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疫情下 政治板塊大遷徙(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1-08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8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很快,川普(特朗普)政府就要向國會提交人口普查報告,從新歸化選區。上個星期,人口普查局已經透露了一些數據,民主黨可能會比較揪心。從2019年7月到2020年7月的這一年時間裏,沿海和生鏽地帶的十六個州人口流失,其中伊利諾斯州、西維吉尼亞、紐約、康州、密西西比、佛蒙特州人口從2010年就開始流失了。與此同時,陽光帶的州,那些稅收低的州人口增長。

先解釋一下,生鏽地帶是八十年代開始的詞彙,泛指美國用東北部和中西部地區,威斯康辛、密西根、賓夕法尼亞、俄亥俄、伊利諾斯州,著名的生鏽帶大城市包括底特律、匹茲堡、克利夫蘭、芝加哥。因為這些地方資源豐富,過去曾經是美國製造業中心,但是隨著煤炭、鋼鐵行業的衰退,工廠自動化程度提高,特別是大量工廠搬到了中國,這裡經濟蕭條、失業上升、犯罪上升,原來的工廠鏽跡斑斑、風光不再,所以被稱作生鏽地帶。陽光地帶泛指美國南部、西南部地區,這裡氣候溫暖、陽光明媚,是美國人退休定居的首選之地,再加上稅收低,從六十年代以來經濟快速增長,城市基礎建設更新,建築風格新穎,娛樂休閑也不受季節的影響,佛羅里達、亞利桑納、路易斯安納、內華達、加州,都屬於陽光地帶,著名的大都市有:聖地亞哥、洛杉磯、拉斯維加斯、鳳凰城、新奧爾良、奧蘭多、邁阿密。

疫情也加速了人口遷徙,特別是高收入人群,往往在外地有地產投資、有度假屋,都搬那兒去了,高收入人口更能夠在家上班,開始往生活成本低、更適合居住的地方搬遷。去年四月,川普政府暫停綠卡申請,外國移民人口下降。因為人口普查局評估的數字是截止到7月,也就是美國疫情剛剛開始三、四個月而已,並沒有完成體現疫情造成的影響,而夏天、秋天正是搬家的高峰期。即便如此,新澤西、密西根、賓夕法尼亞、加州都出現人口下降,這些州都是吸引外國移民的地方,今年不少州都是第一次出現人口下降。加州人口減少幾乎7萬,這是自從有人口普查記錄以來的第一次,去年一共有261,000離開加州,是過去25年來最多的一年。不單單是中產階級搬家,大公司也接二連三的離開加州。投資經紀公司Charles Schwab宣布離開舊金山,搬到德州的達拉斯﹔蘋果公司已經在德州的奧斯丁建造辦公樓﹔臉書在秋天的時候已經買下了REI在西雅圖的總部大樓﹔甲骨文、惠普康柏都已經宣布要搬到德州。

不止是加州,幾乎所有劫富濟貧的州都面臨同樣的問題,過去十年當中,伊利諾斯州流失了243,102人,相當於總人口的2%,執政黨說這是因為天氣寒冷造成的,而同樣在中西部的其他州過去十年人口增長,印第安納增長4.1%,愛荷華州人口增長3.7%,肯塔基增長3%,密蘇里增長2.6%,威斯康星2.5%,密西根0.9%,不能怪天氣吧?要怪只能怪地方政府的苛捐雜稅,過去有一部熱門電影叫《小鬼當家》(Home Alone),電影就是在伊利諾斯州拍的,那棟房子現在的估價是126萬美元,每年的地產說超過3萬美元,是加州的兩倍半。2017年通過的川普減稅法案,給地方稅減免額規定了上限,富人就更不願意住在高稅收的地方了,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東北部各州,民主黨長期執政的州,去年開始人口流失的主要原因。去年紐約州人口減少126,355,康州減少9,016,新澤西減少8,887,新罕布希爾州增加了5,492人,因為新罕布希爾州不收個人工資稅。

過去,因為長期執行高福利政策,為了討好公務員工會一再讓步,一再增加稅收,越富稅越高,在美國這個遷徙自由的過度,富人怎麼不搬家呢?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那些人口快速增長的地方,往往都是執行工作權法的地方,什麼是工作權呢?就是不許強迫僱員加入工會,就算是加入了工會,僱員可以選擇是否繳納會費,也就是說,在執行工作權法的地方,工會的勢力弱。Tesla總裁穆斯克就經常發牢騷,抱怨美國汽車工會勢力太大,一直努力在Tesla工廠成立工會,如今他已經在德州建造新的工廠。外國公司到美國開汽車廠,也都選擇南方執行工作權法的州,像是田納西、南卡羅來納、阿拉巴馬。去年,德州人口增長373,965,佛羅里達人口增長241,256,亞利桑納增長129,558,北卡99,439,喬治亞增長81,997。過去十年來,德州人口增長最多,420萬,其次是佛羅里達290萬。

從過去的人口流動趨勢看,都是從藍色的民主黨州,往紅色的共和黨州移動,這會給美國政治版圖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是藍州翻紅,還是紅州變藍,這還有待時間的檢驗。雖然搬家的人會把自由左傾帶到保守的州,但移民很多來自社會主義國家,他們是一邊倒反對左傾的力量,所以前景不好說。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加州會減少一個眾議員的席位,這可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