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萬名卡車司機與英國警察混戰(圖)

國際公路運輸聯盟:快速測試對英法海峽造成災難影響

作者:成容 發表:2020-12-23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多佛
2020年12月23日,卡車排隊進入英格蘭東南部肯特郡的多佛港時,司機們站在車旁的道路上。(圖片來源: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由於英國出現武漢肺炎病毒的新變種,在法阻止卡車越過英法海峽之後,成千上萬輛卡車被困在肯特郡(Kent)的多佛(Dover)港附近。12月23日晨,緊張的氣氛沸騰了。被困兩天的卡車司機與英國警察爆發衝突和混戰。

卡車司機:我們只想回家

在12月20日,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發布禁止從英國入境的禁令之後,數千名卡車滯留在肯特,無法穿越海峽。卡車已在通往英國多佛港的M20高速公路和附近的曼斯頓(Manston)機場排隊。肯特郡正是新病毒株在英國最早發現的地方。

英國和法國政府現已達成一項協議,從12月23日起重新開放邊境,但貨車司機必須在穿越海峽前,進行武漢病毒測試,只有測試結果為陰性才能繼續通關。

想回家過聖誕節的卡車司機試圖越過守衛港口的官員。數百司機離開卡車,沿著A20公路在早上8點喧嘩地呼嘯著走向肯特的港口入口處,並用英語大喊:「打開邊界」,「我們只想回家」。然後一小部分人開始敦促突圍警察防線。

現場的一名警官說:「我理解他們為什麼生氣,但是當法國當局制定規則時,他們卻向我們發洩怒氣。法國堅持認為只有對病毒測試陰性的人才能通過。這里許多司機都在揮舞著假的測試單。」

英國加緊對司機進行快速測試

英國陸軍和醫務人員正在共同努力,在距離港口18英里的曼斯頓機場進行病毒測試,並通過文本消息或電子郵件與司機溝通測試結果,並通過其車牌進行識別。

英國社區大臣詹里克(Robert Jenrick)警告,清除大約4,000輛等待穿越海峽的卡車的積壓可能需要「幾天」。他說,他希望卡車能在23日早上開始穿越。但是,公路運輸協會(Road Haulage Association)估計,目前在肯特及周邊地區有8,000至10,000人在等待。

該協議要求,使用有爭議的橫向流動測試對每個駕駛員進行冠狀病毒測試,該測試能夠在一個小時內獲知結果,但其有效性受到質疑。

然而,專家警告說,英國每天仍需面對6,000名司機進行冠狀病毒檢測的艱鉅挑戰,國際公路運輸聯盟(International Road Transport Union)警告稱,即使進行30分鐘的檢測也絕對是一場災難。

結果呈陰性的人將在短短20分鐘內收到簡訊通知,並獲得通行許可,但是結果呈陽性的人將接受核酸(PCR)檢測,如果仍然陽性,則將其送往安全的酒店隔離。

馬克龍之前希望每位司機進行實驗室處理的PCR測試,這可能需要多達72個小時才能收到結果。但是在第三天的會談之後,在歐洲領導人敦促妥協的壓力下,他屈服了。

英國政府的消息人士說:「其中許多是歐洲的卡車,例如,波蘭有很多卡車。」[歐盟]成員國一直在告訴法國,他們想讓司機回家。最後,馬克龍讓步了。

在1月6日之前,只有卡車司機、進行必要旅行的法國和歐盟公民或居民,提供72小時以內的陰性測試結果,才能被允許進入法國。

國際公路運輸聯盟:毫無必要測試卡車司機

國際公路運輸聯盟的歐洲聯盟總代表瑪麗安(Raluca Marian)告訴英國廣播公司第四電臺的「今日」節目:「我們的情況絕對比昨天更好。至少邊界現在是開放的。

「但是測試是一個大問題。現在,我們已經在曼斯頓機場和肯特地區有數千名司機待測試,但我們估計大約有10,000名司機,並且仍大約7,000名司機在來多佛港的路上。」

「與此同時,這項測試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們認為這不會奏效。如果每個司機花30分鐘進行這些快速測試,也無法清除積壓的卡車,這絕對是一場災難。」

「在春季,我們在第一波疫情中,在奧地利邊境進行了著名的體溫檢查。只需不到30分鐘,大約需要5到10分鐘,而正是由於這些體溫檢查,結果造成60公里(37英里)長的排隊。」

「現在我們有10,000輛卡車堆積起來。因此,很難計算需要多少天來清除擠壓。我們知道歐洲委員會正在向法國施壓,要求接受更好的測試解決方案。我們知道法國堅持要對所有人進行核酸測試,這絕對是瘋狂的,尤其是對卡車司機。」

「因為這確實是一個孤獨的職業,他們一個人呆在自己的駕駛室裡,沒有傳播病毒。測試他們不僅是不必要的,而且違反了法國在今年早些時候承諾的不讓物流鏈受影響。」

「因此,我們真的希望不要對卡車司機進行任何測試,因為即使30分鐘的測試也是一場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