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7度停電停暖 北京人凍到哭(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1-08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從1月6日開始出現嚴寒天氣,部分地區還出現了無預警停電,供暖亦中斷,當地居民在社交媒體上叫苦不迭。
北京從1月6日開始出現嚴寒天氣,部分地區還出現了無預警停電,供暖亦中斷,當地居民在社交媒體上叫苦不迭。(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北京從1月6日開始出現嚴寒天氣,溫度降至1966年以來最低,部分地區還出現了無預警停電,供暖亦中斷,當地居民在社交媒體上叫苦不迭。

1月6日,北京多個地區出現了攝氏零下17度超低溫,1月7日,溫度再度下降至零下19.6攝氏度。據北京市氣象臺預報,未來幾日,北京仍將持續出現嚴寒天氣。

極度嚴寒天氣令民眾紛紛叫苦,微博上先後出現了「北京冷」,「北京冷哭了」,「北京人凍僵凍傻凍裂」等多個熱門話題,閱讀量超過2000萬。

在如此嚴寒的外界條件下,海淀區、朝陽區、平谷區等地區還出現了無預警下停電。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6日早,北京部分地區就一度發生停電,其後恢復,但至傍晚6時許再次中斷。

雖然大陸媒體未有報導北京部分地區停電的消息,但不少網友在微博上發文,訴說寒天停電之苦。「打車排隊一個半小時,到家發現停電……真是一個至暗至冷的冬夜」,「有什麼是比在煤改電之後靠電取暖的時候停電了還要悲催的事情呀!」「在據說是21世紀最冷的北京,停電停水停電梯,以至於都不好意思點份外賣安慰一下自己。」「週三夜裡體會了一把被生生凍醒兩次的感覺,然後昨天不負眾望地病了回家了。」「能見度:零;北京溫度驟降,家裡停水停電停暖」,「我會不會凍死?」

這已經不是北京多個地區近日的第一次停電,有朝陽區新街大院的居民在微博上稱,進入2021年已經3次停電了。

在北京多地停電的第二天,北京電力公司公布消息,稱截至1月6日21時,北京電網用電負荷達到2,451萬千瓦,刷新了歷史記錄。國網北京電力調控中心主任白晶說,本次電網負荷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受極寒天氣影響,居民的採暖用電負荷集中增長。當局的這一說法似乎為北京多地的無預警停電提供了理由。

但不少當地民眾表示,是因供暖不足,才需要開空調取暖。有北京市民對海外媒體表示,收費的集體供暖,較往年溫度更低了,甚至達不到要求的最低供暖溫度18攝氏度。

「很多供暖單位都搞擦邊球,來測溫度到了18度就不管了,」有民眾在微博質問,「請問相關的領導,你會讓你父母孩子住在這樣的環境下麼?民生問題難道就以‘及格’為標準麼??」

在北京停電的第二天,上海多區域網友也發帖稱家中停電。面對中國多個主要城市停電的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卻回應說,「這個問題應該是非常清楚的,國外一些人和媒體可能不瞭解情況,那麼他們清楚了這個情況之後,他們不必為中國的電力供需感到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