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昌碩爆發糾紛 上千名工人維權有人被打(圖)

發表:2020-12-21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於上海的台企昌碩科技爆發勞資糾紛,上千名工人維權抗議(圖片來源:推特)
日前,於上海的台企昌碩科技爆發勞資糾紛,上千名工人維權抗議(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0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位於上海的蘋果代工廠、台資企業昌碩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昌碩)爆發勞資糾紛,上千名工人到場維權抗議。據網友上傳的視頻可見,當局派出很多身穿寫有「專業輔警」字樣背心的警察,與維權工人發生衝突。還有維權人員被警察打倒在地,生死不明,場面一片混亂。

據港媒21日報導,12月19日,位於上海的蘋果代工廠、台企昌碩科技有限公司爆發勞資糾紛,上千名工人討要返費。當局派出大量身穿寫有「專業輔警」字樣背心的警察,與在場維權的工人發生衝突。甚至有工人被警察打倒在地,生死不明。

事發之時,有圍觀人員拍攝視頻短片上傳至各網路平臺。但截至目前,中國大陸網路上相關視頻已遭刪除,而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仍然流傳著網友上傳的相關視頻片段。根據視頻可見,警察手持警棍,驅趕人群,有人被警察按在地上,有人被按在車上,有人被警察踢打,要求抱頭蹲下並用帽子打頭,還有人被打倒在地,生死不明,只聽到有人喊,「打死人了,打死人了...」場面一片混亂。

報導指,事件的起因是工人有人沒收到承諾的返費,還有人收到的金額不對。根據網友公布的協議書,有人和中介約定好,在昌碩「打卡55天在職90天」,就可獲得返費達人民幣1.1萬元。

據瞭解,返費俗稱為求職補貼,是用工單位給中介用來介紹員工的錢,中介從中獲利一部分,再拿出一部分給求職者作為補貼,因這樣可以盡快招收到工人。

這起糾紛的另一原因是,昌碩欲將一批臨時工調到位於江蘇昆山的世碩上班,理由則是世碩產線規劃的需要。雖然昌碩稱讓員工自願選擇,但實為強制性,曾強硬表示若不去就可以拿離職單走人。據悉,昌碩和位於江蘇昆山的世碩電子都是和碩聯合科技旗下的公司。

有網友表示:「國內媒體都被資方控制著,鬧再久,得到的聲援也很有限」、「弱者何苦為難弱者」、「世上本沒有刁民,刁民是中共獨裁權力製造的」、「這就是為什麼上海招了8000名輔警的原因,感覺共產黨早就準備好了」、「只要有萬分之一的老百姓有楊佳的勇氣,政府就不敢亂來。」

還有網友嘲諷道:「專業輔警?還有業餘輔警嗎?」、「看了這幫人穿的馬甲才發現,原來輔警還有專業的」、「什麼是「專業輔警」,難道還有「專業警察?」或者「非專業輔警?」、「還是頭一次看見這樣的背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