔香菸。

羅雨施隨後被帶到幹部值班室,軍代表問他:「當時他們都不知道林彪出事了,你是怎麼知道的?」

羅雨施得意地說:「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看完9月14日《四川日報》頭版頭條新聞轉載的新華社報導《衣索比亞海爾皇帝結束對他國的訪問在京舉行盛大答謝宴會》,我就知道林彪完蛋了!」

軍代表又問:「這怎麼能夠看出來?」

羅雨施解釋說:自從林彪被確定為毛主席的接班人之後,歡迎外賓的宴會上,中共領導人祝酒時必說「他代表偉大領袖毛主席和他的親密戰友林副主席……」,外賓的祝酒詞也都是先「毛主席萬壽無疆」,再「祝毛主席的親密戰友林彪副主席永遠健康」。但是,9月14日刊出的答謝宴會報導裡,海爾皇帝的祝詞不提林彪,而周恩來也只說代表毛主席,沒說代表林彪。他們都不再提林彪,決不可能是一時疏忽;另外,《四川日報》9月13日之前的二、三、四版上首橫線上面,一直印著林彪的題詞,但從9月14日起沒刊登了。這些足以證明林彪已完了。

聽完後,他們面面相覷。軍代表連誇羅雨施學習認真,政治覺悟高,然後又叮嚀他:「林彪完蛋一事尚未公開,你要絕對保密,否則後果自負!」

其實,羅雨施老人自述說,他在獄中認真看報分析,壓根兒不是因為政治覺悟高,而是想著何日結束所謂的「階級鬥爭」;像他這樣的「反革命」們何日雲消霧散見到光明;何日才能重獲自由,填飽肚子。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