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被二度彈劾 川普再籲和平示威(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14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1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手持已簽名的彈劾川普總統法案。(圖片來源: 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13日,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彈劾總統法案,使川普成為史上首位被兩度彈劾的總統。當天他也通過白宮發布公告,強調示威活動務必沒有暴力等破壞行為,並譴責科技巨頭打壓言論自由。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週三就彈劾川普總統法案啟動了長達11小時的激烈辯論,最終,眾議院以232:197通過了彈劾議案,使川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遭到兩次彈劾的總統。 全部民主黨眾議員和10位共和黨眾議員投了贊成票。

這是川普任內第二次遭到彈劾,距離他任期屆滿僅剩7天。

辯論期間民主黨人認為,川普應對1月6日攻擊國會的暴力行為擔責,所以應被彈劾。

反對彈劾的共和黨人則辯論道,川普總統的行為的確有不當之處,但不至於被彈劾,民主黨推進的程序太快,且漏洞百出;美國目前需要團結,而不是彈劾造成的分裂;去年夏季發生的黑命貴暴力行為更加嚴重。

麥康奈爾拒召緊急會議 彈劾案在參院命運未卜

接下來,彈劾條款將交給參議院,參議院將召集川普離任後的審議。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一直向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施加壓力,要求他立即重新召集參議員開會,但被麥康奈爾拒絕。

麥康奈爾在眾院通過彈劾條款後證實了這一點,他表示審議不會在拜登1月20日就職之前進行。

「我相信,如果國會和行政部門在接下來的七天裡完全專注於促進就職典禮的安全和有序地將權力移交給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這將對我們的國家最有益。」麥康奈爾說。

麥康奈爾說目前不清楚參議院是否將通過彈劾案,這需要三分之二的投票,目前民主黨只佔一半的席位。

彈劾案如通過,對川普最致命的後果將是2024年被禁止再次競選總統。

川普在2020年第一次被彈劾時,參議院否決了兩項彈劾指控,宣告他無罪。

川普發公告 再次呼籲和平示威

週三下午,就在辯論進行之際,川普總統通過白宮發出書面公告,傍晚在白宮油管頻道和推特發布相關視頻。 

公告稱,“鑑於獲知有更多的示威活動,我強烈要求務必沒有暴力、違法行為和任何形式的破環行為。這些行為都不是我支持的,也不是美國支持的。我呼籲所有美國人緩和緊張局勢、穩定情緒。謝謝!”

“我的真正支持者永遠不會贊同政治暴力。 我的真正支持者永遠不會不尊重執法或我們的偉大美國國旗。”

臉書、Instagram、推特、YouTube和其它科技平台已經封鎖或取消了川普的帳號。很多川普支持者帳號也被封殺。川普在視頻中譴責科技巨頭的審查行為。

“對我們的同胞進行審查,取消和列入黑名單的工作是錯誤的,而且是危險的。 現在需要的是我們彼此傾聽,而不是彼此沉默。”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