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變 先從批判毛澤東做起(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12-28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毛澤東(圖片來源:Keyston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8日訊】網上有短片,拍到在湖南韶山,一個廣場上聚集了成千上萬人,天未亮,這些人在那裡慶祝毛澤東誕生的日子。

鏡頭看過去,人的確很多,擴音器裡播出「東方紅」樂曲,還有一個男人在朗誦,都是上世紀六十年代文革的景象。

中國沒有進步,中國人還是那樣愚昧,所以有很多網友對大陸的政治前景非常悲觀,認為中國不可能改變,他們的看法當然有一定道理。

因為中共的洗腦教育,因為中共對歷史的歪曲和掩飾,很多中國年輕人都不明白自己國家的歷史,沒有質疑政府的習慣和能力。對他們來說,最安全和輕便的態度便是,政府說什麼就相信什麼,此外就是多賺錢多享受,把小日子好好過下去就可以了。

不能否認,是有不少中國年輕人今日的思想狀態就是如此。

中國人的自私、因循、愚昧,正是我們民族的劣根性,共產黨的成功,便是他們充分認識和利用中國人的劣根性,放大和滿足這種劣根性,把它們變成中國文化的基因,一代代傳下去。

這是中國不容易改變、中國的前途不容樂觀的原因。日後中國若有可能死過翻生,也一定要經過非常痛苦的過程,因為這種民族劣根性植根之深、影響之廣,再如何估計都不會過份。

上世紀六十年代,全國大飢荒,餓死四千萬人,要是在另一個國家,人民早就奮起造反了,但中國無聲無息,中國人默默接受命運的安排,乖乖在家裡等死。這樣的民族是什麼樣的精神文化滋養起來的,往後的歷史學家應該好好研究。

中國人唯一振奮一時的事件,便是八九北京學運,當其時的確有一股正氣在民間流播,全國上下熱情澎湃,但坦克車一開出來,北京死人,全國即時死寂。中國人的民間正氣就此一役消耗殆盡,再也聚集不起正義的力量,中國和平改革的可能性一去不復返。

中國人如果日子一直好下去,政府一直財大氣粗,再加上洗腦和維穩,中國是沒有希望改變的。中國唯一的希望,就是中共的政策導致國困民窮,經濟下滑,政府把家底搗騰光了,民間的財富也見底,那時苦日子來了,活命都有問題,那時的中國人,才有機會睜開眼睛來,看看自己國家的真相。

中國今日的貧富差距,是百分之一的人佔有百分之八十的財富,全國六億人月收入不足一千元。這種情況還在惡化,而中共因與世界各國交惡,正在面臨床頭金盡的窘境,到有一天,經濟到處爆雷,政府無力挽狂瀾於既倒,那時,中國人才會醒過來。

中國要改變,只有從批毛做起,全國上下徹底批判毛澤東,把壓在中國人心上的這座大山掀翻了,中國人才有機會站起來。

韶山廣場上果然是人山人海,但比起全中國十四億人,那只是一滴水。廣場上如有一萬四千人,就是全中國一萬人中去了一個,基本上說明不了太多問題。而在全國上下,因為中共的暴虐欺詐、無惡不作、野蠻施政而受苦的中國人,又有多少?有多少人把真實想法深埋在心底,有多少人憎恨貪官污吏,有多少人在民主國家生活過,知道民主自由的可貴,有多少人對毛澤東的歷史罪責心中有數,這些人民潛藏的覺悟,才是看不見的力量。

人往往因自己處境的改變而改變自己的思想。近日有周永康兒媳的公開信,痛訴她在周永康下臺後的個人遭遇,現在如果問她是否擁護共產黨,她又會如何回答?北京政府強拆香山民居,其中受害者有愛國畫家范增,范增六四後曾流亡法國,寫過「辭國聲明」公開痛罵中共,九十年代從法國回來,又寫過「歸國聲明」歌頌中共,現在家宅被強拆,不知他會不會再寫一封「強拆聲明」批判中共?

韶山廣場上懷念毛澤東的人,現在都活得不錯,有一天當他們也被拆遷、被冤屈、被栽贓、被整治時,他們會不會「骨」一聲吞下去?還是會回頭想一想,究竟他們崇拜毛澤東,是不是發自真心?

中國有沒有希望,一半一半吧。中國正迅速退回文革,不消幾年,中共就會把中國打造成北韓,打造成納粹德國,中國不能變好,只會變得更壞,最後禍及全世界,那就是另一種歷史了。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