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授斥責日本媒體歪曲報道美國大選(圖)

發表:2021-01-06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教授斥責日本媒體歪曲報道美國大選
日本主流媒體隨美國主流媒體起舞歪曲報道美國大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图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編譯報導)在日本主流媒體一片貶川普而褒拜登的聲浪中,隨著一些正義媒體堅持報導真相以及人們開始關注美國的一些非主流英語媒體所報導的有關美國大選的真實情況,越來越多的正義之士開始正視美國大選的實際狀況。最近鹿児島大學名譽教授木村朗在網站上撰文對此問題作了闡述。

日本主流媒體歪曲報導美國大選狀況

對於日本主流媒體是如何歪曲報導美國大選的這個問題,木村教授指出,在美國大選投票以後,隨著美國以CNN為首的主流媒體無視選舉中海量的選舉舞弊事實而隨意宣稱拜登當選,使那些總是跟著美國主流媒體起舞的日本主流媒體也大肆宣稱拜登當選,從而給人們造成了一種假象,似乎此次選舉跟美國歷次總統大選一樣,拜登當選已經毋庸置疑。

許多日本的主流媒體不斷去報導所謂拜登組建新政府的動向以及所謂政權移交的情況。針對川普指出的選舉舞弊事實,他們紛紛指責川普,說他不承認選舉的結果並且支持類似的訴訟是不願承認失敗,是「缺乏失敗的風度」,「不肯爽快地承認失敗」等。木村指出,在這些報導中充滿了惡意的用詞和對川普厭惡的氛圍。

而對於現今已經被披露出來的大量舞弊事實以及川普陣營所指出的「偷竊川普選票」的指控,日本的主流媒體卻說這是「沒有明確證據的陰謀論」,還反控有關舞弊的證據是假新聞。從而在表面上造成好像堅持正義的人反而變成了少數。而日本的大多數媒體在受到這樣的影響後,似乎都停止了思考,一味地去轉述這些罔顧事實的報導。

對此木村指出,這些媒體就是在罔顧事實的前提下營造出一種虛假的「現實」,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將那些有利於此的次要事實大肆報導,這樣虛構的「現實」就逐漸地變成了人們頭腦中的「現實」了。

拜登的離奇當選

木村教授談到他最初對美國大選所抱有的非常樸素的疑問是,大選前媒體對於選舉的預料跟實際結果相差實在是大得不可思議。因為選前媒體的預測都是拜登會取得「壓倒性」的勝利,而且這種預測都會對選情產生直接影響。然而選舉結果卻是,儘管輿論對川普是如此的不利,但即使是從這場經過舞弊的投票結果來看,川普的得票也是緊追拜登的。因為按一般情況而言,這幾乎是不太可能的。而且在某些州川普還贏過拜登。

另外媒體對於參眾兩院的選舉結果也是跟媒體的預測大相逕庭的。因為媒體預測眾院會贏得絕大多數選票,而參院肯定會翻盤而使民主黨取得多數。但這二者的結果全都與事實不符:民主黨眾院只是稍佔上風而已,而參院依然是共和黨佔據多數。

由此木村對大選的另一個質疑是,拜登獲得的票數高得離奇而令人不得不有所懷疑。因為從參眾兩院的投票結果以及拜登的實際表現來看,這個得票數幾乎是不可能的。拜登本人幾乎沒有什麼造勢活動,就是僅有的幾次活動,參加著也是寥寥無幾,跟川普造勢活動的場面根本不可同日而語。既然拜登並沒有什麼人氣,那麼他的那麼多選票究竟是從哪兒來的呢。

除此之外,木村還提出了許許多多的疑問,諸如遠遠超出往年的郵政投票數、離奇而違反自然規律的「拜登投票曲線」、媒體的異常表現(對拜登兒子的醜聞不聞不問卻對川普的枝微末節而又毫無根據的問題窮追猛打、毫無根據地片面宣布拜登當選並且強行要川普政府進行交接)等。

主流媒體的公正性與客觀性已經蕩然無存

綜上所述,木村教授認為,此次美國大選已經使人感到,作為社會之公器的美國主流媒體的所作所為早已超出反川普的立場而使媒體病入膏肓,從而淪落到「民主主義之敵」和「國家之敵」的地步了。而媒體作為公器所應具備的客觀性和中立性早已蕩然無存,而且暴露出它僅僅是作為民主黨的宣傳機關而存在的本性。

對於日本主流媒體的表現,木村指出,他們的表現跟上一次報導美國的總統大選一樣,不去進行獨立的採訪和調查,而僅僅是依據掩蓋真相的美國主流媒體的報導而進行轉述而已。因此日本主流媒體的報導已經不是所謂的「誤報」,而是「有意圖的進行信息操作」並且散步謠言。木村認為在日本社會持有這種看法的人已經不僅限於少數了。

實際上日本民間也認識到了這一點,因而有許多民間團體分別在東京和大阪聯合舉行過兩場支持川普、反對日本主流媒體歪曲報導美國大選的示威遊行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