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驚 中國大停電恐是「電力政變」?(組圖)

發表:2020-12-24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多省市大停電,內情引起揣測,甚至有指是一場「電力政變」。圖為北京巡邏守衛的安全人員。
中國多省市大停電,內情引起揣測,甚至有指是一場「電力政變」。圖為北京巡邏守衛的安全人員。(圖片來源: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多省出現停電、限電,不但浙江、江西、湖南,廣東的廣州、東莞、深圳等多個大城市21日也出現停電狀況,連北京、上海也無預警停電。中國官方堅稱「沒有缺電」、「是節能」等說法,反而引發外界驚疑,最新說法甚至指中國正發生一場針對習近平的「電力政變」。

臺灣《三立新聞》報導,資深媒體人黃創夏23日指出,中國可能正在發生一場「電力政變」。

他說中國這波停電,很多人直覺地就想到因為中國缺少了澳洲的煤,火力發電廠動不了了,造成「黑暗時代」降臨。但這是刻意誇大了「中、澳大戰」的影響力了。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產煤國,年產量超過全球需求的一半。所謂澳洲因為被卡住的「13.5萬噸的煤」簡直連「萬分之一」的影響都說不上。

黃創夏指出,這次大停電,立刻想起了2015年中國股市也是此起彼落之雪崩式的坍塌,後來被外界稱為「金融政變」,事後許多國際政經專家的結論普遍認為,「習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相當程度上觸及到了太子黨核心利益,太子黨感受到了威脅,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發生了2015年的金融政變。」

黃創夏說,所謂金融政變目的就是針對習近平掌握了一切權力,故意惹出亂子來,讓習近平去負責解決,搞到越亂、民心惶惶,就越能夠惡整習近平,希望習近平要適可而止。

另外,他認為除了「電力政變」,習近平還可能面臨其他各式各樣的「政變」,讓他焦頭爛額。可見習近平所面臨的詭譎風雲,絕對是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和理解。

吃驚中國大停電恐是「電力政變」?
廣州停電(圖片來源:網路)

由於中共當局封鎖信息,中國大停電的真實內情仍難判定。此前多方說法質疑至少有以下可能的原因。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澳洲悉尼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早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國大範圍突然停電現象,或隱藏了更深層的經濟危機。中共跟西方交手過程當中,尤其現在對澳大利亞進行煤炭禁運,這造成中國沒有足夠煤炭使用,中共政府在電力問題上應該出現了很大很大的瓶頸。加上中國經濟可能出現更大的困難,中共確實拿不出錢再來購買煤炭。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則認為,極可能是用電需求出現巨大的增幅,中共當局不得不實施大面積停電。但中國疫情發生之後,中國經濟還在恢復期,不應該有大規模的需求。他認為,中國東南方面出現停電,不排除中共正在準備打仗,建設軍用設施,而這些軍事項目耗電量巨大。

王軍濤還認為另一個可能就是中共因為要準備因應有可能出現重大突發事件,進行一個新的管理測試,相當於這個演習式的。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也對自由亞洲電臺發表類似說法,顧國平推測:「我估計他們(當局)在搞什麼測試活動、監控活動,要麼就是在特殊情況下的防備工作,他們可能安裝一個新的系統,應急情況下採取的措施。好像是為戰時可能出現的狀況做預演、防備。」

旅居德國的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博士對希望之聲電臺表示,中國各地限電、停電,但中國其實並不缺電,這一次的停電目的,是為下一次的電費漲價做輿論準備的。

他說,緊接的就是漲價了,停電就是為漲價來服務的,以前的時侯老說「中國電老虎停電了」,後來把電價給加上去了。否則的話他沒有這一個措施,一漲價老百姓就叫苦連天。老百姓是要在有電和沒電之間你選擇,有電是要漲價,沒電就是你這麼受著。那麼我可以告訴大家的,中國這一次的停電是為下一次的電費漲價做輿論準備的,就是這麼一個目的。你看著他明年漲不漲?他漲了他的GDP不就上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