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有效嗎?毒理學家和阿南德說法大不同(組圖)

作者:白亦方 發表:2020-12-29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迅猛延燒,英國出現變種病毒流竄全球。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迅猛延燒,英國出現變種病毒流竄全球。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迅猛延燒,不只英國出現變種病毒流竄全球,傳染力增加70%,南非新增的確診病例,名為501.V2的變種病毒感染力似乎比原來的病毒更強。

疫情在中國也遍地開花,四川成都郫都犀浦鎮的菜市場從12月12日開始封閉,物價飛漲,百姓叫苦連天,非常恐慌,擔心封城、沒工作、沒食物,怎麼活下去?

網友爆料,武漢天馬微電子有限公司員工於12月23日做完核酸檢測之後,數千人出現發熱、咳嗽、流鼻涕的症狀,但涉事公司和官媒立即發聲明闢謠。

12月26日下午官方已宣布北京順義區進入「戰時狀態」,也有消息傳出,北京某地約有上萬人遭到強制隔離。

病毒的潛伏期很長,許多人一、兩次核算檢測都是陰性,但後來卻變成陽性,還有為數眾多的無症狀感染者和傳染性特別強的超級傳播者沒有辦法辨識,當然也無從防範和控制,這波疫情估計比上半年的災難還要大。特別是病毒起源地——中國掩蓋真實的疫情,揭開「潘朵拉的盒子」,恐怕會令世人無比震驚!

那麼,大家引領期盼的疫苗到底有沒有效果,能否遏止武漢肺炎的迅速蔓延呢?雖然各界一致讚賞疫苗的研發和核准快速,但是面對不斷變異的病毒,對於其有效性與副作用,仍令人生疑。以下綜合一些媒體的報導和大家談一談。

疫苗的有效性和副作用

疫苗有效性能持續多久?病毒是不是會變種,導致疫苗不再對其有效?
疫苗有效性能持續多久?病毒是不是會變種,導致疫苗不再對其有效?

通常疫苗從研發到上市大約需要10年的時間,但是在全球疫情肆虐下,武漢肺炎的疫苗進展十分神速。

目前共有16國和歐洲聯盟(EU)批准輝瑞/BioNTech疫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也發給輝瑞/BioNTech以及另一家美國公司莫德納(Moderna)疫苗緊急使用許可;俄羅斯12月5日即已開始接種仍處於第3期臨床試驗階段的本土疫苗「衛星-V」(Sputnik V);中國也已發給一些本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儘管它們還沒有正式獲得批准。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目前共有16支疫苗正在研發最後階段,其中部分已經上市。

全球許多國家,包括英國、美國和歐盟國家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都已展開接種。但是,施打疫苗就像上了保險,遠離武漢肺炎的威脅了嗎?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in London)的沃德(Penny Ward)指出更重要的議題:有效性能持續多久?病毒是不是會變種,導致疫苗不再對其有效?疫苗對於不同的風險族群,作用是否也不相同?例如最可能罹患重症的老年人。

疫苗能夠阻止病毒擴散嗎?能夠降低接種者的病情嚴重程度嗎?雖然一些製藥廠均宣稱疫苗有效,但真實的情況仍不敢斷言。

由於已有數以萬計的志願者參與臨床試驗,專家堅稱如果有重大的風險,應該都已經發現了,但仍然不能排除會出現比較罕見,或是影響特定病患的副作用。

根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調查:輝瑞/BioNTech疫苗有可能導致接種的手臂發生疼痛反應,也有包括疲累、頭痛、痙攣等副作用,和更少見的發燒。

毒理學家招名威的觀點

「霧都」倫敦每到秋冬季節都會呈現出濃霧不散的現象,非常容易增加傳染機率。
「霧都」倫敦每到秋冬季節都會呈現出濃霧不散的現象,非常容易增加傳染機率。(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疫苗到底有沒有效?臺灣毒理學家招名威日前於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發文闡述自己的觀點。

他說:首先的重點是大家到底在對抗哪一株病毒,是來自武漢的Covid-19,或是來自倫敦的VUI202012/01?英國的變種病毒在9月份第一次被發現,目前倫敦大約有2/3的新增確診病例都是變種病毒所造成的。

招名威表示,倫敦病毒共有20點差異,其中有3點變異位在S蛋白(Spike protein)的序列上,可能影響的層面包括人體細胞被感染的機制,或增加變種病毒更有效複製和傳染的能力等。不過,由於動物試驗還在進行中,目前很難判斷這對病毒的致毒性會造成甚麼巨大的影響。

招名威認為病毒變異應不至於影響疫苗的作用,他指出:「突變」對於一個RNA病毒來說其實不難發生,自從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以來,已經記錄到數千次病毒裡基因物質出現變化的證據。但隨著疫苗開始施打,再加上具有免疫力的人群愈來愈多,病毒將越難以生存。

至於為何英國疫情如此嚴峻?招名威說,「霧都」倫敦每到秋冬季節都會因為天氣濕冷,加上無風、空氣不流通而呈現出濃霧不散的現象,非常容易增加傳染機率。之前一份科學文獻指出病毒容易存活在氣溶膠上,病毒存活在由霧氣加上水氣組合成的氣溶膠,就好比人類的飛沫一般,更容易讓病毒吸附,迅速傳播出去。

印度神童阿南德不建議打疫苗

印度神童阿南德說現在研發出的疫苗不是他曾說過可以解決疫情的方案。
印度神童阿南德說現在研發出的疫苗不是他曾說過可以解決疫情的方案。(圖片來源:阿南德 Youtube)

11月7日印度神童14歲天才少年阿南德再次復出,預言指出武漢肺炎的前景,令人憂慮,他說現在研發出的疫苗不是他曾說過可以解決疫情的方案。

11月29日阿南德在臉書發布題為「未來解決方案」的最新預言,他呼籲大家不要打疫苗,疫苗很危險,會破壞成分。因為每一種疫苗都含有大量的化學品,例如鋁和更多化學品,即使不含化學品,也會含有更多其他成分。

他勸大家放棄疫苗,事實證明許多疫苗是無效的,許多疫苗致人於死,而且這樣的事情持續不斷在發生著,即使是世上最差的疫苗也需要3年的時間才能研發出來,但現在的疫苗研發的時間竟然還不到1年。

阿南德提出化解地球這場前所未有的大災難有7個趨吉避凶的方法: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信仰神,不同宗教的神都是勸人向善的,人們應相信和愛神所創造的所有事物,包括人類、動物和大自然,如此才能獲得上天的垂憐。

第二是提升免疫力,走入大自然,多晒太陽,呼吸新鮮空氣,陽光能增強免疫力,破壞病毒,也要多運動。

第三是用自然療法來對抗病症,他相信親近大自然會比施打疫苗更好,不建議打疫苗。

第四則是理財與投資,政府封城,人們要有足夠的生活空間才能放鬆、呼吸新鮮空氣、自由生活。

其他還有自己種植糧食,或一起到農場種植,防止未來的糧食被壟斷。注重心理健康,人們在沮喪中應傳遞正面的信息,多鼓勵他人,給予他人積極正向的信念和勇氣,並多和大自然結合,愛護大自然,提升精神層面的富足。

懷抱善念多行善事或許有解

病毒來自微觀世界,是人的肉眼看不見、摸不著的,古今中外許多預言驚人的相似,直指現在就是人類面臨存亡絕續的大災難時期,末世如何能解?

我們期待醫學的發達足以戰勝不斷變異的病毒,但是,在浩瀚無垠的未知宇宙中,在近年來地球極端氣候的反撲中,渺小的人類真能大言不慚的說「人定勝天」嗎?真得好好想想了。

對付來勢洶洶,再次席捲而來的武漢肺炎疫情,疫苗是否有效?值得我們深思並關注,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阿南德提出的信神、善念、愛護大自然等等,也指引了我們一個不同的思考方向。也許,當人類懷抱善念,多行善事,更謙卑友愛,更相信神的時候,地球也會更平安、更和諧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