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已改變傳播方式 恐引發新的大流行(圖)

發表:2020-12-29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變種病毒已改變傳播方式恐引發新的大流行
科學家們表示,變種病毒令疾病的傳播方式和感染人群改變。(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目前變種中共病毒已經在全世界迅速傳播,科學家們正在對該病毒進行研究,目前而言,科學家們表示,變種病毒令疾病的傳播方式和感染人群改變。

據《環球郵報》報導,由一組計算機專家和生物學家負責建立和維護的NextStrain網站。詳細的介紹了引起COVID-19病毒的SARS-CoV-2基因組。目前,COVID-19病毒已有超過3500個變異體,並且這些只是已發現所有變體中的一部分。今年,該病毒通過感染約8000萬人而獲得了巨大的變異機會,因此一直在出現更多種類的病毒。

根據流行病學和初步實驗室報告,該變種可能正在改變COVID-19的基因特徵,並且足以改變該病毒的傳播方式和感染目標人群。

這不僅有引起新大流行的可能性,而且病毒不斷變化,可能會導致COVID-19測試標準更改,也使疫苗的研發和批准更難。

同樣值得關注的,最近出現的另外兩個變異體,一個來自南非,一個來自奈及利亞。兩者均與英國發生的變異沒有密切關係,但都與它們在病毒基因組中存在相同突變。該突變影響病毒在人細胞上的存活方式。這種被稱為N501Y的突變曾經出現過,但是現在出現在英國和南非的這種變異似乎在於一種能夠加強其效果的變異共同發生。

變種病毒進入加拿大

12月26日,加拿大安省出現三例變種病毒案例。27日,卑詩省也宣布發現了首宗變種病毒案例。

加拿大COVID-19基因組網路執行董事Catalina Lopez-Correa表示,工作組上週一直在研究如何轉移工作重心以應對「新毒株」的威脅。一種名為「B.1.1.7」的英國「新毒株」上週末敲響了警鐘,這促使加拿大暫停從英國起飛的航班。當「新毒株」傳播到周圍未感染人群中時,很容易廣泛傳播,這種現象被稱為「奠基者效應」。但是「B.1.1.7」甚至已經在有許多感染者的環境中傳播開來。這意味著無論是什麼情況,它都會傳播廣泛。

這可能是由於「新毒株」攜帶大量突變,共有23個突變。其中17個導致病毒蛋白發生物理變化。通常,SARS-CoV-2病毒每月累積一個或兩個基因突變。這表明在B.1.1.7分子進化的速率更高。渥太華大學的分子病毒學家Marceline Côté說:「它有很多我們沒有預料到的花招。」

倫敦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上週三發布的一項建模研究表明,新變種的可傳播性提高了56%。更高的傳播率意味著,在目前採取的公共衛生措施中,仍會增加很多病例。而且,到2021年,因COVID-19而住院的人數將增加,死亡人數也將增加。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