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通過1月6日會議規則 沒給川普機會(圖)

發表:2021-01-04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雲下的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 公用领域 Joshua Roberts/Getty Images)
烏雲下的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 公用领域 Joshua Rober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和參議院在週日(1月3日)聯合通過了一項決議案,為指導兩院將於1月6日召開的國會聯席會議上如何對選舉人票進行計票規定了一些規則和程序。眾議長佩洛西表示,不會用這個會議為川普總統做辯護論壇。

關於1月6日會議規則和程序的決議案由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提出。

該決議案由參眾兩院的議員們用聲音表決通過。

根據這些規程,兩院聯席會議將於1月6日的美東時間午後1點召開,會議由參議院議長,即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主持。

參議院議長彭斯要事先從參議員中任命兩名唱票員,眾議院議長,即重新當選的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也要事先從眾議員中任命兩名唱票員。

參議院議長彭斯將按照字母順序從「A」開始,即從阿拉巴馬州開始,打開各州的選舉人票的證書和文件,展示給兩院議員,然後由唱票員唱票,根據法律規定的方式計票和確定最後結果。

最後的計票結果交給參議院議長彭斯,由彭斯宣讀投票情況,並宣布美國下一任的當選總統和當選副總統。

1月6日的會議程序中並沒有包括挑戰選舉人票的步驟,而參議院已經有10幾位參議員,眾議院有100多位眾議員已經表示要反對幾個有爭議的州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的認證。克魯茲等11位參議員還要求國會指定一個選舉委員會對有選舉舞弊指控的爭議州的選票進行審計。

相關報導

首位參議員宣布將反對選舉人團認證(圖)

11名共和黨參議員反對認證 要求審查舞弊(圖)

1月6日變數加大 彭斯突發聲明支持挑戰(圖)

不過,根據民主程序,他們的挑戰仍然可以進行,這將會導致聯席會議暫停,以進行兩個小時的辯論,辯論後參眾兩院分別投票,表決是否接受挑戰。

但是由於眾議院是民主黨佔多數,而參議院中已有多名共和黨人表示反對挑戰,所以投票結果很有可能是拒絕挑戰。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週日(1月3日)在給她的民主黨同僚們的信中表示,反對意見會可能發生,但是最後,仍然會宣布拜登是下一任總統。

佩洛西在信中還說:「在週一(指1月4日),我們將對反對州的票數有一個更清晰的瞭解。我們的選擇是,不用這個論壇為唐納德.川普的總統職位來做辯論。」

週日,又有更多的國會議員站出來表示要反對對拜登的認證。堪薩斯州的三位聯邦眾議員羅恩.埃斯蒂斯(Ron Estes)、特蕾西.曼恩(Tracey Mann)和雅各布.拉特納(Jacob LaTurner)在一份聲明中說,那幾個州面臨嚴重的選舉舞弊的指控,他們違反了他們自己州的法律。

他們還說到:「(他們的)這項行動並非輕率之舉,而是經過廣泛的研究和考證。堪薩斯人理應知道,被計算在內的是否是所有合法的——只有合法的——選票。我們希望我們的行動開始恢復數以千萬計的美國同胞們的信心,他們認為他們的神聖投票權受到了攻擊。」

此外,俄亥俄州的的聯邦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和北卡羅萊納州聯邦眾議員理查德.哈德森(Richard Hudson)也在週日宣布反對認證拜登。

喬治亞州的聯邦參議員戴維.珀杜(David Perdue)也在週日聲明將加入挑戰,反對認證拜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