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佩洛西政變(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1-1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星期五下午,美國議長南希.佩洛西動用美國憲法條文,要從川普(特朗普)手裡奪取軍權,理由是保護國際安全。佩洛西跟民主黨同僚透露說,她星期五上午的時候跟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Mark Milley通了電話,討論應該採取哪些措施,確保川普不會動用三軍統帥的身份採取軍事手段,發動核武戰爭,因為只有總統才擁有發射核武導彈的密碼。佩洛西還在她的網站上刊登了一封致所有議會同僚的公開信,確保全世界都知道她做了這件事情,美國參謀總長辦公室發言人也證明確有其事,並說,Mark Milley將軍回答了佩洛西的問題。

左媒對此鼓掌叫好,贊成議長干預軍權,這不是叛亂麼?這不是政變麼?美國軍方將領就是這麼認為的,認為這是military coup軍事政變。議長的職責就領導議會立法,退一萬步說,就算是美國總統失去了執政能力,還有副總統呢,除非總統、副總統都不在了,才輪到議長攝政總統,這是美國憲法的規定。再者說,現在也輪不到佩洛西來告訴參謀總長是不是應該服從總統的命令,Mark Milley將軍在川普手下擔任參謀總長一年半,他會服從川普的命令發動核戰爭麼?佩洛西打電話給總參謀長本身就是違法行為,違背了美國三權分立的原則。作為議長,佩洛西可以發表意見,可以提供建議,但直接給Mark Milley將軍打電話,根據透露的內容,怎麼看怎麼像下命令,說好聽點這是越權,說難聽點就是謀反,跟軍人商量推翻總統,畢竟,川普在卸任前還是民選總統,還是三軍統帥。佩洛西不但這麼做了,還在網站上公開,讓全世界都知道,如果這個時候有哪個國家認為現在有可乘之機,對美國發動軍事攻擊,難道美國的總參謀長要跟議長請示如何防禦麼?佩洛西這麼做不是對美國憲法的踐踏,不是把美國置於一個危險的境地麼?

美國社會意識形態對立、涇渭分明由來以久,拜登競選的口號之一就是要團結所有的美國人,少數人衝擊國會山造成五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這是悲劇,痛定思痛,對鬧事者追責之後,更應該求同存異,團結美國,自由民主跟獨裁的差別就在這裡,但左派現在乘機壓制言論,封鎖川普和保守派的推特賬號,甚至封殺保守派人使用的Parler社媒平臺,這不跟當年希特勒的國會縱火案類似?利用一個事件消滅異議人士?畢竟有幾乎八千萬人支持川普,雖然現在風高浪急,他們大多數人有話不說,但造成對立的根源還在,就像一個高壓鍋,下面熊熊烈火在燃燒,就要爆炸了,解決辦法是高壓鍋開一個小孔,減緩壓力,根本上還得需要釜底抽薪,但看現在左派的架勢,一來是火上澆油,二來給高壓鍋加上更大更厚的蓋子,結果怎樣你能想像的到。民主黨號召副總統彭斯,號召內閣動用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川普,這個星期再次提出議案彈劾川普,就這麼急?

事情鬧到這個份上,源起於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結果,計票過程詭異,幾個搖擺州計票相當接近,雖然有1億5千萬人投票,創下歷史記錄,但真正決定勝敗的就兩萬多張選票,川普競選團隊質疑計票結果,有成千上萬的證人書面證明存在舞弊和不規則的現象,更重要的是,在這些搖擺州,州長、州務卿、最高法院法官在大選前擅自修改選舉規則,根據憲法,只有州議會才有權修改選舉規則,但是已經改了,選民也已經投票了,生米煮成熟飯,美國憲政面臨空前危機,這就是上個星期三國會事件的根源,川普團隊費了那麼大的勁也沒有改變選舉結果,但真正能推翻選舉結果的,不是川普,不是共和黨,而是民主黨,而是愛荷華州第二選區的眾議員席位。共和黨候選人Mariannette Miller-Meeks以僅僅六票的多數打敗現任民主黨眾議員Rita Hart,Hart不服,要求從新計票,從新計票後結果還是一樣,州選舉辦公室也認證了選舉結果,Hart還是不服,到今天也沒有承認敗選,她的律師拿出22張被作廢的選票,要求計算這些選票,要求國會作出最後的判決。其中7張缺席選票被作廢是因為信封被開了口子,有一張選票簽名不對,本來,缺席選票、郵寄選票的作廢率高,因為存在難以驗證選民合法身份的問題,但是民主黨過去幾年來的宣傳,好像是所有的選票作廢都是在歧視選民,在壓迫選民,可是在實際當中,Hart團隊也因為同樣的理由,把對手的一些缺席選票排除在外。而且在從新計票中,Scott縣多出來131張選票,給Rita Hart的計票多了26票,為什麼會這樣?因為Scott縣是民主黨的縣,從新計票過程中他們有意在民主黨的縣擴大計票範圍。

根據美國法律,如果國會議員對大選結果不服,是可以上訴的,國會是最後的裁判員。但是根據愛荷華州的法律,如果議員不在州地方法院提起上訴,就等於自動放棄上訴到國會的權力,Rita Hart並沒有在地方法院提起上訴,直接上到國會,議長佩洛西應該立刻拒絕,就像最高法院那樣拒絕川普的訴訟一樣。可是,1月5號新國會開張,議長佩洛西允許Miller-Meeks宣誓就職,但是屬於有條件的、有問題的暫時就職,佩洛西說,眾議院的管理委員會保留裁判的權力,但是要等幾個月,也就是川普要推翻選舉結果的事情過去幾個月後再作決定,你猜猜,會作出什麼樣的決定?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